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真配] 梁爸隨便聊
Aug 12th 2013, 19:43, by bomito

作者bomito (叮叮噹)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真配] 梁爸隨便聊

時間Mon Aug 12 19:43:03 2013

關於梁爸 其實跟1~6集的小舒/小俠一樣 梁爸是一個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角色 很真實的不完美角色,但也很容易變成過度樣板平面而整個黑掉 嚴肅,有一點專制,但實際上很寵女兒 有點過度保護孩子,想法較為老派,很傳統的一個老爸 所以不希望女兒太晚回家招惹危險 所以不喜歡女兒做出惹人閒話的踰矩行為 對於女兒身邊男孩的態度 我會聯想到小舒前世的爸爸,奕茹爸 前面聊過 #1HCYd3Xn 對女兒放心不下,如果一定得放手那一定要交給自己完全信賴的男孩 如果拿兩個爸爸與四位女婿候選人相比其實還蠻有趣的 (候選人算來算去怎麼好像只有三位???:P) 如前文所說的我可以接受楊爸偏愛花花的理由 在家裡混了六年,貼心又討喜,反觀仕德一出現就以大魔王之姿出現 傷害女兒以及情同義子的花花 但我其實還蠻介意楊爸一面倒的支持花花 怎樣也難以想像會有父親願意把女兒交給號稱遠洋漁業船長的花心男孩 勉強只能說因為楊爸夠瞭解花花,知道他只是愛玩,總有上岸的一天 (但藍仕德不出現,這天還要等很久吧?) 反觀梁爸 並不是鐵了心不放手的變態爸爸,不然不會有張建偉的出現 但一如預期的,這男孩配不上女兒,傷了女兒的心 已經失去過愛子的梁爸,女兒又再次受到外面不三不四的男人傷害 拚了命想要保護女兒的心情應該是可以被理解的 緊接著女兒身邊出現了兩個男孩,高哲宣和周震 比起前世的花花,高哲宣簡直是完美無瑕的女婿候選人 女兒和他相處融洽,從小常在家裡走動,深知他的底細背景個性 最重要的是沒有花花輕浮花心的問題 相較之下周震一整個來路不明,唯一能贏的了前世的地方 大概只有首次見面不是弄傷女兒,而是讓自己進了醫院.... (這算苦肉計嗎?前世是把自己丟進水裡楊爸才放手的^^;;) 梁爸另外的問題,應該就是觀念較為保守 不過這也算是疼愛女兒的一種展現吧 就像"給愛麗絲的奇蹟"裡,蝶菲爸說的:不要讓我給你的名字,泡在別人的口水裡" 所以如同夜不歸營,大庭廣眾下親親,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這類可能會遭人非議的問題,都是不被允許的 (那些期待神之35集版友們,你們是想害梁爸直接心臟病發作嗎^^;;) 如果說這些以現代社會價值觀看來其實很普通的事 都可以算做輕浮女孩才會有的表現而遭致非議 那麼男友甚至女婿的黑道背景絕對是十惡不赦的罪過!!!! 不過這點也是讓我對編劇還有期待的地方 當小舒徹夜未歸,哭泣著請求原諒時 梁爸板著臉卻溫和著安慰女兒,不要為那種男人哭泣 當小舒要求要留下來照顧自己完全不了解的男孩時 臉上明顯猶豫卻仍然點頭答應,畢竟這個陌生男孩用生命保護了女兒的安危 梁爸心中,最重要的還是女兒的幸福 而心底也多少清楚,女兒在自己過度的保護下 她知道要保護自己(所以初識的那一天,會拒絕上周震的車) 卻不懂得如何確實地讓自己免於危險 (同樣初識的那一天,讓自己喝個爛醉被撿到摩鐵及警察局,梁爸要是知道真相會瘋掉) 但是周震這個善良的男孩 從第一次默默的看著這個女孩被球打得滿身青 到離別時認真的說"我還真的怕你一時熱血衝過頭,又惹出什麼麻煩" 從一開始提醒小舒失戀容易醉 (想到高中老師的告誡:失戀時請拿條繩子把自己綁在家裡,千萬別一個人出門"散心") 到一路走來總是比小舒還慎重的注意門禁時間 注意小舒腳邊的狀況,注意小舒周圍的氛圍..... 不顧自己的安危護著小舒的週全 這一次受傷入院,絕不只是一時的巧合 而是如同小王子呵護那朵嬌嫩帶刺的玫瑰 一次又一次的關注累積下的印記 依照預告的推測 反對震舒戀的梁爸應該是繞過自己的傻女兒 直接以為了小舒好為由勸退周震 ..............一針見血,一槍斃命的方式 遠比直接阻止天真善良的小舒來的簡單確實 這樣的舉動很殘忍,但也透露著如同當初楊爸對仕德說的"我是一個自私的父親" 只要女兒好其他一切都可以不顧的心意 我想梁爸總有一天會明白 除了周震,再沒有人能護得小舒如此周全了 (高小乖其實也很認真貼心啦,但劇情裡多少暗示著 除了兩人的頻道沒有辦法符合之外 小乖對小舒的認知還停留在幼年時期天真浪漫需要被保護,不被危險侵害的小女孩 卻不了解這個橫衝直撞,老讓自己置身於危險之中的梁小俠) 至於身家清白 那終究只是個虛名,這個虛名是無法讓女兒一輩子幸福快樂的 其實現在反而怕梁爸梗太草率收尾 畢竟幾十年來的偏執與偏見累積 小舒要解除對周大寬的偏見也經歷了養老院廚房談心 周震受傷加上周大寬仗義救人 才讓小舒了解周大寬善良的一面,以及周震的努力 周震目前只有不顧性命保護小舒的氣魄,讓梁媽站到自己這一邊 但顯然是還不足以說服梁爸 未來震舒小倆口要如何突破這道關卡,我會很期待 當兩人能攜手度過這些困難,未來也就再沒有任何事不能解決了 但請不要太虐阿,超心疼滿身傷的震哥 (呃~生理及心理都是滿身傷的震哥阿^^;;) .....不負責的瞎猜 震哥應該會想如往常的不讓小舒為難 一肩挑起這令人難堪的要求選擇遠走 但被天真但機靈的小舒發現問題 如同當初周震的選擇,努力找出家人與朋友間並存的方法 讓自己確實成為周震感情的依靠 而不再是單分面的享受周震的呵護吧?! 關於收視 要承認雖然總說收視如浮雲,不用太在意 但看到還是蠻傻眼的^^;; 對收視沒研究,我沒法去比較為啥A劇收視會比B劇好 畢竟牽涉宣傳時段劇情卡司個人喜好....有的沒的太多因素 (畢竟最近關注的另一部戲,是收視低到看不見的戀夏 當初跟愛現同時播時就常哀號,平平同一男主角,命運怎麼差這麼多^^;;) 但會以為同一部內劇情起伏,對收視的影響多少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比方說第七集的白目小舒,連號稱應援團團長的我都想辭職不幹了 自然不能怪流動收視戶跑光光 但這集的低收視的確讓我意外了 看預告其實也擔心所謂情人節特輯只有無意義的放閃放閃再放閃 如同愛現3X集,兩人整天的18相送和牽手逛大街 看得很過癮但卻空空的沒啥內容 我愛的還是楊爸的芝麻糊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一集 除了預料之內的不能直視的閃光 頑童奶奶私底下對過於早熟的周震,那一份心疼及牽掛 電台幫對於傻台長的義氣都讓我驚喜 情人節禮物新聞已經爆了雷 我以為再沒有比震哥大手筆的開球嘉賓禮更威的禮物 但實際播出時 卻更喜歡小舒滿滿心意的回到過去禮 填補了周震從第一集就藏在眼底的那一份孤寂 陳品穎應該是梁爸之後的最終大魔王 這份溫暖的禮物大大拉開小舒和陳品穎的距離 震舒不只是男女朋友,而是家人,青梅竹馬,要走一輩子的人 否則我會認為哪天陳小姐回頭招招手,周震就會開心地跑回去? 真要說猜測可能的問題 應該是第九集太像完結篇吧:P 寫這段並不是要抱不平什麼的,我不是專業人員也沒資格說什麼 至於喜好我也只能代表自己,不會期望我喜歡就會有多數人喜歡之類 但還是想替劇組打打氣,加加油........... 真愛黑白配的劇組演員們 我很喜歡這集給我的暖暖幸福感 故事情節和節奏都很棒 千萬不要灰心,請繼續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kaihsin:三立真的難說,收視掉太多時改戲的機率頗高 08/12 20:02

bomito:k大說中我擔心的事了^^;; 08/12 20:05

pig721:之前有在想小舒弟弟的死是不是和黑道有關,所以之後會演梁 08/12 20:27

pig721:爸反黑道,看來是有猜對一半了> < 08/12 20:28

kaihsin:三立想打保險牌(卡司)卻忘了短期內重覆配對觀眾可能的彈 08/12 20:30

kaihsin:性疲乏(兩面刃),劇本紥實度也沒有加強,其實是風險頗大的 08/12 20:30

劇本或有不夠札實之處(之前小舒沒處理好就是個例子,版友們也提過很多細節的問題), 但我寧可他按照原來的進度慢慢來,至少目前這個架構我很喜歡,許多梗的前後呼應也都不 錯,臨時改戲從來沒有成功的例子阿

kaihsin:還好啦,現在集數只走到一半,至少這部戲主線不會偏掉(因 08/12 20:44

kaihsin:為配角不搶戲) 08/12 20:44

joyce2267:或許是被潔西卡等人追問出原因才爆出來 08/12 20:45

joyce2267:不知道又要悶多久才會爆出來 08/12 20:47

很兇的潔西卡拷問嘴巴很不牢靠但顯然知道總經理所有秘密的牛菲力?! (一個梗可以完成讓周震不用一個人辛苦加上我懸念的卡菲戀:P) ※ 編輯: bomito 來自: 140.109.58.59 (08/12 20:51)

mv328:配角雖然不搶戲,但是對我而言他們的出場亮點度都不錯,也因 08/12 20:49

mv328:因為他們出場次數不多,所以角色上都算是討喜(所以之後又偏 08/12 20:50

mv328:掉,好像也很容易)但我覺得劇情不夠紮實,除了鐵粉能守得下 08/12 20:51

mv328:去之外,中立的人就會立刻跑台了,目前覺得真配的情感細緻度 08/12 20:51

joyce2267:我也想看卡菲(敲碗) 08/12 20:52

mv328:上還是略輸愛現,至於其他的細節或是橋段就...... 08/12 20: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