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閒聊] 環太平洋四刷後的...細節分享
Jul 24th 2013, 01:11, by omegamonzx

作者omegamonzx (小白空)

看板movie

標題[閒聊] 環太平洋四刷後的...細節分享

時間Wed Jul 24 01:11:22 2013

 各位好,這篇是我跟環太平洋有關的第三篇創作了,這次我盡量抓出一些 電影中的細節跟大家分享XD我說的細節未必全指設定,更多的是一點點的 惡趣味。  說真的啦,都看到四次了,板上能討論的都討論到差不多,我能看的也看 得差不多,第二次4DX我連哪時噴氣都大概知道了(扶額頭),更別提交手 的狀況我都記得下一拳轟哪了……  我第五刷去看IMAX吧,我想想看看日語的部分。不過短期內別去,都沒驚 喜感啦XDD  電影小趣味:  1.漢尼拔周所開的怪獸專賣店上面掛著招牌「周寶堂」,真的是很合這 家店老闆啊!雖然中國方面新聞有提到,周寶堂好像是香港小吃,不過在我 看來應該是店的名稱囉!(新聞的時間是今年三、四月,可能有會錯意的成 分)有興趣的人,可以查漢尼拔是何許人也,是位有名的軍事家。  2.戰鬥鐘大家都知道會計時,不過有幾幕的戰鬥鐘似乎沒有反應。比方 說真子在跟元帥匯報候選人選拔事宜、兩隻怪獸同時出現等幾幕,畫面後面 都有戰鬥鐘(電子)。但奇怪的是,感覺上秒針沒在跳?畫面應該早就經過 一秒了……  3.萊利與元帥吵完架後,去餐廳吃飯時,偉唐三兄弟中有人輕哼「什麼 東西」。我看的前幾場都沒人注意到,但最新看的時候,不少人有注意到。  另外,感謝某位大大,在環太平洋相關討論中提及這個畫面,今天再次看 了,確認無誤。  4.螃蟹怪物--鬼婆跟戰狼探戈幹架完後,小真子(愛菜真的好萌!不 過她好辛苦……一堆工作加黑眼圈,讓她好好休息吧QAQ)緩步出來探個 究竟時,靠近她的某棟建築物上的招牌是:萌と健太。(多謝Z大指正!)  誰可以跟我說這大概是什麼店XDD  此外,如果細看鬼婆,會發現牠是四腳朝天(蟹腳往上!),而且冒著煙 霧,身上的攻擊傷痕清晰可見。由此可知道,之前有板友推論為了防範怪獸 藍汙染,武器射擊必須將怪獸轟熟,這個理論可以成立。  5.以時間上來看,吉普賽的測試時間是早上八點,而後兩隻怪獸同時出 現是大約晚上十一點,可以推測牛頓做浮動連結大概也是早上七、八點。從 連結的時間與怪獸出現的時間來看,怪獸不太可能是在這短時間內,裝備強 酸與電磁波脈衝EMP。  我們都知道怪獸進化很快,但如果怪獸可以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內就這樣 超進化,那之前的戰役早就一敗塗地了,也不需要怪獸花個幾年才轉為優勢 。  退後一萬步而言,牛頓測試的時間與怪獸出現的時間不是同一天,但從電 影開頭提到:一個星期內攻擊,與副駕駛事件就可推測,牛頓連結到怪獸出 現最多不超過兩天。因為你看萊利的副駕駛還是沒找到,這件事情可是要緊 事,但在怪獸來襲時,卻沒有處理好。代表處理完副駕駛失控這件事情之後 不久怪獸就開戰了,怎樣推測都不太可能過太久。  也就是說,牛頓的連結與怪獸的裝備進化,關係不大。而且真的別忘記, 牛頓是科學家,他對於機甲獵人的了解可能很表層(太喜愛研究怪獸會去管 機甲獵人種種設定?),不如技術人員,再者怪獸好歹跟機甲獵人交手無數 次,總是會從嘗試與錯誤中學得如何戰鬥與弱點。  更別忘了沒有牛頓跟數字博士的連結,炸彈根本丟不進去。戰術被知道了 沒錯,但同時也知道怎樣一勞永逸。這或許更是怪獸徘徊等第五量級的原因 :你要跟我拚,那咱們來個魚死網破吧!  6.吉普賽危機一開始出場時,在右鎖骨的位置附近有紅色圖案塗裝。不 清楚是什麼。原來這機甲獵人也可以個人化設定啊……  7.等離子炮的英文是:Plasma Caster,控制室裏頭在等離子炮失控時 ,螢幕上寫的是Cannon。不過在轟炸怪獸時都是說Caster。  順便附上近期看完板上討論與星期二看完電影後的心得:  1.會合胃口就真的會合,而無關乎男女。像我這場附近有位剛好有談話 到的女性,散場後她一臉滿足與高興,她表示看得熱血而且爽快!  也有男性友人表示他看完後無言。真的,這部片,或者說電影本身就是看 它有沒有打動到你心中的某個感動,如果你因為好雷去看而滿足,那恭喜你 ;如果不如預期或是大失所望,只能說可惜了,也許正好沒有打動到吧!  但卻不必因此而大肆抨擊,甚至批評機設(是那些人大家都明瞭XD), 電影百百種,人類更是。  我們能看到讓自己感動的電影,這難得啊!可是沒有如斯感動的人,沒有 必要去指謫別人甚至惡言相向。何必呢?  看電影就是為痛快,幹嘛搞得不開心,對不?  2.4DX其實坐第一排沒有離螢幕太近,雖然要稍稍抬起頭,但是可在接 受範圍內!當然,最好的選擇就是三、四排位置,這裡剛好!  以上,是我的觀察心得(是看到沒東西可看了XD),更多的細節觀察, 有請強人補充或指正!感謝各位閱讀:) -- ◢◢▂▁ ◢█◣◢█◣ ▇▇██ ◥◥◥ ◤◤◤ ███◤ Best ▅▃ ︼︼ Friends Forever█◤ /// /// ◤ ψMogri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34.13

antiflunk:"甚麼東西"我有聽到 我解讀為死亡flag有猜中XD 07/24 01:13

Z999:不是萌と健太嗎?還是我記錯了。 好像是間video店 07/24 01:13

omegamonzx:我對那個日文沒有印象XDD 07/24 01:14

aggressorX:健太我第一次看的時候有注意到 還在想是什麼梗... 07/24 01:14

omegamonzx:謝謝指正XD 07/24 01:17

※ 編輯: omegamonzx 來自: 140.119.134.13 (07/24 01:17)

linj8040:另外怪獸的命名都是一英文一日文 跟颱風有點像XDD 07/24 01:25

usojapanese:4刷0.0 07/24 01:2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