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終於看完請回答1997跟1994
Jan 11th 2014, 01:36, by poki0818

作者poki0818 (波奇)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終於看完請回答1997跟1994

時間Sat Jan 11 01:35:59 2014

Wow~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終於把「請回答1997」跟「請回答1994」兩部韓劇完食啦。 剛看完1994的當下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兩部相較起來1994讓我覺得有那麼點壓 抑的感覺。 一開始是先看1997的,因為恩地,因為我結初戀夫婦而跌入Apink的坑裡,然後發現 六位各具特色的團員,其中性格上最讓我欣賞的是恩地吧,總是開朗有精神的表現, 跟她的歌聲一樣令人感到很有活力。看了Apink News的三季,裡面也有稍微提到恩地 拍戲的內容,於是趁著假日有閒看了1997,沒想到卻一集接一集看下去無法自拔。 也許是經歷過同樣的年代,劇中很多道具、歌曲都很有共鳴,電子雞、偶像團體H.O.T 等,讓人一邊看一邊想到從前的日子,大概是國中那時候吧,班上也有一些喜歡H.O.T 的女同學們,為此我還特地介紹1997這部韓劇給當初喜歡H.O.T的同學們看,希望能勾 起他們的一些回憶。也許是這樣的情景也引起韓國很多人的共鳴吧,跟同學討論到大概 就跟以前中視拍的「光陰的故事」有那麼點相似的感覺,只是它的年代跟被討論的對象 是更早之前的台灣的社會跟眷村文化吧。 對於詩媛跟雲宰兩人的相處模式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大仁哥跟又青姊的相同之處,當然看 到後來會發現其實差異頗大,在初期雲宰送狗跟努力想考個空軍穿上制服的表現讓人發 現都是為了詩媛的喜好而去努力的方向,雖然最後是狗也沒送成,空軍也沒考上,哈哈 …這兩人的相處模式真是讓人好氣又好笑,最後雲宰在面對兩難的選擇而放棄詩媛避不 相見那裡算是比較鬱悶的情景。在其他好友的表達上也很有特色的表現出大家的個性跟 態度,這算是1997跟1994相同的點,兩者對於角色上的表達都能凸顯出來。 相比起來1994不是一口氣看完的,感覺節奏沒有1997那樣明快,也許是離自己年代更早 一點,共鳴較少吧,有時會覺得有點悶,中間有穿插看Running man之類的綜藝節目。 我喜歡垃圾哥,一個糊塗不愛乾淨卻又可靠的哥哥,一開始的少根筋表現跟後來對喜滋 滋的愛護、對娜靜的照顧;尤其是說要當娜靜爸媽的兒子那時候讓我覺得有難以言語的 感動,原來他的心思是那樣的細膩,我想他跟太勛的感情一定很好吧,他的人格特質讓 人難以忘記。 像朋友說的,最後幾集真的是虐心啊,兩人因無法真實表達自己的感受,總想著不讓對 方擔心而老是將「沒事的、我很好、對不起、謝謝」這樣的字眼掛在嘴上,久了以後卻 也成了習慣而麻木,我想這也是令他們沒有共同話題的原因之一吧,相隔兩地,沒有共 同生活圈,少了共同的朋友,卻一直都只是相同的問候跟安撫的話,真的,會變得麻木 且不知該如何是好,自己深深有這種感覺,也許是不讓對方擔心;也許是想表達自己的 成熟,卻都忘了表達真正感受才是讓人感覺到有被需要的存在,不論是痛苦也好、快樂 也好,分享生活上的喜怒哀樂,這點三千浦跟潤真似乎就做得比垃圾跟娜靜好多了。 導演在兩部戲劇的處理上真的超愛鋪梗的!老是讓人想猜最後新郎到底是誰啊,不過第 一部用過了,1994似乎就少了點新鮮感,尤其是讓人猜的部分跟畫面有點多啊…而且 1994就真的讓我覺得有點悶悶的感覺,兩部中我還是比較喜歡1997的感覺啦…哈 很多 想法沒打到 大致就這樣吧 這是看完「繼承者們」後的韓劇,也是這七天的精神糧食, 很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0.237.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