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親愛的,我愛上IKEA廚房了!
Nov 17th 2013, 00:52

寫文章對於文筆不佳的我真是一大考驗,(看標題就知道我有多詞窮)
但是為了謝謝各位前輩的無私奉獻,讓我此次裝修廚房得到許多寶貴的意見與參考資料,
所以也只能獻醜了,第一次的開箱文還望各位大大們海涵。
本來只打算寫個簡單的開箱文,沒想到越寫越多,又有許多內心戲,
所以不想看我碎碎念的大大們,請直接看圖吧!

一、前言:(裝修前心路歷程,可略過)

想整修廚房已經很多年了,
但是因為老公不願意更改格局,只想單純的換新廚具就好,而我堅持要徹底改造!
如果只是更換新廚具,那就不用浪費錢了,因為廚具又沒壞(老公說:那妳為何砍掉重練),
沒辦法,有些事男人就是不懂!!

最大的問題是先天不良,空間太小,如果不更改格局只換廚具,對我而言毫無意義。
因此縱然對原先的廚房有諸多不滿,也只能與現實妥協,將就著用了這麼多年。

1年多前,我又重回職業婦女的身分,
忙碌的工作與廚房的不便,讓我越來越少下廚,也讓兒子常常外食,
所以又試著跟老公溝通改造廚房的事,
這一次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老公為何答應讓我徹底改造(良心發現)
他只要求一定要有洗碗機(因為洗碗是他的工作)與某些堅持,其餘的我作主
為了不辜負老公的託付,作了許多功課,
這是第一次自己整修,要決定的小細節很多,
而我又是一個三心二意、猶豫不決(又愛想太多)的人,
常常推翻自己上一次的決定,不斷的把老公給惹毛了
他還說以後有機會整修時一定要找設計師,這樣我才不會一直煩他。
殊不知自己練也是一種樂趣!

身邊親友的例子,家裡要裝修,最大(也是唯一)的阻力,都是來自於男主人,
常常為了家庭和樂,只能妥協。
因此非常謝謝老公的包容與全力支持,完成我的夢想

二、改造過程:

施作工班:
小工程所以沒有找設計師(應該也沒有人要接),所以決定找個統包。
有個同事的爸爸是木工師傅,雖然大家都說不要找認識的人比較好,
但是因為還住在家裡怕遇到壞人。
而且同事人很好(又很正),相信父母也一定是好人,
所以直接找許爸爸當我的統包,除了廚具以外,
所有小工程都交給他,包括拆除、水電、水泥、鋪地磚、三合一門、油漆。
許爸爸是個很有耐心的人,第一次見面丈量現場,
雖然還沒看到估價單,就已經決定要找他幫忙。(也因為我很不喜歡到處比價)

改造重點:開放式廚房,收納所有的廚房電器用品

裝修流程:

施工前:
可以看得出來廚房很小,長244公分,寬147公分,高216公分。
廚房的天花板不知為何特別低,使得狹小的空間更顯壓迫與侷促。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從陽台往內拍,可以看到一些廚房電器在外頭流浪。
水槽與瓦斯爐之間的工作檯面只有60公分,這也是唯一的檯面。
按這裡檢視圖片

準備清空,明天動工。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0/10 先進場貼保護板
(許爸爸知道我要請假配合施工,所以提前假日先施作公共區域與電梯間,
隔天早上8點施作室內保護工程幫我節省寶貴時間,揪甘心)
插曲:
10/14傍晚,管委會通知電梯的保護板破損,要求更新,電話連絡師傅,
雖然接下來幾天都是停工,但是隔天師傅一大早就來鋪設,
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工程,師傅也如此用心,我真的很慶幸遇到好人。
後續工程期間的一些問題,也很積極的幫我處理,真的很謝謝他。

室內保護工程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0/11 拆除工程(7小時/2個人)(拆除項目:廚具、隔間牆、地板、天花板)
師傅說剛好清運一車的垃圾。
拆除中
按這裡檢視圖片

拆除完畢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0/14 壁面與樑柱水泥抹平(4小時/2個人)

102/10/17 水電增設插座埋管(2小時)+ 三合一門量尺寸

102/10/18 鋪設地磚(4小時/2個人)
地磚是我自己買的,因為面積不大,所以就挑了西班牙的復古磚與腰帶當作收邊用。
因為預算所以決定不更換壁磚,那地磚就可以用好一點。
裝修的過程,最重要的就是預算,有時候想不差那一點錢,
但是累計下來就會爆預算,所以一定要有所取捨。
因為預算,所以壁磚就沿用不更新。
地磚20*20用了126片,腰帶10*30用了16條。(合計8千多元)
因為腰帶很貴,所以會被廚具遮掉的地方就沒鋪了。
稱讚一下師傅,落水頭旁邊的磁磚鋪得很漂亮。
落水頭選用防蟑防臭型,網購200元含運。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0/19 IKEA買燈,下次請師父安裝。
三心二意的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最後是請兒子幫我3選1。
老公今天認真的看了我想要的白色陶瓷水槽,居然說他反對,因為很像洗拖把的,
老公很少有意見,所以他的意見我一定要奉為最高原則,
因此我的鄉村風水槽就這樣沒了!!

102/10/23 木工師傅勘現場,討論吧檯隔間櫃體尺寸與樣式。(1小時)

102/10/26 到八里廚具工廠估價(陶烤鄉村風門板)工期需3周
櫃體部分與IKEA價格差不多,但是我不知道為何,我還是想用IKEA的廚具,
老公說沒意見,哪一家都可以,所以確定就是IKEA了!

102/10/27 裝設三合一門(1小時)

因為諸多考量,所以三合一門沿用舊框,費用也比較便宜。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1/04 木工進場裝設隔間吧檯(8小時/2個人)+水電裝設電燈與插座(4小時/1個人)
+IKEA丈量現場(1小時/1個人)
為所縮短施工時間,所以師傅有先製作部分櫃體,一天完工。
原先的規劃不是開放式,而是重做一道牆面到天花板,還會製作一道拉門隔離油煙,
等於是將原本的廚房牆面外推。
經過幾次的溝通,老公突然答應改成開放式廚房,果然良好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
雖然說讓我全權作主,互相尊重對方的意見也是必要的。
改成開放式廚房,也節省一些費用,少作了拉門與天花板。

木工進場,配合我家來了小型的鋸台
按這裡檢視圖片
隔間吧檯的外側為沙發的背牆,因為空間有限,所以要求厚度要越薄越好。
原本想要用企口板作造型,師傅建議用木板即可,厚度較薄也比較便宜。
所以師傅是一片一片釘上去的,整個施工過程,只有使用白膠,所以沒有刺鼻的味道。
每片大小與縫隙也是事先討論決定的,
為了左右對稱收邊好看,木板寬10公分,間隙0.7公分,沙發背牆厚度7.2公分寬257公分。
按這裡檢視圖片

側邊設計成書報架,厚度15公分,寬50公分,吧檯高度130公分。
吧檯上面的小檯面使用柚木集成材,寬度20公分。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1/07 批土+油漆+IKEA下單
今天是優惠第一天,下班立刻去下單,雖說是優惠,
但也只有廚房基本安裝85折,只省了幾百元(還被老公取笑),
三機9折,跟外面差不多,所以也一起買了林內的瓦斯爐與抽油煙機,
活動加碼贈送BRITA濾水壺一個。
8月有到現場諮詢廚具,新莊店的廚具規劃專家黃小姐,真的很專業也很親切!
隔了3個月再去下單,他也還記得我(莫非是我太囉唆所以印象深刻)
今年的優惠不如以往,但是還是要買,愛上了沒辦法。
只希望能夠抽到機票啊!

大小零件總計97件商品,運費1200元,我覺得很划算!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1/08 油漆(8小時/1個人)

102/11/09 瓦斯爐與抽油煙機送貨到府(濾水壺是活動贈品)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1/10 IKEA廚具送貨。

體積比我想像中的小。(還有2塊檯面與小零件沒有入鏡)
按這裡檢視圖片

102/11/11 洗碗機送貨+IKEA安裝廚具(2人/10小時)

叨叨絮絮說了這麼多,終於等到新廚房亮相了!

老公的洗碗機BOSCH SMI63M05TC趁大遠百周年慶時購入,配合活動約85折(加贈4張電影票)
10點IKEA安裝師傅2人開始作業,因為洗碗機原廠師傅無法配合安裝,
所以花了650元的安裝費請IKEA一起安裝。(當天洗碗機門片因故沒有安裝,隔了幾天才裝上去)
按這裡檢視圖片

施工後廚房變大了一點(一字型變二字型),長244公分,寬187公分,高290公分。
多了40公分,原先的隔間牆厚12公分加上客廳退縮28公分。
多了空間可以擺邊櫃放置所有廚房電器,作菜時更加得心應手。
按這裡檢視圖片

兒子看到新廚房很興奮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擺電器的檯面
按這裡檢視圖片

外側為沙發背牆
按這裡檢視圖片

還是用了陶瓷水槽(我想老公會體諒我的任性)
按這裡檢視圖片

廚房依然很小,拍不下正面全景照片,但是我已經很滿意了。
按這裡檢視圖片按這裡檢視圖片背景很雜亂,傷眼請見諒。按這裡檢視圖片

慶祝廚房完工的大餐,烤全雞。
(當初從日本帶回來30公升的水波爐因為沒有適合的地方安置,所以也間接促成這次廚房的改造。)
按這裡檢視圖片
雖然我的廚房並不完美,但是我已經心滿意足了!

親愛的,謝謝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Filters.org recommends: March Against Mainstream Media (More info).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