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Dog-Lovers' Tees.

Unleash yourself and shop our special collection of tees and accessories for you and your pooch.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台北面試分享
May 18th 2014, 03:46, by skatingirl

作者skatingirl (誰來教我勇敢)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台北面試分享

時間Sun May 18 03:46:01 2014

魯姐私校企管系與觀研所畢業 在台灣正是工作嚴格來說是零 (打工不少就是) 而後出國混了五年 其中旅遊業方面居多 有飯店主管經驗 沒有多益成績, 也沒有證照, 只有雅思7.5 最近剛回台灣 開始真正找工作 才發現台灣市場要找到薪水可以又符合興趣的工作好難 不過這是題外話 分享一下分別面試的心得 1.台中亞緻飯店業務 很八股的填了一堆家世背景後,首先是人資主管,問我一些很私人的問題, 如為啥不結婚, 爸媽既然都退休我有沒有要負擔家裡之類.... 接著強調我沒業務經驗, balabala 不過還是把我pass給單位主管, 該主管按了一下人資主管的筆記 我猜我被打負評, 他幾乎沒問我啥問題, 就只叫我發問 想當然爾沒上, 只是我感覺也不好....還花了高鐵錢下去.... 2. 三重某傳產業務 應該是小家庭企業, 也沒啥資料填寫,老闆一見到我就問我聽不聽得懂台語 然後就都台語溝通, 純聊天 只問我怎麼會想跳這麼遠的領域到這公司, 也聊了一下國外生活趣事 薪水前三個月兩萬八, 每季調漲5000, 調滿一年為主, 而後可領公司百分之20的紅利 配車,(我有駕照,但我沒開車經驗, 老闆當場請另一個業務把我帶到外面教了我十分鐘) 要我正式上工後練熟直接車子開回去 所以就是當場錄取.. 3. 六福皇宮外語接待 也是一堆很制式的表格填寫, 但面試主管就是該團隊主管 聊天為主, 也不太像在面試 我在過去薪資欄跟期望薪資都照慣例空白 該主管一直問我過去薪資, 我只好報出國外的價格 主管說他的上級也拿不到這樣的薪水, 我說沒有關係, 飯店是我的熱忱, 我願意在台灣打掉重練 不知道為啥而後還聊到他想跳去其他公司有的沒的 但最後沒有下文 --------以下為外商, 英文面試----------- 4.物流業業務專員 第一關人資面試是中文面試, 了解我的背景與前往該公司的動機 兩天後被通知第二關的主管面試 有給題目先準備: 一題是swot分析我的人格特質, 第二題是用smart goal去分析我如何在試用期三個月提升自己從不熟悉到熟悉 共30分鐘的報告時間 面試當天, 主管是台灣人,但用英文面試 我報告也就是英文 但這又是一個感覺不好的面試經驗 一方面, 主管不斷打岔我的報告內容, 並提出我覺得刁鑽的問題 例如: 我在劣勢中說到我比較屬於完美主義 換言之就是龜毛, 會影響工作的決定效率, 需要改善 主管說完美主義者都很難相處, 跟同事不融洽, 他不要我這樣的人格特質 我只能回答, 所以我放在劣勢, 而這方面經過他人提醒, 有再注意跟改善 再來我提到我有在學西班牙文與進修一些課程 不為工作, 單純是fun, 以及提升自我 他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 把工作的精神給分散掉 而我也只能回答工作後以工作為主, 不會去耽誤到工作 另方面他對於我沒有相關經驗不滿意 他強調他要的是一個一來就上手, 他不要花時間去教學 問我能不能做到第一個月就達到公司要求的業績 我回答, 我會盡全力 他要我做保證 我還是回答, 我會盡全力 再問期待薪資 我開三萬八 他說 "這裡是台灣不是國外" "這裡是台灣不是國外" "這裡是台灣不是國外" 我只好說抱歉剛回國, 不懂行情, 先依公司規定 全程一小時後, 總算輪我發問 我先問他覺得甚麼樣的人可以勝任這個位置 聽完他的回答, 我覺得他是要找全方位奴才 我再問, 貴公司的教育訓練如何, 是老鳥帶菜鳥還是有定期內部授課之類 他說我前面都沒再聽, 他要一個可以直接上手帶來績效的 內部有orientation的課跟官網內部會有一些基礎章程 要自己去了解 我再問一題: 今天試篩選過而找我來, 我也在官網上了解過公司找人的需求 你們上面寫的是想要商管畢業, 有長期國外經驗 英文流利, 旅遊背景加分 無經驗可, 肯學習為主 但你又提到不提供訓練, 要有經驗的, 要立刻帶來績效, 能不能做個解釋? 該主管立刻在全程英文的面試中突然轉成中文 "你都是這樣跟主管頂嘴的嗎?" "你都是這樣跟主管頂嘴的嗎?" "你都是這樣跟主管頂嘴的嗎?" 乎, 我還真的傻住不知道要回啥 但他也把話題帶開 叫我等通知, 因為下一位面試者來了 結果當然是無聲....... 5. 資料庫業務協調(比較算業助吧) 這間公司是歐商, 亞洲區業務總部在韓國 人資部在中國 行政總部在新加坡 台灣區好像是行銷部吧 我的職缺屬於行政部, 所以規新加坡管 而從一開始接到北京人資的電話, 到最後總共長達一個月interview了五次 前兩次跟人資電話詳談,等她確定refer我上去後, 第三次被安排到台灣辦公室去做case study的測驗(還真難) 接著被安排跟新加坡的主管視訊interview 隔了快兩周想說可能沒下文了 才又被人資通知說亞洲不知道啥單位的經理要跟我視訊面談 看視訓是白人,但我沒問哪邊人 談完隔一天則被安排韓國業務部主管跟我電話聊聊 這個主管比起之前的面試有讓我比較覺得有壓力 因為也是被問到沒有相關經驗的狀況 他對我沒有信心 不過一面試完, 按照慣例北京人資都會打來問我聊得如何 我跟她說這狀況, 他一直說, "你絕對沒問題,我對你有信心, 你要有信心" 隔三天後,又安排我到台灣辦公室跟台灣區業務專員聊 話說這一次, 是我跟該公司互動以來第一次跟真人接觸啊!!!!!!! 而這些我當天接觸的業務感覺都很好相處 解下我前幾關面試時被提醒這工作要看業務臉色的心房 而這關結束, 人資打來通知體檢跟報到日 offer才正式到手 老實說, 我薪水雖有5w沒有滿意, 因為我調查過亞洲行情可以再高 更何況該公司只保障12個月 而另一方面, 文書工作我不確定我待不待的住 但人資是跟我說我一開始期望薪資他已經報上去很難改(哭!!!!) 而他也說我的目標是業務人員, 好好學明年調薪再來談或是relocate直接一步到我要的位 以錢的角度與工作內容, 似乎是前面的傳產比較優 但我還是選了外商 畢竟我跟他耗了一個多月 以及........應該會是比較好的跳板..... -- 生命之中,你能遇見幾個這樣的人...... 願意將一生交給他,願意和他分享所有的心情, 會想要一直陪伴在她身邊,想要照顧她一輩子... 如果遇見了,千萬別再輕易放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74.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0355964.A.254.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