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 成家之後在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Dec 5th 2013, 00:02, by s663951

作者s663951 (... ..- -.-. -.- - .-- )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 成家之後在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時間Thu Dec 5 00:02:37 2013

小蛇以為這種事情真的沒什麼緊張的~ 小蛇也養了小蚯蚓,"實際上"遇到這種事我還是5點走~ 接小孩當然比較重要!出意外誰負責? 而且從不認為不合理的要求與進度是理所當然的. 在收到這種任務時,你都做到頭了,就應該大致上評估給的時間是否合理, 如果顯然是無理的要求,應該要立即反應可能做不完.讓你頭家心裡有底. 不反應,交任務給你的那個咖校,也許根本不知道實際執行的過程~ 也許以為用嘴巴就可以出貨解ISSUE. 所有的權益都是自己爭取來的,大家都是勞工領薪水,以夷制夷是哪招? 大陸勞工為了自己的權益可以集體臨時決定罷工,燒廠房,綁老闆, 手段是激烈了點沒錯,不鼓勵! 但是看看我們自己為了自己的權益做了什麼,頗喝~ 由你的敘述來評估,一年大概領120左右, 以一個真正的RD來說,真的算很多? >家庭與親人? 真的只剩下這間公司能做? 今天這情況題, 老闆若是膽敢只因為我請了病假沒來,耽誤了他所謂的進度, 就要叫哥走!大家都不是新鮮人了,立馬到勞工局申請協調, 協調不成,立馬上民事法院遞民事起訴狀控告不當解雇,要求回復原職. 這段空窗期先用老本撐一下,事成之後,這段期間的薪資還是會補給你. 現在這種案件民事一審一年內一定有判決,這段時間不能去上其他家的班嗎? 小螺絲釘沒有什麼封殺的啦~ 哥在身體背後用奇異筆跟上班的桌子刻鋼板, 寫了:遇到事就不怕事,越怕事越有事! 時時砥礪自己~ 打完賺P幣,剛好12點了!夜深人靜自己想想,出來賺,是為了什麼? 只為了錢,那不就是只是出去賣嘛~ ※ 引述《langrisser19 (信傑)》之銘言: : ※ [本文轉錄自 MenTalk 看板 #1Idpe4EL ] : 作者: langrisser19 (信傑) 看板: MenTalk : 標題: [討論] 成家之後在工作與家庭的平衡 : 時間: Wed Dec 4 22:19:45 2013 : 故事主角不是我,是我學長 : 事情是這樣的 : 我們都在一間科技業裡當RD : 既然是台灣的科技業,理所當然逃不了不合理的要求與進度 : 上星期得知本週要完成一個工作 : 而我是這七人小組的負責人,把工作分配下去之後,大家開始負責各自的任務 : 而學長是有家庭的,有個讀幼稚園的小女兒 : 他每天都得去接女兒下課 : 所以大概都是五點就先離開(我們表定是六點下班) : 昨天因為專案的進度有點落後 : 所以我要求所有的人都得把自己的進度完成之後才可以離開 : 所以也就耽誤到學長的時間 中間有看到他不停地打電話,臉色也不是很好 : 到快八點的時候,他就說他真的要先走了 : 我也不好意思再留他,他就離開了,當然他的進度也還是沒完成 : 事情就發生在今天一早 : 還沒進公司就收到簡訊說他今天請病假 : 加上他負責的程式是牽連到其他人的進度 : 所以一早我的主管看到半成品就爆炸了 : 問說怎麼時限要到了,成品還是一團糟,人還沒來 : 加上今天已經是他這周請第二次病假 : 我的主管開完會就要我聯絡他,不管生什麼病,要他下午過來把東西完成 : 不來的話明天也就不用來了 : 我卡在中間也只能說這事之後再討論,先把程式問題解掉再說 : 也趕快請剩下的人一起把學長原本的工作分攤掉 : 事情就到這邊結束 : 其實站在我的角度,我不覺得兩邊有什麼錯誤 : 先說公司的角度,首先我們的薪資本來就不低,加班有加班費,分紅年終也不會少 : (不算分紅年終,一個月應該也有七八萬吧) : 所以這樣的工作要求我覺得是合理的 : 畢竟拿了別人的錢就得把事情做好 : 更何況工作本來就有一定的進度,如果因為某個人不能配合去拖累到其他人 : 這樣也說不過去 : 但站在學長這邊也沒錯 : 有可能他就是真的生病了 : 生病也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 : 至於接小孩的問題,換作是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 家裏就只剩下他一個人,一個人要賺錢養家還得負責照料小朋友的生活 : 應該也快忙不過來了吧 : 更何況工作做不完要加班本來就不是合理的事 : 而站在我的角度,東西沒做出來被長官罵,學長又認為我找他麻煩 : 我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 明天到底是該私下找學長談,還是就當做沒這回事 :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曾經當過 長官、夾心餅乾、學長 這三種角色的 : 分享一下心得吧 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15.109.197

adenrex:勞工局理虧吧~~每天上班時間表拿出來自己就先爆了... 12/05 00:05

adenrex:流這樣一個大把柄誰會笨笨的用生病的理由資淺人 12/05 00:06

WenliYang:結論XDD 12/05 00: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