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跪求 big tiida turbo使用心得
Jun 21st 2014, 01:21, by Godblessus

作者Godblessus (自然捲)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跪求 big tiida turbo使用心得

時間Sat Jun 21 01:21:15 2014

首先說我沒開過C200,(哀傷...) 所以以下的觀點無法與C200比較, 還請見諒。 首先, 這顆1,618c.c.的引擎的確不同凡響(數據麻煩自行蒐尋。) 但卻搭配一顆令人不知所措的CVT變速箱。 以下列情境來說明好了, 一般上高速公路前的閘道大概是時速50至60的速度, 等到要匯入主線時我便會加深油門, 但你卻會發現轉速隨著油門迅速上升, 同時引擎轟隆作響, 當你還在那悶怎麼回事的時候... 車速已經一百三、四了。 「我的感受是CVT的加速不慢,但是它的反應有空窗期。」 (我知道這句話有矛盾,如果您有去試乘的話再請您去感受吧!) 續接上面的情境, 如果你油門不放的話, 那加速力道是源源不絕的。 但我的經驗也僅到時速160左右...(我很孬的放開油門,不好的行為,我知錯了!) 故您所提到偶爾想在直線爽一下, 就我的經驗而言BIG TIIDA TURBO的能力是足夠的。 渦輪部分大概以2,500轉上下為正負壓的交界點, 但上次回廠保養經過韌體更新後好像變為2,800轉左右。 剛好避開了高速公路速限的界線。 時速120時轉速大概在2,500轉左右, 故未更新前行駛高速公路時渦輪常在正負壓遊走, 更新後時速大概130後才會達到2,800轉, 避免了高速公路行駛時渦輪常於正負壓間遊走(雖然我不知道這樣對渦輪機件有無影響)。 而由這邊帶到妥善率來說, 可以發現原廠其實有針對台灣的路況對車子進行調整, 雖然我不知道原廠是不是矇到的... 車子從交車到現在僅有兩個問題: 一、極慢速(例如從車庫出來時)方向盤向右打到快底時, 會聽到"扣"一聲。 回原廠檢查後發現是前避震的彈簧所發出的聲響, 經由技師調整後已無聲響。 二、車子曾在好市多地下停車場打滑。(請搜尋本版文章,作者Godblessus) 這點經由原廠的電腦檢測VDC功能一切正常。 故僅能推敲是原廠配胎(輪胎橡膠配方)的問題了... 前陣子開車經過清潔隊在路邊以除草機除草時, 一顆小石頭被旋起並打裂副駕駛座車窗的玻璃。 這片玻璃連工帶料僅1,800元。 平常保養大概2,600元左右, 開銷其實還滿省的,零件部分也不貴。 加上NISSAN現在有八年八大系統保固,(雖然有附帶條件,但我覺得還能接受) 不用擔心整台車比較核心組件出問題。(尤其是渦輪系統) 關於油耗的部分。 之前曾一桶油高速公路走完, 時速固定110KM/H。(人工定速,因為BIG TIIDA渦輪版沒定速。) 油耗為6.8L/100KM(1L/14.7KM), 純市區的話大概8.2L-9L/100KM(1L/12KM-11KM)。 最後關於路感方面, 由於本身開過的車不多, 所以沒辦法與眾位分享了... 如果僅是買台能夠與C200互換開著的車的話, 那BIG TIIDA TURBO在動力上是足夠的,但在路感上可能會讓您失望。 總之去試駕便知分曉。 如果版主能夠加些預算的話, 我是誠心建議買JUKE TURBO, 但前提是如果你能不在意那媲美SWIFT與FIESTA等級的後座空間, 以及進口車的保養與維修花費的話。 但如果您指是要買JUKE NA的話, 那請多多考慮BIG TIIDA TURBO吧! ※ 引述《RAWISJERICHO (Chris Jericho)》之銘言: : 看了兩個月、大概過陣子會出手,因為我手頭預算關係(80-100),目前看一看大概考慮 : 大t turbo或juke,備案altis z或civic,ford跟subaru因為我家老頭抵死不要…只好放棄 : 因為網路爬一爬發現買turbo版的幾乎都會改一下這個那個…,所以想問使用起來、如果 : 偶爾直線想爽一下、有需要該東改西嗎?另外,turbo版油耗多還算預期,可是會容易有 : 小毛小病嗎? : 目前開volvo 940,一個月差不多600-700公里而已,會優先考慮這台是因為有時會交換開c : 200,希望能找一台勉強路感接近點的車、至少加速度接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92.22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403284878.A.D6B.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