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 跳槽的面試,都是這樣嗎?
Jul 14th 2013, 20:13, by BreezeX

作者BreezeX (Desmond)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 跳槽的面試,都是這樣嗎?

時間Sun Jul 14 20:13:45 2013

小弟入行至今2年4個月,今年7月向同行待遇較佳的公司投了履歷, 對方部門主管當天就跟我約時間面試 (小弟投業務單位,連絡我的是業務主管) 面試當天,來了區主管(約我面試者)、部門主管與副總共三人, (小弟投的是母公司,但面試的是子品牌部門) 一開始是聊對這產業的看法,以及跳槽動機等, 之後就開始切入到小弟在這個產業曾經有過什麼豐功偉業等等, 其實面試前,小弟心裡就已經有底了,對方一定會問我手上有哪些人脈, 以便知道我能為他們做什麼? 所以該準備的資料,我也用A4列出來了 只是 後面的問題越來越難招架 當聊到一些大單時,對方部門主管還問說 「我聽說你們的報價很殺,請問這對你取得這筆單有助益嗎?」 (報價低當然有助益阿,但你家的子品牌報價比我家還低,為何拿不到?) 副總則問說 「在這段時間中,有沒有哪家是因為看你面子,才用你們家的呢?」 我回答有,然後大略說明我是怎麼經營這項人脈的 但對方副總又問「可以說是哪家嗎?」 (我嚇死,你這不擺明要我自揭樁腳!?) 反正接下來幾個問題,基本上不是問條件,就是問樁腳, 然後小弟的話也越來越少(怕說錯話) 最後部門主管開口「你平常在客戶面前話都這麼少嗎?業務話題要不能斷的耶」 我只能推說我太緊張 但其實這時內心已經警戒全開了 最後,可能是看穿我的警戒心了,副總就問我說 「想請教一下,若我們今天沒有錄取您,您還會待在XXX嗎?」 我如實回答 「會的,因為我對這個產業是看好的」 然後就結束面試了,區主管還陪我坐電梯下樓, 頻頻問我怎麼跟他聽說的不同(他打聽過我),今天的表現是沒企圖心等等 當下我腦袋很亂,只能跟他說不好意思 問題:小弟想向各位請教,一般同行面試,問題都這麼銳利嗎? 我當下是想說,你又不一定穩錄取我,我這樣自揭樁腳、條件,萬一你沒用我, 我日後怎麼拿訂單? 另問,是小弟戒心太重,造成這次面試不歡而散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23.251

mynameisdick:是他們很明顯就不想用你...只是要套你話而已 07/14 20:18

我也這麼認為,但跨縣叫我去套話,差勁,想公布公司名了

mobyshin:這麼問太不單純了 07/14 20:18

mynameisdick:如果真的要用你,那些樁腳、條件等你過來他自然就知 07/14 20:18

※ 編輯: BreezeX 來自: 114.34.23.251 (07/14 20:20)

mynameisdick:道,沒有必要"現在"弄清楚,況且"現在"弄清楚也沒用 07/14 20:19

mynameisdick:就算現在弄清楚你也還不一定幫他做事,可是你一說就 07/14 20:19

mynameisdick:知死了 07/14 20:19

lkklkksppspp:這種把人騙過來面試 摸清你的底的方式屢見不鮮了吧 07/14 20: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