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近期找工作心得
Jul 18th 2013, 22:42, by ariestens

作者ariestens (newlife)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近期找工作心得

時間Thu Jul 18 22:42:08 2013

因為長期受惠於此版 所以也來分享一下近期找工作的心得 去年畢業後,在一年內換了兩份工作 但也因為這一年我更加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在一年後我選擇歸零,回到自己的初衷 我鎖定的大多以代理商(廣告和數位行銷)AE為主 不過關於薪水福利大都是沒那麼清楚(還沒談到那麼深入) 然後都屬於"責任制" 憑著模糊記憶將一些心得和大家做分享 1.達X思 一共分三個階段 筆試/主管面試/董事長面試 筆試題目之前已經有人分享過(可爬文) 主管面試採集體面試,三梯次,一次五六位 所問的題目大都不是有制式答案,所以其實也無從準備 完全靠當下的反應 基本的就是自我介紹 然後你覺得你代表那個品牌 你覺得今天誰表現比較好、比較差? 你覺得自己有哪方面的變態 其他就是狀況題 如你假設今天在計程車上發現司機是大衛奧格威,你會如何把握這段路程?等~ 和董事長面試,只問兩個問題,其餘就是經驗分享 一個是董事長問(自我介紹or你最近看過的一本書or電影) 一個是由大家去提問 薪水28000 2.浩X數位行銷 以活動網頁製作為主 要負責業務開發 面試過程主要也是看你對AE工作內容有無了解,是否知道代理商生態等 聊一下下就跟我說錄取 但因為這是第一家面試的,我覺得可以在試試看其他家 所以事後婉拒了 薪水:26000 3.李奧X納 止於筆試(題型類似多益) 一開始都會先考語文能力然後決定是否進入下一階段 4.墨智X品牌溝通 活動公司 主要是問過去工作經驗/以及為何想來 因為沒有實際寫企畫和發包經驗 所以最後沒錄取 5.靈X廣告(美妝) 對AE的了解,還有對廣告公司流程的了解 你為什麼想近來廣告?還有是否了解美妝產業 (有些問題忘了) 蠻喜歡這位主管的,但可惜沒進入 6.靈X廣告(保健) 先筆試然後當場在面試 筆試分為基本和情況題,半小時內完成 包含你覺得AE像什麼角色?AE工作內容的佔比?你覺得第一天工作要幹嘛? 在情況部分大概是如果在與客戶簽認估價單,臨時發限金額有誤,你會如何處理? 如果有天你和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突然客戶臨時要東西,你要如何處理? 或是提案前發現內容跟客戶要的不一樣,但眼看就要提案了,你又該如何處理 等問題 面試也是詢問對AE工作的了解,你為何想做AE?家庭背景? 大多是從履歷表問起 可能當下展現對廣告的喜歡 主管竟然用不可思議眼神問你怎麼那麼喜歡廣告? 因為陸續還在面試,尚未通知~ 博X廣告 對AE工作的了解?你從上一份工作學到什麼? 為何想進入廣告? 你看到我們辦公室有何想法? 你覺得中和哪裡好玩?中壢哪裡好玩?(從履歷問) (大概的問題) 剛結束,尚未通知是否進入下一階段 總結: 這一個多月投了大概三十幾家廣告+網路+行銷缺,石沉大海居多 以下是我一些心得: "問題大多大同小異,狀況題不算的話" 對職缺的認識要相當熟悉,Google或ptt很多都有 然後去看自己到底有沒有特質符合 這樣才可以更有熱情地展現你對這個工作的喜歡 "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工作,然後努力瞭解可以從哪些管道去獲取資訊很重要。 包含我自己在臉書會去追蹤我想要學習的前輩,透過他們每日發文了解領域的近況 還有學習他們的一些工作態度(目前追蹤的以網路圈為主) 當然不只在臉書,你也可以從LinkedIn等各式可以追隨的都去try" "不要只依賴人力銀行" 盡可能去找可以得到職缺的地方(前提你要對你想找的了解) 我都是從臉書社團和追蹤的人去得知 所以不要過度依賴人力銀行 因為我也透過和主管面試得知,他們現在也大部分不從人力銀行去找 因為較不精準,所以常常亂投遞的人很多 "認清代理圈生態" 因為也待過代理商加上朋友也是,所以對於此領域工時長、薪水低是常態 也不會太驚訝,甚至也有心理準備 雖然每一家都說我們這是責任制,你知道嗎?(恩~我知道啊XD) 甚至高層也說了在這五年內,你都要有預期薪水會比你同輩低 如果你能待過五年,甚至擔任主管你的薪水才會開始跳 由以前兩年最難熬。 "語言很重要" 因為我英文沒有很好,所以外商都還不進去 但是我絕對會督促自己要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 當然我覺得日文也相當看重 因為日後都有可能服務到日商客戶 盡可能讓自己的聽說讀寫都到達精進 "多吸收相關資訊和案例" 我自己就有收藏很多個網站和部落格,當然不會每天都看 但要養成固定收看的習慣,如此一來也能培養自己對於這個領域的敏銳度 以上大概是我近期的心得 待業日子很苦悶很孤單,堅持自己要的更不容易 每天處在焦慮和壓力狀態,看到陌生號碼都非常的神經質 加上自己也有經濟壓力,所以一直處在要不要放棄,然後試試看其他職缺 但我還是先堅持了,吸引力法則是我一直所貫徹的也再次相信這個法則 希望版上還沒找到工作的人也一起加油!七月真的不太好找啊~ 熱情的堅持來自不斷挑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87.146 ※ 編輯: ariestens 來自: 111.249.87.146 (07/18 22:42) ※ 編輯: ariestens 來自: 111.249.87.146 (07/18 22:46)

junkos:廣告業習慣人幫人、履歷pass來pass去或自己主動投遞 07/18 22:47

junkos:需要人引薦居多 07/18 22:47

spihc:大部分工作都符合上述吧...小弟經驗是 70% 的好缺都是靠人脈 07/18 22:58

spihc:國外統計過 50%以上的職缺是不會公佈於外的 07/18 22:5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