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面試心得
Feb 24th 2014, 15:26, by ceres0119

作者ceres0119 (Ceres)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面試心得

時間Mon Feb 24 15:25:57 2014

小的真的十分感謝版上各位前輩分享的資訊 希望我的經驗也可以像前輩們一樣能夠幫助像我一樣的新鮮人 所以就厚著臉皮PO一下求職時的面試經驗及整個的過程 如果有那裡說錯煩請前輩本不吝賜教,謝謝。 文長,如果非新手只希望看到面試資訊邊請直接按[END] 面試公司&職稱:群創(觸控產品開發工程師)、世界先進(PMIC工程師)、 鉅晶(元件工程師)、德州儀器(Analog Product Engineer)、 友達(液晶面板設計開發工程師)、日月光(繪圖(助理)工程師)、 力晶(產品工程師 元件工程師)、台積(製程工程師) 背景:國立大學碩畢,不須當兵,無工作經驗(連打工都沒有),個性內向害羞 開始投履歷時間:10月 投履歷家數>結束。 結果:無聲卡一張。 ---------------------------------------------------------------------------- 2. 世界先進 PMIC工程師(電源IC工程師) 測驗 :英文+邏輯(十進位轉十六進位之類的)&基礎電路 流程:基本同上,不過有兩個主管面試+人資面試,人資是男生。 結果:打過去問人資人資說不知...之後再也無消息...囧 很不乾脆的無聲卡。 ------------------------------------------------------------------------------ 3. 鉅晶 元件工程師 測驗:英文(選擇題的字彙+閱讀)+人格 流程:一開始電腦教室測驗,之後很罕見的男人資帶去會議室, 也很罕見的人資和兩位主管一起面試(可能是我見識太少...) 問論文、MOS結構、半導體元件物理...等 不時穿插人資的面試考古題。 再來是問問題時間>END 結果 :一星期後打過去問送感謝卡兩張。(給我兩張做啥...集十張換主管職嗎?) ------------------------------------------------------------------------------ 4. 德州儀器 Analog Product Engineer 測驗:英文(聽力、字彙&閱讀)+基礎電路(有沒有邏輯我忘了...) 流程:先電腦教室做測驗,然後自我介紹後,人資問面試考古題 再來是被要求用英文介紹一下論文,然後就換兩位主管 基本上也是照著自介>論文>遇到挫折>解決之道>學習到啥 去走 然後也是問問題時間>END 結果:無聲卡。(大概知道死哪...英文我的痛啊...唉) ------------------------------------------------------------------------------ 5. 友達 液晶面板設計開發工程師 測驗:細心度測驗(100vs101問你兩邊一不一樣)100題左右、英文(聽+讀) 還有104的人格測驗(真的完全一模一樣)、外加企業形象小影片 流程:主管直接來(一位),然後來個機智測驗,再來也是老套的面試流程 ,自介論文什麼的,不過這主管問很細,不是隨便可以唬過去的 (我被釘在牆上打…好痛),之後也是介紹工作問問題時間,然後END 結果:感謝卡 ----------------------------------------------------------------------------- 6. 日月光 繪圖(助理)工程師 測驗:英文(聽+讀),AUTOCAD測驗(給簡單三視圖叫你照畫),健康問卷 (居然還包含經期&最近來的日期...我都不紀錄的說...真尷尬) 流程:當天人頗多,一個個等叫號,然後人資又是基本考古題。 (面試完有種唬爛技能從LV.0升級到LV.1的感覺) 完成後繼續等主管。主管出現帶我繞過2/3個公司又爬了三層樓梯後,開始考AUTOCAD 由於小的真心跟AUTOCAD不熟,原本是想應徵製程的說...所以想當然錯一堆 連主管關都沒到就被KO了。 結果:闖關失敗 ------------------------------------------------------------------------------ 7. 力晶 產品工程師 測驗:英文(讀+字彙還有字彙加考題)+人格測驗 流程:測驗完後進主管關,小主管讓我自介完後就直接進行工作介紹(強調工作累), 再來到大主管關,基本上是大同小異,再來又是男人資關,一樣考古題again。 (一次面試三倍經驗值啊!!!!!) 結果:offer get (但是之後聽到客戶on call就揮手說掰掰了,小的內向害羞不善言語阿QAQ) ------------------------------------------------------------------------------ 8. 力晶 元件工程師 測驗無。(因為可能很久前做過了) 流程:直接小主管害羞男一枚,整個面試只有我看他然後他看資料而已,就是不看我...囧 (就算我素顏也不用這樣吧...我每一場面試都素顏啊!!!!) 自介完後,跟鉅晶的主管問得差不多,工作內容也差不多,當下口頭offer 再來是人資,跟之前那個不一樣,但問的大同小異,然後END 結果:offer get ------------------------------------------------------------------------------ 9. 台積 製程工程師 測驗:英文(聽+讀)(時間真是超短,短到我幾乎1/2用猜的,好險還有5) +人格(會有重複題!要小心陷阱) 流程:一面:主管一枚,一樣是慣例流程,然後要值班輪班,不過只到12點而已,然後開始聊天 (因為那時候,唬爛技能有Lv.1所以開始會亂聊),之後主管說很滿意我,就進人資了。 人資看了看資料就問如果我之前面試的公司和台G上會去哪家,當然回答台G 請表現得一副沒台G會死的樣子,外加我神隱了世界先進讓他不會糾纏我問這兩家的差異 然後剛好我大學成績單不麼華麗,所以人資姊姊死命地抓著打,好險有準備怎麼擋 之後就說可能直接上或是進二面>一面END 二面:主管一枚,一樣也是照慣例問然後END,整個面試感覺他好像很不想要我QAQ 然後就默默地在寒流中走回家QAQ 結果:offer get!(?!)(公司到底是在玩哪一招啊!!!!!!我都失望了你才來給我offer!!!) ------------------------------------------------------------------------------ 以上!就是小的的面試的流程以及經驗! 事實證明面試不是自己感覺好就會上,就算感覺不好也是有機會的。 (1~9的順序是端看我先想起哪個,不是面試順序喔~) 希望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渣排版 OS多勿怪,感謝各位花時間看小的廢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5.89.24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