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Re: [閒聊] 大家如果是老闆 會留住那種員工?
Aug 3rd 2013, 08:12, by PlanktonEvil

作者PlanktonEvil (邪惡皮老闆)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大家如果是老闆 會留住那種員工?

時間Sat Aug 3 08:12:14 2013

※ 引述《nate530 (男版 Mini 158)》之銘言: : 1:能力中上偏強 但態度差 : 2:能力中上偏強 但態度小差 : 3:能力中等 態度不錯 : 4:能力中等偏下 態度很好 : 5:能力很強 但態度很差 : 大家如果是老闆 會留住那個?如果那個是儲幹的話... : 我竟然是其中一個 而且老闆也因這原因留下我了QQ : PS:老闆人不錯....態度差包括工作態度、對同事間的態度、愛教不教的 第一,是怎樣的工作? 第二,是怎樣的能力很強? 第三,是哪一類的態度差? 我現在的公司,是從事軟硬體代理,我算是TCAD的技術工程師, 工作內容是講師、軟體技術QA、寫教學書籍、顧問專案、拜訪客戶、研討會... 第一次進來,待三四個月,發現這公司薪水給很不怎樣,提了離職 回去學校兩三個月。 因當初離開時,把我自學的一堆東西交接給公司幾位工程師, 態度非常好,所以離開前,老闆說如果之後還是想工作,再過來談談。 兩三個月後,過去談了一下,調了6K,差不多是我剛好接受的門檻, 原本就是想說工作前一兩年,先賺經驗,這調完, 就跟新竹一些大科技公司的新人平均月薪差不多了, 但在物價較低的中部,算是有誠意了。 後來做了兩三個月,直接在公司內跟大老闆吵架,直接嗆他,我們還是好聚好散, 然後我就開始一邊工作一邊丟104履歷找更好的工作,要面試時就跟公司請假, 公司的大小兩個老闆也都知道,但因為公司只有我專精高頻低頻電磁模擬, 能開課讓一堆理工科教授、碩博士生與業界人士來上課... 就過了差不多一個月,這小老闆找我去談,我看大老闆不爽, 所以我以後可以跟他報告就好,如果我繼續待的話, 之後MEMS、Plasma、Semiconductor這些模擬交由我負責, 然後我辦一場plasma的研討會後,薪水再調整,比現在再加12K以上。 不過我猜公司一個待一年多的台大博士決定再一個月要離職,換去工研院, 我算是cover他原先負責的一些工作,他的薪水跟位子換由我去頂。 不過這個台大博士,是能力中上,態度中上... 我的心得是,不用去比啥這幾種分類,這麼小鼻子小眼睛,反正到頭來一切都是利益, 有能力的人,跟自己比,規畫自己的人生,追尋自己的目標, 反正公司老闆也是一樣以利益做基準而已,business is busines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5.68.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