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食記] 北市信義 黑米Cafe-Bristo
Feb 18th 2015, 12:22, by kurosaki1986

作者kurosaki1986 (黑崎修)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北市信義 黑米Cafe-Bristo

時間Wed Feb 18 12:22:04 2015

餐廳名稱:黑米 Cafe-Bristo 消費時間:2015年/2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553巷22弄5號 電話:02-27681106 營業時間:1200-1400 1800-2100,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300-40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墨魚燉飯、奶茶 官網:(具購物功能之官網請勿附上,違者刪文不另通知) 有圖無音樂好閱讀版 http://kurosakiosamu.pixnet.net/blog/post/60094336 每次到了松山文創園區看展覽的時候,都會覺得這家店實在是好多人, 不管是用餐時、還是平常時,都非常多人。 多到有天我自己想著,一定要趁有時候來這邊看展覽的時候, 提早來這邊吃一頓,也很開心這次的「迪士尼90週年紀念展」心得還沒有寫完, 就先來打這篇食記,代表這家到底有多好吃, 到底為什麼每次到了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到底秘密在哪邊呢? 就讓我這次來告訴大家吧!光看店名「黑米」,其實不難想到就是黑色的米粒, 更讓我直覺就是墨魚汁飯, 但其實我在外面吃飯其實很不愛點飯,我更喜歡吃變化多端的麵類。 以店面來說,其實不算大,但從外表就可以看得出來店內的一貫風格, 咖啡色系的遮陽篷與白色木質座椅, 好讓在外面等待排隊的人有個座位可以盡情地滑手機, 除了滑手機以外,我更在坐著觀察路上行人的一舉一動, 和不時看著店內裡面的人用餐的狀況,這是我的樂趣之一。 出來玩,我覺得總是會有與手機相比其他地方更吸引我的趣味, 也不太希望自己在家看著電腦,外面還不時離著這樣的方筐。 外面的其中一角,也希望你不要只是顧著滑手機, 更需要抬頭看起來你身邊的事情更值得你注意。 從外面窺探店裡面,其實整體來說店內不大, 所以座位相對起來就會變得稍微擁擠些,看著店員在裡面忙碌的樣子, 吧台上面的工作、服務客人。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邊的下午是休息時間,所以只有服務中餐與晚餐時刻。 伴隨著店內的溫暖黃色燈光,溫暖的木質色調, 更讓我確信了這邊會高人氣的其中一個因素。 店內的用餐人數總是滿滿滿,座位也沒有很多,若你事先並沒有訂位的話, 需要在現場排隊,而且店員也非常貼心,會打電話給你, 這時候你就可以到附近的松山文創園區逛逛,像是冬天很冷的時候, 就不用坐在店門口吹著冷風滑手機度過無聊的等待時間。不過今天剛好是寒流來的一天,真的是非常冷得要死。我根本就不想要在店外面等著輪到我的時間,但展覽已經看完了,就去晃了一下松山文創裡誠品。 等了很久終於輪到我了,一進去店員會先送上兩個水杯, 附上菜單讓你參考。菜單設計的樣式也非常極簡, 配上復古桌面帶有些許歲月的痕跡,皺巴巴的菜單也是。 我喜歡那帶有草寫感的英文店名,更在時光裡增加了許多人文氣息的味道。 以下開始就是菜單了。 店內要收10%的服務費、並且用餐時間為90分鐘, 並且有最低消費180元的規定。 加值套餐有:手工拖鞋麵包/季節沙拉/主廚濃湯, +90元任選一種、+130元可選兩種、+160元三種都有,內含有$50元飲料, 也可以補差價選擇其它飲料。 有手工pizza、義大利麵、排餐等等,當然也有些下酒好菜適合大家分著吃的餐點。 來到黑米,一定是推薦他們家的燉飯系列,說實在的, 我很少會出去外面吃飯的時候,點「燉飯」。 一來是燉飯其實要拿捏到好處是個不簡單的事情, 除了米的選擇、燉的時間、醬汁的調配、水分的多寡, 一不小心就會弄成水氣比較重的稀飯,水太少又很容易變成乾飯。 所以我很怕踩到雷而爆炸,而這爆炸的心情是需要額外的食物來平復。 飲料部分則有:咖啡、茶類、特調飲料。咖啡的種類真的算蠻多的 當然,茶類也不能少了一些許的天然有機茶, 也有提供啤酒,非常適合下班之後相約一兩位同事來這邊聊聊天, 不過人不能太多,店內的位子真的沒有很多,況且還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當然不能少掉了還有甜點的部分 整體木質設計,牆上也用麻繩的材質弄了地中海附近的地圖, 亞麻色的質感配上上頭黃色昏暗的燈光,整體的氣氛感就給人格外舒服與放鬆。 溫暖的黃色光線灑落在每個桌上,服務生非常客氣地告訴我們一些店內的須知 ,並且親切的與我們介紹。 用各種彩色粉筆寫的字,在店內的小黑板上,顯出手寫的那份溫暖, 上面會隨時更新特價菜單,也會告訴今天的主廚濃湯是什麼, 像我們今天的就是我最愛的南瓜濃湯。我總是對於黑板上面的粉筆手感, 感到熟悉。我覺得手寫是一個不管在怎樣時代中,都不會被時代的洪流沖走, 也因為每人所寫的字跡不同,就會體會到不一樣的人事物。 即便是在這個打字方便,會更加觸動我的內心吧。 因次,我和朋友都多加了+130的套餐 主廚南瓜濃湯+沙拉 裝在精緻小巧的容器裡頭,配上木質沾版,而且兩杯還是同色系的粉紅色, 木頭都會給人溫暖的感覺,讓濃湯看起來更加美味可口。 主廚南瓜濃湯+手工拖鞋麵包,配上橄欖油與紅酒醋一同沾取食用。 說實在,份量對我來說並不是很多,不過,麵包整體配上醬之後, 外酥內軟,撕取一點沾醬,很不錯的吃法。 南瓜濃湯裡面還有一些小配料,南瓜的味道非常濃稠, 只可惜份量並不是很多,但小巧可愛精緻的杯子很深的我的喜愛, 不管是從牆上的裝飾,還是到桌上的木質托盤,到裝湯使用的器具色調的配合, 都非常的有一致性。我現在打這篇網誌還會想起來,那份木質色調給我的溫暖與動容, 朋友的黑咖啡,外頭的容器雕花非常漂亮,即便是沒有手把, 就算直接這樣拿起來也不會覺得燙手。起初我還想說,這樣沒有把手, 不知道會不會燙到手呢?!不過在冬天卻有稍微暖手的功效, 粉紅米-粉紅醬海鮮燉飯 $300 豐富的海鮮,蝦、透抽、配上番茄紅醬,醬汁其實完整的包覆了每顆飯粒, 厚實帶點鮮甜的蝦肉,配上粉紅醬汁的米飯,米飯非常入味, 並且帶點有內芯有點硬,所以吃起來並不會像稀飯一樣太軟, 整體來說香氣可口。能夠吃到好吃的燉飯真的是讓人開心的一件事情。 黑米店內招牌-墨魚燉飯 $320 充滿色澤感的墨魚燉飯,黑到有色澤亮晶晶的樣子, 不禁讓人覺得食指大動,上面放滿了透抽,咬起來並不會太老, 配上香氣四溢的墨魚醬汁,在嘴巴裡頭都是滿滿的墨魚香味, 果然是店內的招牌,為此來嚐嚐的人果然很多,名不虛傳。 吃到最後,能看得到盤子整個都是墨魚汁呢! 即便我用湯匙搖起來,更可以看得到整個飯就是閃閃發亮,雖然嘴巴吃起來會非常髒, 這也是吃墨魚飯的另外一種樂趣啊! 碳烤榛果伯爵風味鮮奶茶 非常綿密細緻的奶泡,配上熱呼呼的冬天, 上面還有可愛葉子的拉花,整體喝起來非常的舒適, 牛奶的香氣與奶泡細緻度配得剛剛好,碳烤榛果的香味並不會太重又多了一份點綴, 好愛他們家的奶茶系列,在飯後來一杯真的是非常的舒服與放鬆。 可愛星星放衛生紙的地方,我是一個很愛星星裝飾的人, 只要有類似的東西我都會特別的去注意呢! 整體來說真的要先訂位會比較好,若要現場等位的話要有等不到或排很久的心理準備, 我看到許多人都是點一份主餐然後在一起分著享用, 這次還沒有點到他們家的pizza, 下次再來店的時候,我想要再找多一點人來分一下餐點, 愛吃墨魚的你千萬不能錯過他們家濃密的黑米墨魚燉飯! -- 黑崎時代 http://kurosakiosamu.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200.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24233327.A.661.html kurosaki1986:轉錄至看板 HsinYi 02/18 12:51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