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aseball 板
 
Acquire Clients Globally!

Attention Advertisers: What's your CPA? Have Us Acquire Additional Clients for You Utilizing International, Localized PPC on AdWords, Bing, & Facebook Exchange!
From our sponsors
Re: [新聞] 職棒球員打國家隊 工會促改革
Dec 11th 2013, 01:49, by thomaskao

作者thomaskao (好看的角度)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新聞] 職棒球員打國家隊 工會促改革

時間Wed Dec 11 01:49:31 2013

※ 引述《poplc ()》之銘言: : ※ 引述《thomaskao (好看的角度)》之銘言: : : 牽涉其中?請問中華職棒聯盟平常歸棒協管嗎? : : 中職球員工會跟棒協有任何法定從屬關係嗎? : : 我還是那句話,接不接受棒協徵召去打國際賽,完全是球員個人的選擇, : : 如果不想打就拒絕徵召,好好打你的職棒賽嘛。 : : 工會講了一大堆有的沒的,結果只是想跟棒協多分杯羹, : : 格調全失,難不難看? : 我問個問題 : 為什麼工會提出四點的建議,被你濃縮成只想分杯羹?幹剿成格調全失? : 受傷只付掛號費這叫有的沒的? : 像MRI那種東西健保根本不給付,後面復建成本全是球團吸收 : 哪裡難看? 我發現我不管講幾次「接受徵召與否,是球員個人選擇」、 「不爽不要打」、 「不要又想打,又嫌人家不尊重你」... 都會有人選擇性地失明,裝作看不見。 也罷,請先看下面這則故事: =============== 有幾個家裡很窮、窮到成天擔心要被爸媽送給別人養的小兄弟姊妹, 每天學校放學時,老師都會要他們留下來一起打掃教室環境, 說如果得到班際整潔獎,校長會頒獎狀給他們,搞不好還會請他們吃麥當勞呢。 可是弟弟妹妹年紀小怕累,又想吃麥當勞, 就請哥哥去跟老師說:「要掃地可以,但可不可以先買麥當勞請我們吃?」 老師卻反問:「重要的是榮譽,不是麥當勞吧? 而且你們爸媽有錢買麥當勞給你們吃嗎?」 小兄弟姊妹們很難過,可是知道老師說的是事實, 又怕不掃地,老師校長以後不理他們,就更吃不到麥當勞了, 怕麻煩的爸媽也不可能讓他們轉學, 只好乖乖掃地,日復一日... =============== 上述故事中的老師(棒協)很機車, 但做爸媽的(中職聯盟和球團)有沒有爭氣點, 把自己的孩子(球員)照顧好? 職業球員是職棒球團的資產, 職棒球團也有責任義務去維護自己的資產, 我不懂你強調「復健成本全是球團吸收」的用意是甚麼? 這不是應該的?(而且真得有全部吸收嗎?) 我要是聯盟或球團主管,不想看到球員因為打國際賽受傷, 早就跳出來代替球員拒絕徵召, 要不然就去跟棒協談判、要求他們負責傷病醫療費用, 現在自家球員工會跟棒協吵著要國際賽分紅, 中職卻悶不吭聲(只等著割國際賽的稻尾嗎?) 讓棒協繼續看笑話,這還不難看啊? : : 退一萬步言,中職工會賭爛棒協徵召條件差、要吵架, : : 跟自己的聯盟和老闆們討論過沒? : : 難道由聯盟代表或一起出面談判,聲音不會比較大嗎? : : 妙的是中職這些西瓜老闆,到現在都還沒人出來放個屁, : : 大概心裡只想著靠國際賽拉拔季賽票房,根本不想介入吧。 : 工會不能有自己的見解,不發表自己的意見, : 到時候又給你放屁垃圾工會,擺個西瓜會長這樣?請問為何不能不能自己 中職球員當然可以自己去爭取權益啊, 但聯盟和老闆可以惦惦不講話,不用站在同一陣線? : : 還有你說對了一件事, : : 棒協會辦中日經典對抗賽,就是想趁經典賽後的人氣大撈一票, : : 順便吃吃中職豆腐、要求中職出人一起打, : : 中職大屌不甩, : : 棒球只好又來徵召「旅外+業餘」球員的老招, : : 反而是日職傻傻地組了整隊NPB一軍年輕好手來台, : : 結果也不令人意外,中華隊3場比賽全輸, : : 這是日職百分之百降格配合棒協舉辦的不對等比賽,無誤。 : : 而且當時來台的明明全都是日職球員, : : 不曉得你為什麼說他們派的是業餘選手? : : 這兩點我同意,但我為什麼會認為不宜由工會出面放砲, : : 自有脈絡,你下面第四點也點出了。 : 鬼扯啥台日經典賽??明明是亞職要辦,時間衝突,被講成大屌不甩, : 請問你憑啥罵中職? 請別誤會,我說「大屌不甩」並沒有貶意, 反而認為中職拒絕得好啊, 棒協要辦比賽請中職出球員,卻完全不考慮中職時間能不能配合, 碰了軟釘子也只是剛好。 : :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 : 中職工會出來跟棒協吵了又如何? : : 他們向棒協要求的「運動傷害保險」、「參加重要決策會議」、「收益分配」... : : blabla,哪一項是也曾向中職聯盟和球團要求過的? : : 你期待棒協會有甚麼正面回應? : : 要談判是要有實力條件的, : : 棒協擁有政府預算資源、明文法律支撐,最重要的,還有「CT」這個招牌商品在手上, : : 中職呢?有假球的包袱?有人治凌駕法治的亂象? : : 有比其他國家職棒都廉價很多的球員薪資? : : 還有一個連自己老闆和聯盟、不平等制度都噤聲不敢對抗衝撞、 : : 卻對外部組織大聲要求「更合理待遇」的工會? : 中職確實很多地方不合理,不過那也不能掩飾棒協的問題, 你的邏輯挺奇怪的, 我罵國民黨難道就表示我支持民進黨?護啥鳥航了? 不嫌麻煩的話去前面翻翻我PO的舊文, 看看我是罵棒協多還是中職多。 : : 說穿了,棒協徵不徵召中職球員有差嗎? : : 以那些人的心態而言,球員有的是,不愁不成軍, : : 頂多是國際賽成績差一點,體育署預算補助還是照領, : 不徵招何必大動作放話上新聞,你覺得棒協有沒有差? : 打不好成績,被上頭電的是棒協又不是中職,何況輸給中國那種鳥事 : 不出職業球員,罪也不會怪到中職頭上, 被上頭電又怎樣?大把預算和特別補助錢還不是照拿? 2009年經典賽,中華隊連敗給中國隊第二次, 老K政府一副好像很關切的樣子, 結果最後居然不是把棒協砍掉重練, 反而又砸了12億給棒協搞「振興國球計畫」, 喵的這種爽歪歪的電法,我想被電還沒機會哩! : : 但現階段的中職,一個花了20幾年時間還是做不出自己品牌和價值、 : : 空有「職業」之名的職棒聯盟,有本錢不配合參加國際大賽? : : 如果認為自己有本錢說「NO」,就勇敢大聲地說,讓棒協來跪著求你打亞運啊? : 阿不就正在說NO了嗎? 你是沒看過說過幾次NO嗎? : 08奧運輸中國被幹,09WBC輸中國被幹,出來坦的是誰?中職球員 : 09當時還兩隊沒出,被棒協請出邱毅上2100幹中職,沒出球員為啥要被幹 : 統一有出球員還被幹才是最衰小的 工會那麼大聲說要保險、要分紅、要參與決策,這樣叫做說「NO」? 哪個球員已經開第一槍,光明正大地說「我賭爛棒協,我不打仁川亞運」? 哪個球團敢現在就宣布比照2009年的辣妞和興農,半個球員都不出借? 而且你剛剛不是才說「不出職業球員,罪也不會怪到中職頭上」, 然後又說「沒出球員為啥要被幹」...到底你認為出球員是會不會被幹? 搞得我好亂呀... 事實就是台灣的國球不是棒球,是贏球, 贏了就阿彌陀佛萬事太平,輸了就算你整隊都是神人陳金鋒、彭政閔還是會被幹, 關中職出不出球員個雕事啊。 : : 我的本意不是批評球員,只是恨鐵不成鋼, : : 結果你居然還拿恰恰飽受爭議的「時機若對」說法來護航, : : 這樣台灣的職棒再花另一個24年也不會進步。 : 我覺得你也很奇怪,中職爛就改阿,棒協爛你批評球員工會出來放炮 : 掩飾棒協出50元掛號費的事實,本意到底是啥?? 容我跳針一下: 我罵國民黨難道就表示我支持民進黨? 棒協爛成這樣,我罵中職不長進、批評工會就掩飾得了? 而且中職爛,改了嗎? 24年了,現在還要仰仗一個會長鼻息才肯正常呼吸的聯盟,改在哪裡? 中職球員工會首要任務應該是團結, 向自家聯盟和老闆爭取更進步的制度和更合理的待遇、推動台灣職棒步回正軌向前走, 而不是學自家老闆,只急著想向棒協在國際賽裡撈好處。 對照起不顧一切只想在黑豹旗出賽的青棒球員, 這樣真得不是一個好的示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6.86.195

lambda:除非聯盟改賽程,否則球員還真的打不了 12/11 01:56

takuminauki:我覺得更妙的是工會不去跟球團爭取 跑去跟棒協... 12/11 01:56

lambda:球員個人選擇在這次的確不重要 12/11 01:56

takuminauki:1級國際賽又不是每年有 但職棒是美年有阿 12/11 01:58

takuminauki:仲裁 規則5都不會去爭 就會跟棒協爭 超古怪... 12/11 01:58

zarono1:爛舉例.要保險只是區區的麥當勞? 12/11 01:59

takuminauki:中職沒出聲 我覺得是因為不想讓人以為又在內鬥 12/11 02:00

takuminauki:畢竟兩邊已經鬥得很出名了 就讓公會出馬 12/11 02:01

chugliang:工會本就是為成員爭取權益…… 12/11 02:01

Archi821:這是職棒球員工會,真正的權益是綁在中職和球團那 12/11 02:03

takuminauki:沒錯阿爭權益 但爭小條不爭大條... 12/11 02:04

Archi821:棒協是附帶的 12/11 02:04

takuminauki:說真的 沒什麼要爭的必要 不爽就拒絕阿 12/11 02:05

takuminauki:球迷不也最愛說是球團給薪水嗎 12/11 02:0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