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心得] HTC J 使用快一年心得
Jul 26th 2013, 00:02, by AKSN74

作者AKSN74 (AKS-74n)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心得] HTC J 使用快一年心得

時間Fri Jul 26 00:01:53 2013

想當初HTC J是在去年九月底剛上市的時候我就買了 從換了智慧型手機後 就一直使用HTC (HD2 > Incredible S > One X > J) 也許有些人會問 當初為何會把One X換成J 就效能、螢幕、相機來說 前者都比後者優 不過原因只是單純想看看8660A的28nm製程(畢竟J在台灣是第一隻沒錯) 另外想用看看WiMAX系統 才會做這樣的決定 以下就做一些重點來分享心得 外觀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特地說喜歡J的外型還是如何 不過其實質感確實很不錯 我是買黑色的J 因此後面並不是做鋼琴烤漆處理 摸起來不會覺得很滑 遇到髒污的話 我都還是學One X的清理方式:用橡皮擦 很容易就乾淨了 其次 J的防塵蓋算是我不太滿意的地方 雖然確實有保護到USB孔和耳機孔 不過用到現在已經出現USB防塵蓋沒辦法蓋起來的狀況 每次要放回去手機套都會稍微去卡到 打算在9月保固還沒到之前拿回去做更換 螢幕 使用三星的AMOLED 當初也是讓不少人覺得可惜的地方 確實 畫質表現沒有One X來得精細 而且可能會有烙印問題 不過用到目前為止 是還沒有出現烙印這個問題 或許有可能跟我除了玩遊戲之外 其他時間螢幕都是關的 也有關係 至於發色 其實一開始拿到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看久了也感覺還好 有拿來跟S2比較過 確實S2那螢幕...Gamma過頭了XDDDD 效能 嗯...可能我沒有玩到很重度效能的APP吧XDDD 老實說8660A和Tegra3比較起來 都很強 意思就是都能應付使用上的需求 跑Temple Run 2和一些3D遊戲都還蠻順的 至於省電和發熱量的話 確實J有比One X好 (就處理器來說) 應該是可以用到報銷為止了XDDDD 網路 一定得提這點了 因為這是J最主要的特色 這邊就不談3G或是CDMA 純就WiMAX做心得 (前者我想根本沒差多少 後者則是我沒辦亞太) 當初我有先辦了7天免費使用 而我本身是辦威達的WiMAX 在那7天使用期間 以台中這邊來說 下載速度大約都有500~600KB/s 上傳則是200左右 若在訊號較差的地方則是減半 上傳會減更多 真的要說的話 我都是把它當成不用找AP的WIFI在使用 想當初我是辦1年送1個月的方案 4788元 然後選USB網卡 但其實也都沒在用那個網卡 都直接接手機使用數據連線 或是手機直接使用 唯一的缺點就是室內容易收不到訊號 要在有開窗的地方使用才比較有訊號 會想辦的原因主要是想測試 又加上家人給我的門號雖然有搭上網 但每個月只有500MB 就目前使用WiMAX的感覺其實還不錯 台北高雄也可以用 所以有打算明年1月到期的時候再去續約 之所以會想續約 主要還是因為使用上感覺真的不錯 雖然過兩年就有LTE了 但就算已經出來 又聽說到時候不會有吃到飽的方案 加上門號這邊有家人制約 才會打算再續約WiMAX這部分 軟體方面、其他 都一直使用HTC手機的我 已經算是被Sense綁住了XDDDD 沒有Sense的Android 使用起來感覺會有點卡卡的 當然 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Sense系統 不過對我而言 它讓我感覺到原來Android這麼方便 想當初HD2刷成Android的時候 那時候都是拿Desire去改 所以也讓我體驗到了Sense的一些方便性 也因此讓我接下來都一直使用HTC的手機 像是從Sense 4.0開始 就內建了一些不知道的APP (從One X開始就有了) 尤其對我這個喜歡邊工作邊聽音樂 有SoundHound和Tunein Radio後 找歌方便性大增 雖然上面說的兩套在Play商店上是免費的 不過這兩個都是有和Sense做結合的 最近開始接觸一些重金屬音樂 可惜台灣對於重金屬音樂的資源很少 Tunein這個軟體 我從One X開始就知道它了 但那時候不常聽廣播 所以就很少用它 最近想說用這個找一些重金屬來聽 還真的有一些專門在放重金屬音樂的電台 因此現在去工作 每次都開WiMAX和藍芽耳機 就一直在聽音樂工作XDDD 當然啦 這樣開還蠻浪費電的 所以日前也去買了一顆行動電源 不過這樣有個問題就是 手機就得一直吹電扇 免得因為放電和充電同時作用而導致綠燈橘燈互閃(就是電池過熱啦~) 至於找到喜歡聽的歌 我看就順便稍微介紹一下這個軟體好了 這個軟體可以找到全球的一些網路電台 公眾或是私人的都有 如果找到的是專門放音樂的電台 有些會顯示當下這首歌的演出者和歌名 有些甚至會出現專輯圖片(但專輯圖片不一定是正確就是了) 另外因為有跟Sense結合 因此在鎖定畫面也會出現播放器 通常在它準備要換下一首的時候 就會換顯示下一首的資訊 在這之前 把畫面拍起來就可以了 萬一沒有出現的話 就開SoundHound去搜尋就ok了 算是相當方便 此外 個人認為現在其實已經不太需要用到ROOT的部分了 本來當初拿到手之後的幾天馬上就做了ROOT動作 但之後還是重刷手機回原廠後 就再也沒有ROOT使用了 原因的話 1. 本來我ROOT主要是為了要備份 但現在有了adb備份方法 以及Helium這個備份APP 就不太再需要ROOT來備份資料 2. 現在有些遊戲都會先檢測手機是否有ROOT 如果有的話就不給啟動 像是龍族拼圖(Puzzle & Dragons)就有做這樣的檢測機制了 雖然可以做暫時UNROOT 但並不是每次都能成功 還有可能會開不了機的風險在 因此就不打算再ROOT下去了 大約是這樣了 J其實到現在用來很愉快 除了防塵蓋 到現在都還沒出過任何問題 應該是會把它用到壞了 畢竟未來可能還有更好的在等著我 但要說我到時候會買哪家 我想我應該還是會買HTC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grant790110:你是不是創了蔣介石 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217.7

bluestaral :推 07/26 00:11

Cmayor :推一個 07/26 00:17

lemonland :防塵蓋鬆掉真的很困擾... 07/26 00:29

ysfang623 :中肯推XD 07/26 00:30

a49981209 :我用五個月 防塵差不多不緊了... 07/26 00:32

allen225 :推心得 07/26 00: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