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請益] 面臨了很難選的offer選擇
Aug 2nd 2013, 00:41, by johnny10724

作者johnny10724 (閃電風暴)

看板Tech_Job

標題[請益] 面臨了很難選的offer選擇

時間Fri Aug 2 00:41:41 2013

我的困擾大概版上的人都覺得很蠢 但我希望是實際在裡面做過的人能講解 如果是年初各行各業離職潮離開的人更好 我願意出一萬P幣私下談談 因為就我所知 其中一家公司這一兩年內部有很大的變動 環境有差很多 原本每晚念兩小時英文 但是offer的選擇太困擾了 不念了 兩週前剛退伍 馬上安排了不少面試 神教啊 類人猿電子啊 某日商啊 ...等的去了不少家 Pay神低的 不知道在低什麼 還有人資打來說你會日文英文又是材料碩士 除了論文外還有實際與業界接處的經歷&作品集 這種新人不知道幾年才能找到一個 把我捧到都要飛到外太空去了 結果開出28K啊 34K啊 這種薪水 只好嗆他去請猴子謝謝 好啦 我知道我是鳥私校畢業的 私校沒人權 誰叫我從台大一路到台科大全備到前幾個沒上 但是我的大學同學沒念研究所都有34K~40K 坑我啊? 尋尋覓覓 總算找到三家還不錯肯對員工有保障的 但王老先生的Dram相比之下太弱就算了 面板雙虎旁的一隻貓 138公里要開50年的車廠 底薪 45K*13(明年調薪) 40K*16 工時 部門經理預告單不少要加班 經理表示超常加班很辛苦 一個月一週oncall 都要晚上六七點才能回家 常常一週接到兩次超辛苦 加班費 *.135 NO 部門氣氛 某天晚上是桌球日(沒加班的話) 眉頭一皺發現身旁全是112 交通 宿舍 500NT/月 搭公車與捷運 一個月至少2000 飲食 公司裡面全打75折 自己處理 職缺 製程 新車研發 (材料分析與逆向工程) 福利 在裡面的人說好少 16個月是基本款 今年上看18~20 逃出來的人說雙虎更慘 其他什麼都沒有 只有錢... 某教授說他媽的虧到暴居然發三個月 特別保障 保障我與美日廠商接洽機會 保障出差機會 缺點 好友曰:[您要退休啦?] 情報來源表示 賺錢是裕隆在賺不是華創 身邊人的說法 1.教授 博班學長 已工作幾年的同學全部選小貓 因為小貓還有點技術優勢 50年的車沒有技術可言 而且小道消息是這台車一沒油就各種死給你看 沒保障 那隻小貓虧到炸裂時他媽的居然跑去借錢發了三個月的年終 反正前幾年都撐過了 未來幾年不會死 指導教授說我的經驗在車業跟本可以直接當有兩年工作經歷 居然只開40K 很沒道德 這年頭肯保護員工的公司才是好公司 才值得為公司打拼 2.婆婆媽媽跟隔壁的大嬸婆全部選車 因為有車就是屌才...囧 3.爸爸說 工作學不到管理 學不到企劃 規劃 終生都是死薪水工程師 研發在業界比製程屌 因為研發一定會涉及各個不同領域的整合管理 車會比較好 自己的想法 去車廠面試時經理說我的經歷無敵 但金屬材料分析跟逆向工程我做到爛了 經理有特別問想不想當管理職 材料工程跟逆向工程兩個部門這樣 缺點是帳面薪水算一算才多6萬 實際算一算實質收入說不定還被反抄6萬 去了話主軸可能會放在企劃管理與跨部會整合 這在小貓應該也學得到 去小貓的話像白紙一張啥都不會 新奇有趣這樣 多學點東西應該比較有幫助 從金屬材料一路到高科技產業都摸過一段時間聽起來就是帥到不行 但在跨領域 跨部會上的整合管理功力一定沒車強 想到這又很躊躇 超糾結的啊 是否有在裡面或最近才離職的高人能站內信聊聊 我願意獻上10000P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0.112.238 ※ 編輯: johnny10724 來自: 175.180.112.238 (08/02 00:4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