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Re: [求助] 跳針跳針跳針...
Jul 28th 2013, 18:01, by sexxes

作者sexxes (迷途洨書僮)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跳針跳針跳針...

時間Sun Jul 28 18:01:55 2013

※ 引述《vivi7angel (肥肥小花)》之銘言: : EX. 他:那妳知道現場要去哪邊報名嗎 : 我:西門誠品, : 我想等下先去問問好了....我怕明天星期六,大家沒事做,都會跑去 T^T : 7點 我 :我今天可以不要回家嘛??! 我想去誠品排隊(巳經有人搶頭香了!!!!!! : 提第一次,我不要回家,因為巳有人在現場,所以想下班後想去誠品排隊 : 他:噢噢...有沒有這麼熱門Q___Q : 那妳手機先衝好電喔 : 不回家 是要在店內吹冷氣嗎!? : 妳真的打算在店內睡喔???如果排太久的話 : 這裏指我們的店 : 我:是去誠品排隊 : 提第二次 : 他:喔我知道阿 阿排完隊後呢? 不然妳乾麻說不要回家 : 噢噢好... 所以不確定會不會趕上捷運對吧? 阿如果太晚的話我再去接妳喔 : 我有點不太能理解為何會跑出捷運二字,不就說我要去誠品了嘛?! 我比較不知道為什麼你不能理解 跑出捷運兩個字 有些報名排隊 就像龍山寺 他可以把椅子擺在那邊然後就能回家 他就是不知道報名的程序與方式才問你 "不回家 是要在店內吹冷氣嗎!?" -> 結果你沒有針對這句來回答 你可以說 "對~他是要排一整晚的" 怕你不懂他問什麼 於是他再說一次 "妳真的打算在店內睡喔???如果排太久的話" -> 結果你也沒有針對這句回答 你可以說 "對~他要排一整晚的所以要睡店裡" 明明重點就在 "會排到一整晚" 跟去哪裡排隊有關係嗎? 不論你在誠品排隊或在101頂樓排隊 請問他問的問題重點在哪裡? 不就在是不是要排一整晚嗎? 但是問了這兩句 你給的回答是"是去誠品排隊" 請問有回答道他的問題嗎? 沒有阿~ 既然你沒有回答道他的問題 於是他用自己想像的排隊流程來對答 於是他認為你可能會排到很晚就能夠回家 但是可能會晚到搭不上捷運 於是就想要去接你 所以才會出現捷運兩個字 因此 因為他問的兩個問題 你都沒有回答 所以才會用自己的想法來判斷你排隊之後所會發生的事情 : 我:你在講什麼啊????? 我等下要去誠品排隊到明天,是不會有機會回家的 : 我真的不太懂為什麼"我要去誠品排隊"這事有這麼難懂嗎? : 大概上述這樣的例子其實很常發生 終於阿~終於 你講到關鍵字 "排隊到明天" 你這樣他就懂了阿~ 那你剛剛為什麼第一次就不要這樣說 然後才來怪他聽不懂? 都不知道是誰不懂誰... : 剛剛吵架的點也差不多類似上述的情形(以下為今日凌晨的對話) : 我:雖然我明天本來就想現場報名,可是我怕會更多人, : 所以想中午先去看下情況怎樣 : 可是它一次只能報一人,所以如果你也要玩,就要也去才行 : 他:恩恩知道了~ 我等下回來研究一下 : 我明天也還是要去對吧??? 妳說它一次只能報一人 : 看到這個,我感覺他知道一人頭只能報名一位這件事 : 我:你可以明早出門陪我排隊 我真的覺得 比較奇怪的是你 上面也一樣 他問你的事情 你都沒有辦法照他所問的給他答案 他問你"一次"是不是只能報一人 你心理想"一人頭"只能報一人 你為什麼不把心裡想的 "是一人頭喔~" 跟他說? 一次只能報一人 所以你排兩次就可以報兩人囉? 如果我不想去玩 就可以不用去報名囉? : 他:我覺得妳可以早上起來看看有沒有需要這樣排 再來決定要不要排隊... : 說不定根本就沒有那麼多人 : 我:十點一定會有新的人啦~~~ 這裡明顯他希望請你先弄清楚排隊規則與細節 也許不希望你一早就要起床排(或是他不想這麼早起床排) 結果你回答 "一定有新人" ? 請問有新人跟排隊規則有什麼正相關嗎? 如果你是領號碼牌 就算有新人 他們也無法插你的隊 如果你是用佔位子的方式 就算有新人 那也是排在你們後面 有什麼好擔心 你可以回答 "真的有需要這樣排喔~因為他們的規定就是這樣 所以我就會這麼早去" : 他:所以妳是要早上6點去看還是10點? : 我:我之前也有排過別的隊...五點多到那,還很零落,七八點人就爆多了 : 6點先去看 : 他:6點了...妳要去看看嗎 我鬧鐘條9點....希望醒的來 = = : 照上面看下來,所以他想十點到(如果沒有睡死,有聽到鬧鐘聲) : 我:看過了,有多一點點人 : OS:現在還沒睡,我覺得他根本不想參加了.... : 他:恩恩 這樣妳還覺得要早早去排隊嗎 0...0 : 我:錯過今天就沒啦~我不想賭欸 : 結果,我今早七點半去,巳排到41號.十點,有人清算人數, : 推估大約破百(巳到報名人數上限 : 原先是預訂二人都在現場等,但十一點,他還是沒出現, : 反正我本來就預期他起不了床,沒來就算了 : 因為我十二點要先回店內準備開店,因此我打了電話叫醒他,請他過來幫我排隊佔名額 : 代人報名是可以的~但仍然是一人頭只限報一位. : 他在我領了店家分的排隊證後才出現(可以說是號碼牌啦,但人不能離開現場) : 我把身份證件交給他,十二點回店裏 : 吵架的點就是 : --------------------------------------------------- : 他打電話來問我:你把證件給我,是只幫你報名的意思嘛??? : 那我呢?!不就不能參加了?我不能報我自己嗎? 這就是 當他問你"一次"只能報一人時 你沒說清楚 "一人頭"只能報一人 雙方的誤解... : 快12點才出現,要想偷偷混進排隊人潮裏也很難啊... : 我十點有傳訊跟他說現場人爆炸多 : 就是這樣...我忍不住爆氣....... : 細節可能有點繁雜,巳努力精簡,只挑有討論路跑的對話放上來 : 因為我想知道...到底是不是因為我講得太籠統,所以他才一直聽不懂?! : 如果真的是我講得不夠清楚,歡迎點明是那裏出了錯 : 我覺得與每個人的講話方式應該都差不多,但第一次遇到需要講這麼多次重覆話的對象 : 偏偏很常為了這樣的事吵架~路跑不過是個舉例而巳 我個人認為 是你都沒有照他的問題去回答 然後自己心裡os一大堆 後面才來怪人家聽不懂 你喜歡參加這個活動 在活動之前想必你有積極了解這個活動的程序與內容 但是你了解 不代表人家也了解 你積極想參加 不代表人家主動想參加 (也許你男友是為了想要陪你才去?) 既然你了解 當人家問你問題時 就請你試著解釋清楚 而不是內心想一些 "你應該知道吧" 然後再來怪別人不懂你 -- ┌─┬─┬─┬─┬─┬─┬─┬─┬─┬─┬─┬─┬─┬─┬─┬─┬─┬─┐  │ │大│是│X│鍵│章│我│靜│只│我│需│僮│迷│世│我│誰│在│很│ │的│對│+│盤│,│寫│的│需│是│要│。│途│中│只│,│問│多│  洨▏支│我│1│上│配│的│看│要│誰│知│你│洨│一│是│其│我│人│  │持│最│就│的│合│文│著│靜│,│道│不│書│個│塵│實│是│都│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6.162 ※ 編輯: sexxes 來自: 122.116.16.162 (07/28 18:10)

iamlazy:推!! 07/28 18:19

swoodstock:因為大家心想的和解讀都不一樣 所以要問清楚是最好的 07/28 18:31

swoodstock:而且除非剛在一起 不然應該平常對話就這樣吧 07/28 18:32

swoodstock:或許男友才覺得原原po跳針XDDD 07/28 18: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