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Madesmith

Modern handmade. New designers every week.
From our sponsors
[美男] 寫在美男最後...
Aug 12th 2013, 02:31, by wasfish

作者wasfish (許默默默)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美男] 寫在美男最後...

時間Mon Aug 12 02:31:33 2013

原本對台版翻拍不期不待演變到今日比當初追韓版還狂熱是我始料未及, 仔細想想,美男打破我很多習慣, ◎ 推掉可能邀約排除萬難準時電視機前收看首播, (網路爆炸的時代,對首播的急迫性本人早已忘懷) ◎ 近三個月上PTT次數幾乎打平這十年所上 ◎ 彷彿看不膩,短時間無限重看,每次感受都不同,純粹聽不看畫面感覺還很微妙 不僅如此,還破了我多個初次 ◎ 追LIVE文,甚至從很深的海底浮出推文 ◎ 下海笨拙撰寫心得,只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部好戲 (隱約記得首次PO文緊張到心臟幾乎跳出我的身體) ◎ 看翻拍劇沒有強烈不習慣引發煩燥感,喜愛程度甚至超過原作 這麼多習慣改變,以為戲劇結束我會空虛到無法正常作息, 意外的,韓版留下的遺撼我似乎從台版獲得滿足, 台版看完有一種完美了的充實感, 結局我一整集頭皮發麻,看完整個通體舒暢。 對了,扣除尾聲被民視卡得沒泰京哥有型短暫暴怒一會不算。 嚴格來說台版韓版劇情其實差不多, 台版僅在關鍵地方做微調,但達到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劇情更趨飽滿、結構更為完整,人物個性也更鮮明立體, 比起韓版我更愛這個版本。 (泰京哥說的沒錯:粉絲是很容易變心的XDDDDDDDDDD) 【兄妹的羈拌】 這是當初使我視線移不開的著墨,也是我繼續往下追的動力, (最後被泰京哥電慘完全是個意外- -) 雖然韓版也有提到美男為了找媽媽才當歌手,但當時感受沒那麼深, 韓版敘事方式讓我純粹覺得找媽媽只是美男成為歌手催化劑, 不足以令我感動,台版則是加重這塊描繪.... 第一集,美男決定效法花木蘭,馬克說『這是美男的~夢想』 美女陰錯陽差聽到泰京哥MP3裡響起半個人旋律, 受傷溫暖嗓音讓她遙想小美男早熟的保證 當歌手找媽媽是小美男認真看待對小美女承諾所衍生的夢想, 不是空口白話,美男一直走在實踐的道路上, 眼看就要成功,崩壞整型手術幾乎毀了這一切, 束手無策的馬找上美女救援開始這段故事。 美女在修女背景下幾經猶豫, 最後能夠戰勝恐懼選擇代替哥哥混進三個大男人過團體生活, 一起唱歌跳舞一起辦洗澡趴XD 延續他們的夢想-找到媽媽,足見兩人感情深厚。 最後一集,美女再次替代美男,蔡糯米說:泰京哥是裝酷的笨蛋 韓版,因為馬克接通告落漆搞得美男分身乏術,不得已只好請美女上場救火, 同樣是要美女再回來與泰京哥糾纏的鋪陳, 但在這裡,很抱歉,我只看到馬克的閃仙。 反觀台版,這裡變成美男心疼美女所做的帥氣決定。 美女為保護泰京不再受傷願意犧牲自己的愛情, 將一切看在眼裡的美男心疼著,不希望美女就此錯真愛, 幾番思量,給美女認清真心重新選擇的機會-再冒充自己 提供空間釐清選擇並給予完全性尊重,滿滿關心卻不過度干涉, 且在身後築起『不管決定如何,哥哥都在』的強力臂彎, 這裡,我看到濃烈的兄妹之情。 美男美女對手戲或許不多, 但每一次交集兄妹間親情描繪細膩感人,令人動容, 台版之前放話說會加強兄妹羈拌,果然說到做到。 【美男個性立體,無法低調離場】 韓版著重美女描繪,選擇淡化美男個性, 印象裡,雖然美男是這故事所以開始的動機, 但完全是個可以用對話就交代過的人物, 存在感極~低。 儘管透過台版詮釋,美男戲份沒有變多, 神奇的是,經由台版灌注的精氣神讓美男這個人無法忽視, 甚至期待他的出現。 『放開我妹』出場就以過人氣勢現身, 『敢欺負我妹,找死呀你』除了帥到爆表,兄妹情誼更是表露無遺, 樂樂男裝打扮,礙於身高稍稍有一點違和感(一點點而已), 但真的帥呆了,舉手投足充滿魅力。 這樣人氣高過其他三個人才有說服力嘛!! 觀看韓版我一直存在著美男輕鬆取得人氣的魅力在哪的疑問? 台版讓我釋懷了。 硬要找出結局整集失落的地方大概就屬真美男戲份太少, 真的可以考慮開個他跟凝凝的愛情故事, 應該會很逗趣XDDDDDDDDD 【泰美之間更刻骨銘心】 你的事我知道的很多,怎麼可能認不出來 台版泰京僅瞄一眼立刻識破眼前美男是美女假扮, 比起韓版還要經過一些觀察才有辦法確定, 這樣一個省略動作簡單交代泰京對美女的愛更深刻, 隨著愛愈多,注視的觀察力更集中(是不是,新禹哥) 了解自然更深入,加上泰京哥本來就是個敏銳的人, 還有濃烈的愛加持, 不一眼看穿豈不是辜負一開始人設, 台版連這樣的細節都考慮了,怎能讓我不愛。 泰京哥說不定出口的OS更是將這份愛發揮到極致 T_T 看來,我是沒有辦法留住你了,為了讓你回來的時候可以清楚看見你, 每次都吃我不喜歡的胡蘿蔔,還有蔬菜,就怕太黑,會一不小心錯過你, 可是現在我這麼清楚的看見你卻只能選擇讓你離開 傷美女太重默默等待美女痊癒,深怕自己夜盲症壞事, 拚命補充夜盲症靈藥-胡蘿蔔 能讓集所有怪癖於一身的泰京哥願意打破原則,這是多難得的事? 可見失去美女的不願是凌駕在很多堅持之上, 因為看重,有時候難免以自己想法為出發點, 以為對對方好的方式就是對方最好的選擇, 往往忽略對他好的方式或許不是對方真正想要的, 泰京以為美女在他身邊痛苦不敢出手挽留, 美女以為她的消失可以撫平他媽帶給他的傷痕, 眼看相愛的彼此就要就此錯過,令人不勝唏噓。 【泰京母子情感修復醫美升級,術後恢復傷疤更淡】 泰京哥面對老母無理對待, 除了人後躲角落哭泣;人前唇槍舌劍假堅強, 內心深處仍是很想念自己的媽媽, 直到媽媽瘋狂行徑必須面對失去美女的痛苦,終於讓他痛下決心不再理會, 被寵壞的老母第一次體會到泰京可能會失去,為此感到深深恐懼, 害怕失去加上被美女當頭棒愕終於讓她不顧自尊請求泰京哥再給他一次機會 震愕不已的泰京哥看著眼前的老母突然懂事回來求他, 彆扭留下在過去幾十年在內心吶喊無數次的真心 我到現在是沒辦法說出原諒的話,但如果你待會有空的話可以留下來看演唱會, 因為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唱歌給自己的媽媽聽 韓版只演到這,韓版台詞是,道歉的話他下次再聽,請走好,媽媽。 感覺點到為止,糾結幾集的劇情這樣的情緒似乎有點淡, 而台版那句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唱歌給自己媽媽聽戳中我的哭點, 有種深不見底的悲哀,脫口而出時泰京媽感受到了, 崩潰失聲,最後留在演唱會現場,親耳聽到泰京哥唱歌, 鏡頭特寫泰京媽,又欣慰又難過又開心,五味雜陳的情緒田麗演得很到味, 手術很成功,我眼前似乎浮現泰京媽跟泰京美女開心共處的家庭生活。 【滿腔情意寄語『我愛你』,落下深情一吻】 美女爸爸的歌經由泰京哥重新詮釋的歌聲,成功挽留住去意甚堅的美女, 兩人之間的情意終於褪去所有武裝, 此時,泰京哥送出他的真心,美女緊緊握在手中, 豬兔子(停頓),我愛你,最後深情一吻。 雖然這裡改掉韓版最後的粉紅,但完全沒有影響整個順暢度, 兩人之間苦戀終於得到所有人的祝福,雙方激動心情自然不在話下, 抱著擁吻是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 泰京哥的我愛你-不輕易許諾的承諾顯得更彌足珍貴, 唯美不拖泥帶水的結局,我很喜歡。 以上改編,台版編劇讓我無比崇拜, 我相信這樣的編寫能力,完全可以寫個精采SP, 文思泉湧的話我本人不介意來個原創美男2, 真的我有信心絕對換我們紅回韓國去, (我在熱血什麼呀XD) 這禮拜太忙,終於把最後的心得寫完了(汗) 最後謝謝美男帶給我這美好的十三個禮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0.216.153

joanne0234:推~~剛看完美男的結局~在看到你寫這篇整個心有戚戚焉 08/12 02:3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