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6)
Jul 31st 2013, 23:53, by snowbean324

作者snowbean324 (琥珀)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兩個爸爸腦補劇:溫暖王子養成計畫(6)

時間Wed Jul 31 23:53:10 2013

“溫暖王子養成計畫” 【第四章】不要期待,就不會受傷害了...... 「離家出走?」詠潔,歪著頭這樣臆測著。 我很喜歡她這個表情,用著無害的神情疑問著,看上去是那樣的單純,並沒有被社 會給世故的神情.... 我淺淺的揚起嘴角,對她笑了一下。 「沒有...」然後我搖了搖頭。「不、應該說...我記不太清楚了....」 「記不清楚?」 「我只記得那天我跑了出去,淋了一整天的雨之後,後來還是回家了.....」我淺淺嘆 了口氣。 「所以和我不一樣?」詠潔似乎自己理出一個結論。 我又習慣性的摸了摸她的瀏海。「妳有一個好堂哥,但是我沒有妳這麼幸運。」 是阿。 詠潔算是幸運的嗎? 她在母親的重度掌控遇下,被堂哥帶著逃離出來,過新的生活;但當年的我,沒有任 何可以依靠的人,除了爸爸和媽媽外,沒有其他親人了。 所以,除了再度回到那個「沒人在意」的家之外,似乎沒有任何辦法了。 詠潔眉毛皺了起來。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能懂我這些話中的延伸含意,但我知道她感同身受著.... 下刻,她的手,輕輕的擱在我的手上。 「別難過。」她的聲音很好聽。「故事,晚點再說。」 看來她應該是懂了.... 「好。」我將另一隻手握上她的手。「我們找溫蒂她們去吧。」然後,我給了她一個 很溫暖的笑容,至少在這一刻,別再讓她和我一起沉浸在這種悲傷的氣氛裡了..... 灰色的。 然後又參了一點點的藍色。 我在振華一邊說故事的時候,一邊這樣子看著他臉上神情的變化。 其實我有些細節可能看的不是很清楚,畢竟讀唇語跟直接聽的感受來的不同,如果 今天我是聽著他聲音說的話,說不定我內心會感受到更多更多的悲傷。 我要做些什麼、才可以讓他開心? 要說些什麼,他才會忘掉不開心? 海風,沒有保留的從我臉上括了過去。 然後伴隨著那噴到臉上來的海水,身上的暑氣瞬間消散了不少。 「大姐姐、妳站太裡面了啦!」我的手被溫蒂拉住了。 「嗯?」我才回過神來。 腳已經被海水淹到小腳背了。 「溫蒂、詠潔!」然後我另一隻手被另外一個更大的力道拉住。 一張焦急的臉出現在我眼前。「妳們走太裡面了!」是振華、他臉上有點急躁。 我也有點慌張、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只是要跟溫蒂碰碰海水、沒想到一邊想著剛剛的 事、一邊就..... 而唐翔希也跑了過來。「嚇死我了、我以為....」 「對不起、」急促的、我內心感到抱歉。「我、我不是故意、」真是的、我怎麼可以 、這麼不用心、如果害到溫蒂怎麼辦...... 「溫蒂對不起、」我連忙對溫蒂道歉。「振華對不起、溫蒂爹地對不起、」一邊道歉 、我感覺到我的眼淚好像要蹦出眼眶了、 「這、外星貓、沒那麼嚴重啦、」溫蒂爹地似乎有點嚇到。 而振華剛剛有點慌怒的臉也瞬間轉變,他有點手足無措的、「那個、詠潔、沒關係.. ...沒關係的、妳不要這麼、」 「那、那個振華、我看妳先帶他到旁邊去、安撫一下、」溫蒂爹地說著。 「好、溫蒂麻煩你看好....」 然後,我似乎無法控制流下眼框的眼淚,這樣子被振華帶到一旁「安撫安撫」了。 她很快的,讓眼淚不再流了。 雖然用了大概十分鐘的時間。 手上累積了幾十張衛生紙,才勉強止住她肩膀的抽動。 「好點了嗎?」我拿出一個塑膠袋,順手把她手上那把充滿「淚與涕」的衛生紙團丟 進塑膠袋裡。 她點了點頭。 我心裡才覺得有點放下心來。 「怎麼啦?想什麼想到出神了....」我輕輕的,問著。 只見詠潔看著我,白皙的臉但因為剛剛的哭泣,已經脹紅了、連眼睛也像隻兔子一樣 紅紅的..... 「我們,很像。」她的回答,往往都不預計記範圍內。 「很像?」 「我不想回家、你也不想回家....」她這樣,算解釋了嗎? 所以,她是在想著我那個故事,所以才陷進跟我一樣的情緒裡面嗎? 「只是,媽媽管我,我什麼都不會、你媽媽不管你、你什麼都會...」她說著。「所 以、你好厲害....」只見詠潔一邊說著、一邊臉上露出了煩惱...「而且、很溫暖..很..」 像是再煩惱要怎麼安慰我一樣? 心裡,好像瞬間染上一股暖流。 原來,她是再想要怎麼安慰我,然後才想到出神了嗎? 我終於知道,她所謂的我們很像,是代表什麼.... 我們都在孤單中成長,沒有人可以依靠、 我看著她似乎還在想如何說出一些誇讚我的話的臉龐,焦急又帶著單純、 然後,我回過頭看了一下遠方的翔希靜竹與溫蒂,她們正在海邊踏著浪。然後,轉回 頭來,看著眨著眼得詠潔。 下一秒,我移動我的身體,靠上她的臉頰。 輕輕的,啄了一下。 而剛剛她還顯得焦急的臉上,好像瞬間僵化一樣。 然後我靠上她的耳邊,巧巧的。「謝謝。」然後,她的臉上不知道是因為剛剛哭過的 關係、還是有別的因素,整個脹紅的更明顯了。 海風,還是不留情的吹著。 但內心好像有其中一小塊的陰影,隨著海風,給吹散了。 那天晚上,我夢到一個男孩。 他在雨中,一直走、一直走。 原本他是這樣殷殷期盼著老天爺不要下雨,但現在就算下再大、好像也無所謂了... 反正,淋雨也好、就算是自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會有人在乎吧? 那個小男孩的臉上,除了傷心之外,好像還參雜著好多不甘心.... 只是沒有人會發現,因為雨下太大太大了..... 大到讓他眼前完全看不清楚路、直到他瘦弱的身軀在也挺不住幾小時的大雨侵蝕,倒 在路邊後.... 直到小男孩醒來,睜開眼,眼前的天花板,是熟悉的天花板。 是家...... 為什麼在家? 剛剛明明內心已經下了兩百次決定不要再回家了..... 而且身體好重..... 好重..... 「小華...」然後夢中那個女人的聲音,是熟悉、又陌生。 只見一個女人抓住了小男孩的手。「你醒來了?」聲音聽上去應該很焦急。 而小男孩看著那個女人,夢裡看不清那女人的模樣,只知道她好像很漂亮.... 「看的到我嗎?」那個女人對著小男孩說著。 小男孩沒有說話,只是看著那個漂亮女人。 「小華...知道我是誰嗎?」小男孩依然沒有回應,只是看著她。 「你說說話阿...不要嚇媽媽阿?」 媽媽? 小男孩只是眨著眼。 她是...媽媽嗎? 沒錯,她是媽媽沒錯,那個同學們都很羨幕的美麗媽媽、那個總是說話不算話的媽媽 、就是那個、讓我再也不想回家的那個....媽媽..... 「....」小男孩並沒如願的開口叫那個女人一聲媽媽。 因為從那天過後,他再也沒這樣叫過她了。 《未完待續》 ============================================================================== 天阿、琥珀以為自己在寫韓劇。 (寫完心理情緒激動、但總覺得會不會太狗血了一點、) 溫振華:我們不是溫馨家庭劇嗎? 琥珀:那是兩個爸爸的走向,腦補劇的導演就是我本人,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哈哈,其實有板友擔心會變大長篇。 但琥珀預計可以在2~3集給她結束掉(希望可以) 因為再拖下去熱度就要沒了阿阿阿阿~~~ (但好像再寫另一齣寫實(?)偶像劇感覺真棒) 所以其實溫蒂家庭的戲份會少一點,望請大家見諒! 以上希望大家喜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1.27.124

petitminou:終於等到了!!!!!!!!!!!!! 08/01 00:00

petitminou:琥珀加油!!!! 很喜歡妳的兩個爸爸番外篇 XD 08/01 00:01

fluteclaire:推~~我是第1個嗎~ 好喜翻!!! 08/01 00:01

melia1216pmc:推!!!!終於又等到了~~振華和原po對話整個戳中笑點XDD 08/01 00:02

GBBLIN:推推推 08/01 00:06

Qyujjj:未看先推!!感動推 08/01 00:09

christinayxc:推推推 這部腦補溫外放閃記 XD 08/01 00: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