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hairdo 板
 
Need cooking inspiration?

Have a passion for cooking delicious meals or need inspiration for your next dish? Daily food fares to quench your palette when you subscribe to Recipe idea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踏進精油護髮之路
Oct 3rd 2013, 02:43, by sojustdoit

作者sojustdoit (賈式獨一)

看板hairdo

標題[心得] 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踏進精油護髮之路

時間Thu Oct 3 02:43:50 2013

圖文網誌版 → http://ppt.cc/Sevr 文字版 ↓ 我的頭髮到目前為止 從來沒有染燙過 髮質卻挺差強人意 從小也沒甚麼護髮的習慣 總覺得 " 反正我不染不燙,沒傷害到什麼嘛 " 試著把頭髮留長後, 發現很容易打結 也無法直接用手指順到底 摸起來有些粗糙,像鋼絲 = =" 實在是跟幻想中 " 一頭烏黑亮麗的秀髮 " 有著太大太大的差距 但我還是一直不以為意 .............. 囧 記得有次在朋友慫恿之下展開了髮廊初體驗 幫忙洗髮和吹整的助理邊摸著我的頭邊說 " 你的頭髮是燙了幾次啊? " 燙了幾次............. 燙了幾次..... 燙了幾次..... 燙了幾次??? 嗯 這問題很好 真的問得很好 居然讓我一時之間也窘迫的答不出來 但從那次離開髮廊之後 每次出門要戴安全帽時,一定會把頭髮收進安全帽裡 至少先避免騎車的強風去傷害到頭髮 以往脫掉安全帽還要把糾結的頭髮梳順實在是很" 阿扎 " 另一方面,也開始嘗試使用護髮品 不過 即便重頭從洗髮等步驟開始改善 像是更換沒有矽靈的洗髮精,先讓頭皮不堵塞 也添購了護髮潤髮的產品 總還是覺得不太夠力 也許真的是長年受損太嚴重 洗澡時很認真的做了護髮的動作 隔天一早起來沒多久,髮尾仍然容易糾結成災 有時候好沮喪啊 待在浴室裡自行做居家護髮也不是甚麼容易的事 ( 我個人認為啦~ 畢竟有點兒懶XD ) 先護後潤還得包起來讓熱氣蒸髮等加強效果 步驟之繁雜拖延我不少洗澡時間 效果卻很無感 有次還買到香味很劣質的潤絲 秉持著不要浪費所以還是乖乖的把它用完 但那兩個月每天想到 " 又要潤髮了 " 心情都好沉重啊 今年看到巴黎萊雅這罐平價版的金緻似乎又捲土重來了 從來沒有試過油類髮品 決定放手一搏 haha 尤其 " 免沖洗 " 三個字是現在很想追求的階段啊 到小屈試用之後,連朋友也心動買了一罐 XD 瓶身是玻璃 沉甸甸的 很有份量 前面提過了 我的頭髮從沒染燙過,所以選擇了金色版 希望能大力修護我的頭髮,減少毛躁感 成分上標示了萃取的六種花卉: 蓮花 修補受損髮質 甘菊 帶來光澤感 鳶尾花 防止乾燥 德國洋甘菊 柔軟秀髮 玫瑰 作為外界保護 亞麻 深度補水 已經見底的金緻 最近似乎又有特價了 雖然不要長期使用同一種保養品 但有點心動想屯貨來交替使用欸 目前頭髮長度大約在背部的一半 ( 這樣描述似乎有些奇怪 XD 反正就是長髮的意思嘛你們知道的 ) 100ml 我用了將近三個月 大約是一季的時間喔 不過我都是只有每天洗完澡後要吹髮之前,直接擦髮中到髮尾 或是白天出門前替髮尾做點補強 沒有拿來做洗髮前的深層護髮 大家可以評估自己的使用量 瓶蓋挺貼心的 左圖 壓頭扭轉到最左邊時會鎖緊 右圖 將壓頭轉到中間就可以按壓囉 外出挺方便 返鄉的時候都會直接將它放在行李箱內 也不怕去擠壓到 好吧 這張照片其實沒甚麼意義 純粹是它的內部瓶底歪斜 我覺得挺有設計感的 XD 偷偷的在想它這麼做是不是快用完時比較容易匯集剩下的精油呢 有一個凹槽的感覺 haha 油狀質地不黏膩 色澤透明 流動性挺高的 在頭髮上搓揉很快就能吸收 手上不會有殘留 這點蠻令我驚豔的 至於味道 ~ 聽過有些人嫌它香味老氣 不過我就挺愛的 ha ha 在小屈試用的時後就覺得這種香味很濃醇 很尬意 其實擦在頭髮上香氣不會停留太久 怕味道太厚的人應該可以不必擔心 上網查了一下 應該是任何精油髮品都適用 洗髮前 這我還沒試過欸 畢竟人家一開始就是想追求速度快 免沖洗 XD 洗髮前先用梳子按摩頭皮之後 髮中及髮尾擦上精油,然後直接去洗髮 可以更深層的滋養 ( 關於能不能塗抹頭皮的說法眾說紛紜,不曉得有沒有人知道的呢) 我想加上這個洗髮前的步驟用量應該蠻兇的 ~ 不過也許以後可以試試 一周深層護髮一次 洗髮後 洗完頭髮後 毛鱗片處於開啟的狀態下 我會盡量先不用梳子去梳頭髮 用毛巾包裹頭髮吸乾一些水分 上完保養品之後再將髮中至髮尾擦上精油 用手稍微梳開後再吹整 摸起來真的挺滑順的 很喜歡這樣柔柔滑滑的感覺 覺得頭髮快乾了 才使用梳子把頭髮重新梳好 看看哪裡還沒真正吹乾 ( 通常是髮尾末端的部分) 這時候梳比較不容易扯斷頭髮 記得剛開始擦完精油就會馬上用梳子大力梳開 結果木梳上掉落的頭髮一大撮 太嚇人了 = =" 乾髮時 通常晚上有擦過金緻後 早上頭髮其實很容易就順了 但你也知道的 ~ 有時候夜裡的睡姿在枕頭上翻來覆去是難免 XD 要出門前我還是會在髮尾擦上一些 希望能減少毛燥 維持一整天的滑順 效果挺持久的 :) 這罐金緻可以說是開啟了我精油護髮之路呢 買回來用了一個禮拜之後 很迅速的把浴室裡剩下的護髮及潤髮都快快用完 開心的迎接這種懶人的精油保養法 XD 目前已經都沒有再購買其他需要沖洗的護潤髮品了 洗澡的時刻非常快速 不需再塗塗洗洗又護又潤好幾道工這樣 也開始對其它的護髮精油躍躍欲試啦 小小的心得 與大家分享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7.12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