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最新綜合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念大學真的有用嗎?四年學會了這幾樣東西......一生就值得了!
Apr 6th 2015, 14:46, by Mr.6

圖片來源:盧裕源@flickr, CC BY-SA 2.0

半年前遇到一位以前的大學同學、曾經一起申請創業的夥伴,他告訴我們:「看到你們,才回想起那時候多『Crazy』(瘋狂)。」

「Crazy?」我幾乎笑出來。

「對啊,」他說:「那個時候,什麼都敢想,什麼事都有可能!」

他輕輕的笑了一下。輕輕的。

他坐在旁邊的太太察覺其中有點哀傷,提醒他:「啊呀,還是現實一點,不然房貸誰繳?」

我們幾個男生都沉默了一下子。

回家以後,我一直在思考那個沉默。

我想起的,那位同學所講到的Crazy討論,當時我們讀到「比爾蓋茲」,就想說我們也來變成比爾蓋茲吧!我們看到「楊致遠」,還曾說他算什麼,讓我們也來變楊致遠吧……。

我想,每個人都曾有這個時光吧!

你應該也是這樣吧?

重點來了。

回家後,我突然想起去年在大學演講,同學問:「念大學真的有用嗎?」

我向來很注重念書,但當下我卻找不到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來回答那個沮喪的提問者;當下,我試著回想我的大學生活,我很肯定它對我有非常重要的成長,但我卻怎麼也想不起來,那個成長到底是什麼!

但,在那一場大學老同學的對話後,我突然「想起來」了。

大學四年有何用?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