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請益] 請問關於工作經驗,我該怎麼說?
Jul 29th 2013, 14:40, by bq3y

作者bq3y (阿怡)

看板Salary

標題[請益] 請問關於工作經驗,我該怎麼說?

時間Mon Jul 29 14:40:04 2013

Q:三個月工作經歷 or 工讀經驗,面試我該怎麼說? 目前找工作中,滿急的!希望8月初開始工作! 畢業一年多,做過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工讀 銷售、搬運、打雜..等等至少100種以上不同的工讀 但都沒做過正職 直到近期才做正職,是知名的大型機構 只做三個月,是有關業務性質 因不適任而讓我離開 ●面試問到這一年多為何不做正職 我都會回:『因為還不確定方向,所以做許多不同性質的工讀』 所以我都說我目前都只有做工讀,沒做過正職 ●現在『面試』詢問到工作經驗,有兩種說法:(好像都對自己不利) 1. 將『三個月的工作經驗』當成『工讀生』來說 因三個月正職真的太短,說了反而讓自己面試不利 2. 『說出只做三個月正職』,但會被問為何被離職、原因 雇主會想別人因為那些缺點而不用你,那我們也不太想用 (但我這三個月有一些業績,至少我對這塊不是陌生的,不知是否有加分) ●現已經面試兩家(我之前正職工作和這兩家,找的都是同性質) 1.一家大型的OO,發現他也知道我部門主管的名字(其實這圈子不大) 我是用第1種,我當過相關行業的工讀生3個月 面試官說為何在他們那邊做三個月工讀,但他們卻不願意留你下正職 你自己可以想想 結果為不適任 2.另一家也是知名大型OO 我還是用第1種,我當過另一個機構的工讀(不同間,確實有做過) 但是人家說我都只做工讀生,覺得我不穩定 (因為我說花了一年多,做各種工讀想了解方向) 面試官:『為何你又確定想在這工作,我聽你的說法 還是不了解為何你只做三個月工讀,就確定你想往這行業發展?』 結果還是不適任 Q:請問我面試到底該如何說?有一套合理的說詞嗎? 我真的很想開始工作!! 之前三個月正職的同事 也相當認同我很認真努力,也有相當的業績 想積極去面試,但又怕難得的面試機會,卻又因無法交代工作經驗而被打槍 請各位高手指導一下,感謝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2.235.70

ortz:環境因素 07/29 14:46

skyprayer:你想走這一行的原因和動機是? 07/29 14:48

bq3y:主要是上班時間,但我覺得這理由不好說,時間下午到晚上 07/29 14:54

bq3y:還有 能持續有業績,完成好幾個客戶,滿有成就感 07/29 14: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