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 台中無為草堂,充滿人文氣息的茶樓
Aug 10th 2013, 19:15, by inn923

作者inn923 (ㄚ恩恩)

看板Food

標題[食記] 台中無為草堂,充滿人文氣息的茶樓

時間Sat Aug 10 19:15:10 2013

餐廳名稱:無為草堂 消費時間:2013年/7月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公益路、大墩路口) 電話:04-23296707 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22:30 每人平均價位:300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飲料及茶才是特色 官網:http://www.wuwei.com.tw/ 好看好讀多照片網誌版:http://www.crazynn.com/2013/07/blog-post_28.html [食記] 台中公益路,無為草堂,充滿人文氣息的人文茶館,米其林旅遊指南評選為台灣 二星的推薦景點 台中各式各樣高級建築、特色餐廳林立,然而在公益路上有一間有別為現代混泥土鋼筋建 築,而是使用木製建材為主的茶樓,這茶樓就叫『無為草堂』,我個人覺得連茶樓名字的 很有意思,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息及氛圍,也因為這樣在2011 年獲米其林旅遊指南評選 為台灣二星的推薦景點。 這門面一定會讓經過的你多看一眼,因為有別於公益路上其他的建築,非常有自己的特色 ,不知情的人可能還會以為跟步步驚心的若曦一樣,時空交錯回到古時候了。只是我們不 是騎著馬,而是開著車來的,小茶樓雖沒有備馬廄,但是有備停車場唷,只要在結帳時說 有停車就會給停車抵免卷唷。 走進這道穿越時空的門,你就會來到古時候的茶樓FU。 走過穿越時空的門(不是哆啦A夢時光機唷),來到裡面,盡是充滿人文氣息以及古色古 香的茶樓,透過木製搭建而成更顯優閒雅致氣氛,讓人可以頓時間忘卻煩憂,放鬆心靈, 享受短暫的悠然自得。 此情此景是不是很像古裝劇裡面才看的到的場景呢,一看到這景是不是就讓你有一種想慵 懶坐在湖邊喝著茶享受這人生美妙的短暫悠閒呢!!! 看到這走道,腦中就浮現,王爺追逐格格或是宮女的戲碼,你是不是腦中也浮現出來了呢 ?哈哈 夏日微風吹拂,所以數葉紛紛落下至池塘,但不用擔心落葉破壞整個景的美觀,因為工作 人員不時都會拿著大撈網,將水中的落葉撈起,讓湖面看起來乾淨,也讓顧客可以欣賞水 中的鯉魚悠然自得的優游。 我們這次很早就定位了,所以是坐在包廂裡面,我們今天的包廂是"若訥",這兩個字看起 來就非常的有學問,但小弟才學甚淺,無法得知其意思,但我的好朋友GOOGLE跟我說,這 詞是來自於老子的第45章:大巧若拙,大辯若訥。而其意思就是『最巧妙的就像笨拙的樣 子,最有辯才的就像口訥的樣子。人際交往中,一個人能夠這樣就是境界了,而且是大境 界了。』好,看完這解釋,其實我還是不太明白其意境,那我們就跳過這話題好了。 包廂內頭有著一大張的方形桌,以及配備一台循環扇,裡面雖有冷氣,但是不強,所以要 搭配循環扇的吹拂,否則我個人是覺得蠻熱的啦,也有可能我生性怕熱吧。 其主餐種類並不多樣,反而是點心種類較多,因為這裡是茶樓阿,主餐方面是沒有贈送飲 料或是茶的,需自行在點用。 從包廂內往外看,包廂外的座位沒有冷氣,會比較熱,但是可以享受坐在湖邊品嘗的餐點 的悠閒樣。 包廂與包廂之間隔著一層簾布,彷彿有向慈禧太后垂簾聽政。 我朋友點的本店特色:客家橙汁燻鴨,我沒有吃,所以也不知其滋味,這就留給您自行去 品嘗了。 我個人是點:泰式檸檬雞腿套餐,醬的味道非常夠味,機腿肉也算蠻嫩的,但覺得比較沒 有特色。 我朋友點的:無為香酥炸豬排,我有品嘗一塊,豬肉不材反而非常嫩,且非常好吃 我朋友點的:精緻紅燒牛腩鍋,這我也沒品嘗,所以也是留給看官們自行去品嘗其滋味了 吃完主餐,接下來是飲料部分,我覺得飲料都非常的好喝,不愧是茶樓。 我個人是點:400CC蜂蜜檸檬茶,酸甜度比例我覺得非常適中,可說是黃金比例,哈哈。 這一壺是洛神花果茶,也非常好喝,重點是,喝完才發現這一壺好像是多的,是服務生多 端來的,不僅這樣我朋友點的無為桔茶,原本是點300CC個人杯,但送來是650CC壺裝,是 因為長比較帥嗎,這我就不知道了。 吃完餐,又要穿過這時空門,回到現代時空去了,要跟若曦說BYE-BYE了。 另外因為無為草堂非常貼心,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你大可從進門用餐坐到關門,也因為 這樣,假日最好先訂位,否則常會遇到客滿的情形唷,這一點可能要注意一下。 還有就是因為無為草堂還尚未導入點單系統,都是透過紙本作業,所以我們用餐時就發生 飲料、餐點送錯或少送的問題,也有可能是當時是假日人手比較吃緊,導致內場有點小混 亂吧!!但這並不影響這古色古香充滿人文氣息的小茶樓,假日不知何處去時,不彷可來 此貪得優閒慵懶放鬆心靈的下午吧。 ==============================無為草堂資訊============================== 無為草堂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06號(公益路、大墩路口) 無為草堂電話:04-23296707 無為草堂營業時間:早上10:30~晚上22:30 無為草堂網址:http://www.wuwei.com.tw/ PS.備停車位:公益路與大英街口3C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1.7 inn923:轉錄至看板 TaichungBun 08/10 19: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