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即時/國際/國際
 
我不是查理 也有法人反侮辱宗教
Jan 11th 2015, 00:48

我不是查理 也有法人反侮辱宗教

2015-01-11 中央社 巴黎10日專電

法國在查理週刊槍擊案後,掀起「我是查理」的運動,但這兩天出現「我不是查理」的少數聲音,因為他們不認同查理週刊侮辱伊斯蘭和其他宗教的做法。

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槍擊案後,「我是查理」成為集會主題和口號,用以表達支持言論自由,數十萬人走上街頭,高呼「我是查理」,公車亭、水果攤、登山道,到處都有這個標語。

世界報(Le Monde)報導,巴黎北郊聖丹尼(StDenis)的部分中學生譴責謀殺漫畫家的暴行,但同時也譴責漫畫家的作品。聖丹尼約有1/5居民為北非裔。

一名17歲的高中生說,她不太想默哀,「那些漫畫家侮辱了伊斯蘭和其他宗教,向他們致敬,我覺得不公平」。

另一名14歲的初中生說,「我為死者默哀,但不為畫漫畫的查布(Charb,指週刊總編輯夏邦尼耶),我一點都不同情他,他對我們穆斯林沒有半點尊重;但槍手不需要殺12個人」。

名叫雅辛(Yacine)的學生提到,很多同學把查理週刊漫畫家與法國脫口秀藝人狄爾多尼(Dieudonne)比較,「狄爾多尼做了一個形似納粹的手勢就被處罰,而對查理,談的卻是言論自由」。

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FN)創黨人雷朋(Jean-Marie Le Pen)在推特上說,「抱歉,我不是查理」;他的孫女、民族陣線議員梅瑞恩.雷朋(MarionMarechal-Le Pen)也表示,「如果是要捍衛言論自由,那麼我是查理;如果要支持查理週刊的編輯方針,我就不是」。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