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Looking for something light while keeping you safe and comfortable during extended waterside activities?

Shop New Drainmaker Shoe for Men, Women and Kids at Columbia!
From our sponsors
[廣宣] 台北 鍋苑日式火鍋(試食)
Dec 5th 2013, 22:17, by theanus

作者theanus (小城故事不多)

看板Food

標題[廣宣] 台北 鍋苑日式火鍋(試食)

時間Thu Dec 5 22:17:46 2013

店名:台北 鍋苑日式火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3號 電話:(02)2731-2702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30) & 晚餐(17:00~23:00) ============================================================== 好讀圖文網誌版(無音樂): http://theanusblog.blogspot.tw/2013/12/blog-post_5.html ==============================================================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 │ 元件 │ 評等項目 │ 子分數 │ 平均分數 │ ├────┼──────────┼────┼─────┤ │ 美味 │ 每秒味蕾興奮程度 │ 7.5 │ │ ├────┼──────────┼────┤ │ │ 衛生 │ 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 │ 6.9 │ 7.2 │ ├────┼──────────┼────┤ │ │ 服務 │ 店員的服務效能 │ 6.9 │ │ ├────┼──────────┼────┤ │ │ 氣氛 │ 女朋友高興程度 │ 7.4 │滿分為十分│ └────┴──────────┴────┴─────┘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心得: 呼~在這種冷颼颼的天氣裡接到火鍋店的試吃邀約,簡直就是天 上掉下來的禮物!!等等...這句話的由來好像有貶意?!不管了, 我國文造詣太差,想不到好的用語了(被踢飛);這家店就在傳 說中只有年紀超過35歲才會知道的紅屋牛排旁,而其原來就是 鍋大爺的店址~ 老闆因緣際會在日本東京吃到白井職人所開業火鍋店內的担担 鍋後,大感興趣,開始回來想要嘗試做出一樣的火鍋口味在台 灣推廣,但是怎麼做就是做不出來,後來乾脆特地把白井先生 從日本請過來,而且為了保持湯頭的原來風味,熬煮湯頭的材 料也一併從日本空運來台(好傷本阿@@) 店內裝潢走高雅典致路線,容客數差不多90人左右,而店家位 於東區一級戰場,目前才剛開始營運不久,但是我這天前往用 餐時,發現客人就已經不少了,假如要前往用餐的話,建議可 以先訂個位,以免向隅~ 而消費方式有那麼一點點像王品集團的聚,消費者可以任選湯 頭和主餐,由主餐來決定價格,售價從NT$468~968不等,在湯 頭的部分我推薦大家一定要試試看担担鍋;主餐的話,野菜牛 肉卷和松阪豬都是不錯的選擇,以價位來說比兩百多的涮涮鍋 要在高上一個等級,就讓我來吃吃看這食材對不對得起它的價 位~ 右邊的就是今天的主角担担鍋,由新鮮的番茄與特調白芝麻醬 熬煮而成,一口喝下,因為白芝麻醬和番茄的關係,所以一開 始味蕾嚐到的是甘甘甜甜的滋味,伴隨著芝麻香和淡淡的番茄 味,第二層味道才會讓你發現它是湯頭,略帶鹹味和辣味,第 一次吃到這種口味的火鍋,可說是新鮮感無窮;而藥膳麻辣鍋 其實喝起來就是蒙古鍋的感覺,花椒粒放了不少的份量(我還 不小心吃到,嘴巴好麻阿XD),所以喝起來相當的香~ 想說廚師和湯頭從日本來的就算了,因為餐廳開業總是要有特 色,但是沒有想到連沾料都是特地遠渡重洋而來...上左為日 式醬油、上右為芝麻醬、下左為特製辣椒醬、下又為柚子醬.. .我全部的沾完一輪後,發現我最喜歡芝麻醬(濃醇的芝麻香稍 微帶點甜味)和柚子醬(柚子的香味加上一點鹹味),至於特製 辣醬我覺得有點像是XO醬的味道~ 而手工丸類,中間我有對到焦的為雞軟骨丸,也正好是我吃完 這盤後最為喜歡的,店家將雞軟骨打碎後製成,吃起來脆脆的 口感,讓我好想要再加點一份 而這為雙人份的菜盤,應該就是特選當季的新鮮時蔬,我就不 多做介紹 而松阪豬的肉質,有達到我的期望,吃起來十分的有Q勁彈牙, 且扎實 野菜牛肉捲也太搶戲,一上桌後,我就一直盯著他,但是湯還 沒有滾有不能煮XD我覺得這道菜很聰明,附滿油脂的牛五花雖 然好吃,但是一般人沒有辦法吃太多就會開始感到膩了,所以 店家在裡面捲上水蓮菜,除了去油解膩外,其清脆的口感正好 和軟嫩的牛五花相輔相成~ 主食的部分我選擇春雨Q粉,我看其他人好像都點櫻花妹(大誤) ,是櫻花麵;所以我一度後悔,想說會不會送上來的就是24小時 化工廠關東煮附的那種;甫一送上桌就發現我的推論是錯誤的, 他是很有嚼勁的米苔目嗎?!這是我從外觀和口感所可以想到最接 近的類比食物XD跟担担鍋一起搭配煮完後,吸收湯頭的日月精華 後,更是大加分~ 總結: 怎麼每次火鍋店找我試吃都是這種好吃的或是CP值超高的,讓 我寫得好像在騙人一樣,以前有試吃過我吐血的店家,不知道 怎麼分享,後來就忘記寫了XDDD;回歸主題一下,鍋苑日式火 鍋強調的是其從日本空運來台的日式湯頭担担鍋,但是去過日 本的人應該都知道湯頭應該是鹹的要死才對XD所以為了符合台 灣人的口味,有在這部分做些微調整,而價位雖然偏高一點, 但是其肉類的等級也比較高,店家應該有特別挑選過,因此他 的食材完全對得起它的價位,推薦大家在今年冬天可以過來暖 暖胃~ -- 小城故事不多 X Le Mythe de Sisyphe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http://theanusblog.blogspo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34.204.114 theanus:轉錄至看板 Daan 12/05 22: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