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我弟女友幾乎天天在我家吃飯
Jul 18th 2013, 02:47, by katoributa

作者katoributa (蚊香豬)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我弟女友幾乎天天在我家吃飯

時間Thu Jul 18 02:47:19 2013

從這篇敘述來看,個人覺得女方很自然的天天呆在原PO家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從文章看來 最初女友常到家裡的這個狀況是受到原PO家歡迎的 (弟弟生活習慣改善), 而現在這個行為並沒有改變, 改變的只有原PO家的心情,而且沒有把改變傳達給女方或弟弟過 那就因此責怪女生或弟弟都是很奇怪的。 打個比喻來說,就像是 公司裡的A發現新人B一個人吃午餐很寂寞的樣子 於是邀B一起吃 B一開始也很高興,但兩個月過去, B習慣公司環境了 開始覺得雖然A是個不錯的人,但每天都跟A吃飯有壓力, 最好能一周一次就完美了! 不過B心想要是說出不想天天跟A吃飯,A一定會覺得奇怪 一個不好鬧翻了怎麼辦? B因為A很困擾,但A完全沒有感覺, 因為A的行為一直是相同的,很難要A去想到B從某天開始就默默的累積著苦惱 從原PO的敘述看來,感覺是一開始覺得能讓弟弟變好的女孩就80分了 加上又乖又有禮貌看起來單純,綜合評價100分 既然都滿分了,其他的點就也不用看了 可是當弟弟的改變逐漸變成常態後,起跳的80分漸漸不值80分了 於是自然而然會開始評估其他點, 發現這些點都是扣分的,女生不改變行為只會累積不滿 所以默默的希望女生改善 可是女生也好弟弟也好,目前看來小情侶完全不知道評價改變這件事@@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恕刪) : 另外就是關於吃飯的事情 : : 中午他們自己煮沒什麼關係 : : 但晚餐時間他們就會期盼我媽下班回家煮飯給他們吃 : : 之前我跟我弟還因為他在群組line我媽問「要回來煮飯嗎?」吵架 : : (不爽他們理所當然讓我媽回家煮飯給他們吃) 這裡,如果沒有任何線索推測女生有這個意思,直接從 「他」在群組問 跳躍到 「他們」理所當然 有點過頭。 理所當然的是弟弟, 而要是一直以來就是媽媽回家煮飯給他吃, 餓了就問媽媽有煮飯要煮飯嗎 那問這句話對一個大學生來說也很普通 要是只因為弟弟問這個問題時女友也在 就把一件家裡的普通對話看成小情侶理所當然要長輩服務 似乎不太妥當 : : 我媽會覺得家裡有客人不能隨便煮煮 : : 久了壓力就很大 這件事,有傳達給弟弟過嗎? 還是弟弟到現在仍覺得,女友在,吃得也比較好,真開心 搞不好還覺得媽媽煮得很開心..... : : 下班煮飯已經很累了還要煮有客人的規格(雖然也不是很豪華但總要想辦法弄個幾道菜) : : 不過我弟都說他女友都會幫忙 不是叫我媽煮飯的意思... : : : 有時候我媽真的覺得累就乾脆出去吃飯 : : 不管是刷刷鍋、熱炒、義大利麵 : : 他女友都會直接參與 : : 剛開始當然覺得無所謂就一起吃飯 : : 不會去計較這些 : : 但慢慢發現他似乎有點好意思... : : 除了自然而然的加入每次外食外(即使是約了其他親戚有點像是親友聚餐那種 : : 每次還都會自然而然的自己點一份 : : 最近還發現他都不會刻意點最普通的 不排除是女生就是不客氣的可能性 但如果她不是多次點餐廳內明顯偏貴/最貴的東西 或許她只是點自己想吃的東西而已, 真的是個單純的人也說不定 : : 比如說今天晚上去吃鍋 : : 我媽跟我表弟都點最便宜的大眾鍋 我不太餓所以跟我媽共鍋 : : 我弟跟他女友都點海陸雙拼那種 = = : : : 他女友之前有講過一些家裡的事情 : : 感覺家境雖然不是很差 但也沒有很寬裕 : : 所以快暑假時我媽看到一個打工機會就問他要不要去 : : 他說因為暑假要練迎新的東西沒辦法打工 : : 結果現在也是每天在我家似乎沒在練習呀! : : 照我媽的說法,似乎他都靠我弟打工薪水過活(家裡給的零用錢不多) 如果你弟交往後去正常打工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存情侶的享樂基金 那這點其實根本不該不滿 : : 現在的行程就是早上跟我弟一起玩電腦,下午還會睡個午覺等吃飯 : : : 反正呢 : : 經過這陣子的相處家人對他的評價漸漸往下扣 : : : 我們討論了,覺得跟我弟講也沒用 原PO家很困擾,但又覺得不能跟弟弟/女友傳達 可是弟弟/女友交往至今的行為沒有改變 沒想到原PO&家人心情的變化也算正常 是說個人覺得弟弟到現在其實根本不了解家人有所不滿 要是突然聽到像是[其實家裡困擾很久了! 你們要約會就去外面]這種話 也會很錯愕吧 先讓弟弟了解,他女友沒有不好 但家中天天有客人,家人是有壓力的 從不否定他或女友的角度出發也許較好 (恕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9.238.151.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