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最新
即時新聞-最新 
史丹利:各國的服務業
Mar 25th 2015, 21:00

前陣子看到有人在咖啡店怒罵服務生,還把咖啡潑到地上洩恨新聞,我想在台灣幹服務業還真就是每天等著被幹的行業。因為我常出國,所以就來比較一下其他國家的服務業看他們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日本的服務業服務品質很好大家都知道,台灣人也一直在學他們那一套,或許大家都習慣那樣的服務,但其實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是這樣的。
像美國的服務生薪水微薄,小費收入才是他們最大的外快,所以為了要讓你給他更多的小費,服務通常也不會差到哪。但因為他們自主性很強,如果你是奧客,他也是可以不做你生意不爽要你小費的。

知道了還是沒過來

泰國基本上跟我們比較像,但因為也是小費制,在夜店或比較好的餐廳他們也是會很殷勤。而德國不太需要小費,但服務態度也不會到很差,當然也沒有像日本那麼好。但或許是因為步調問題,他們講求的是一步一步來,例如我就遇過你叫他,他一直在忙沒有過來,你再叫他,他會跟你說他知道了,但還是沒過來,因為他要先把其他桌的工作先做完才行。大概是我們台灣人都習慣很快,「Step by Step」,這是我在德國最常聽服務生跟我說的話了...至於法國,我沒去過,但根據我朋友跟我說,法國的服務生都最屌最不鳥人,這我不確定,但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法國應該是服務生的天堂了吧... 
所以反過來看台灣的服務業,被要求像日本那麼好,但薪水可能沒有日本服務業多,不像美國有小費可以拿,雖然有服務費,但也是老闆的你完全碰不到,然後還要忍受一堆奧客,我想我還是為台灣的服務業默哀下好了啊...。

更多史丹利文章



<<即時新聞動起來>>

【動即時】:最鄉民的影音頻道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