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台北市 Phat Burger
Apr 5th 2015, 14:44, by chinhao

作者chinhao (霧裡的愛樂人)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北市 Phat Burger

時間Sun Apr 5 14:44:35 2015

餐廳名稱:Phat Burger 消費時間:2015/04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2-1號 電話:(02)8787-8757 每人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漢堡 圖文版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5/04/phat-burger.html Phat Burger的名稱看起來幾乎有種越南名稱的感覺,但是唸起來卻是直截了當,就是 "fat burger"的意思。 位於松菸旁邊的Phat Burger從2010年營業至今。在台北市這個競爭相當激烈的市場裡, 這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它的生意至今依舊相當好,以我到的這天為例,晚上六點開門,五 點五十的時候門口就排了大約十個人,六點開門後不到十分鐘,整間店基本上就已經坐滿 客人。 這間餐廳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賣漢堡:牛肉漢堡跟雞肉漢堡兩大類。所有種類的漢堡基本 上大同小異,就只差在配料的搭配不同而已。點套餐的話可以在薯條,薯塊,薯餅中選一 種當配菜,還有可口可樂系列罐裝冷飲任飲。這部份倒是比較特別,因為他們就是給你一 個杯子,另外給你一瓶鋁罐飲料。喝完再要一罐就是續杯了。 我點的是他們基本款的漢堡,也就是培根起士堡。當漢堡上桌的時候,第一眼的印象就是 他們的漢堡肉餅大小有特別設計過,因為我很少看到有漢堡的牛肉餅跟他們的漢堡麵包大 小完全一致的。這表示他們有特別設計過牛肉餅的大小來配合他們的麵包。 從厚度上來看,肉餅大約佔漢堡厚度的三分之一,兩片麵包約各佔三分之一,所以相當平 均。肉餅下面墊了片生菜,上面鋪著一片起士跟幾片煎過的培根。生菜,蕃茄,洋蔥絲跟 酸黃瓜放在盤子邊,另外還有一份薯條。我喜歡他們把生菜放到旁邊,這樣我可以單純的 只吃夾肉的漢堡,這也是我認為是吃漢堡最好的方法。 他們的麵包相當鬆軟,漢堡肉餅嫩而有彈性,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不過他們的肉餅至少 在我吃的這份裡面,煎到近乎全熟。不過他們在點菜的時候也沒有問我漢堡的熟度,所以 我猜他們的預設熟度就是全熟?事實上,漢堡就像牛排一樣,基本上也是五分熟就好。他 們的肉餅除了用鹽跟胡椒調味之外,還在裡面加入了一些切的極碎的洋蔥末,所以吃起來 有些特別的甜味。事實上這個漢堡的肉餅吃起來的確不像純牛肉所製成,當我最後單吃肉 餅的時候,覺得口感跟味道反而有些像是我在美國常吃的義大利肉丸Meat ball的口感。 漢堡肉餅上面有著起士跟培根。他們的培根只是略為煎過,所以吃起來依舊軟嫩,味道也 不錯,不論口感跟味道,都跟相當柔軟的肉餅可以搭配。但是對培根漢堡來說,這不見得 是好事。因為培根有筋,所以咬下去的時候不一定能夠直接咬斷培根,所以會發生麵包跟 肉餅都已經一口咬斷,但是還要繼續跟培根糾纏一下的狀況。如果今天是煎到酥脆的培根 ,那就沒有這種問題,肯定一咬就碎,而且可以為鬆軟的漢堡增加酥脆的口感,一舉兩得 。 平心而論,這個漢堡的軟嫩度,跟麵包的搭配,在我看來都是很不錯的組合比例,當然如 果把培根拿掉,說不定會更為加分。唯一意外的是肉餅的口感吃起來像義大利肉丸,這是 意外中的意外。 //////////////////////////////////////////////// 基本就很PHAT (套餐 250) Traditional PHAT 牛肉餅,培根片,起司 (套餐付薯條跟飲料) Phat Burger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553巷22弄2-1號 電話:(02)8787-8757 -- no music, no lif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73.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8216278.A.E7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