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 300壯士,復仇孤女的崛起
Mar 8th 2014, 10:46, by mysmalllamb

作者mysmalllamb (小羊)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300壯士,復仇孤女的崛起

時間Sat Mar 8 10:46:18 2014

看到戰爭就高潮的歷史喜歡說男人,戰爭也喜歡找男人,甚至男人也喜歡找戰 爭。不過本片另闢蹊徑:這是女人的戰爭,有女人的辛酸血淚、有女人的忍辱 負重、有女人的無力回天、有女人的壯志未酬。 上一集的溫泉關電影,是自小刻苦超人訓練的虎狼之子男性電影,但女人也沒 缺席,在家一樣忍辱負重運籌帷幄。這一集鏡頭交給了在家的女人,用最冷靜 悠長的聲音娓娓道來:戰爭,就是一次又一次互相挑釁踩線,你的快意我的心 碎,打開一層又一層復仇的黑盒子,開啟古今希外永無休止的冤冤相暴。 戰爭本是冤冤相報,但我既有冤就能體諒你的仇,被你一刀刺進胸口時也能暗 自祝福你大仇得報。但戰爭中還有一種邪惡:他們沒有苦難沒有冤仇,只有自 以為是表面光鮮亮麗背後狗屁倒灶的「民主」,甚至這還只是個幌子,血腥殺 戮的遊戲才是他們的最愛。皇后緩緩道出故事的魔王:一個沒沒無聞的士兵, 沒有家室要保護、效忠希臘還是日後效忠波斯都無所謂、有戰場就快意地殺、 有大獎眼見機不可失就高潮地射,爽了再說。 這場戰爭有什麼價值?生靈塗炭的冤冤相報只為了你幾秒鐘的高潮? 且聽女人嘆口氣,繼續緩緩道來女人的故事:遙遠的對岸沒有波斯怪獸、沒有 波斯暴軍、甚至連看起來華麗殘暴的神王也只是張面具。對岸就像我們斯巴達 一樣,只有一個女人。 一個你民主希臘自以為是的菁英統治下如螻蟻般的女人:一個眼見父母被無情 屠殺的女兒、一個忍辱負重「為奴十二年」的女孩、一個惺惺相惜力爭上游的 女徒弟、一個報答知遇不問血緣的養女、一個含辛茹苦養育神王卻恨鐵不成鋼 的母親。 是地,她不但與我一樣失去至親,甚至與我一樣是母親。母親剛烈穩健的外表 下,和撫屍痛哭的神王小男孩一樣,仍是那個眼見父母慘遭屠殺的小女孩。諸 位斯巴達的兄弟們,你們只看到她的絕世將才與冷血殘暴嗎?我們斯巴達人也 都有家人要守護,我昨天更失去了我的王夫,就像我們斯巴達人鐵血之軀下的 柔情,女將軍冷硬外表下只是個懷念父母哀悼養父的女兒。我們本可惺惺相惜 ,但大時代下我們勢不兩立。 身為保護家園與文化的斯巴達人,我們一定要看清敵人的悲苦。反觀我們的鄰 居城邦們,尤其是那虛無的雅典:你無妻無小要守護還這麼愛打仗,你要守護 的不但不是親人甚至也不是人民,而是你們疊床架屋的空泛概念「民主」,只 不過是政客們發揮詭辯話數鑽研蠅頭小利的自私,只不過是菁英階級粉飾太平 繼續壓榨苦難人民的託詞;甚至你自以為人人暢所欲言的民主,也不過是你一 個個人英雄在海灘上一呼百諾的迷幻藥政治,沒讀過書沒你會辯更沒你明星架 勢的希臘小兵們,只能把各自心頭的疑慮硬生生地吞回去。好個民主。 女將軍練功十年,養兵十年,苦澀的復仇之旅終於展開,卻又像莎樂美親吻小 約翰一般,甜蜜地百感交集。妳撐出完美堅毅的逼人邪氣,卻偶爾仍要不經意 露出傷痕累累的脆弱內心;妳一介女流身居男性陽剛的千軍萬馬,卻感嘆一群 廢柴無人能與妳攜手共進直搗黃龍。「只有神能擊敗希臘」,我的神又在哪裡 ?聽說對岸有個如神話傳說般的超凡英雄,也許你就是那個「神」?小秘書來 幫我敲個約會時間吧。 這是個令人失望的約會,我娓娓道來我的故事,你有嗎?你沒有;我有我在乎 的人與我的愛,你有嗎?也沒有;我有我的包袱與我的使命,你有嗎?沒有, 你只想當個我行我素的「自由」小男孩,想射就射不用負責任。很好,真的這 麼愛射就小露一下讓你來一發,你這腦子虛無沒有信念的種馬,居然還真的精 蟲衝腦說上就上... 我心灰意冷:You are no god, you are only a man。 隔壁廳小喬打完炮小秀一下機械絕活,我打完炮也來讓你見識一下我的憤怒火 海。沒有如神能匹配我的伴侶征服希臘,沒關係我還有我的可愛小神王,怎奈 神王長大了不聽話了,這一巴掌打在媽媽臉上,你知道我有多心痛?你不會知 道,只有對岸的瑟羲女王能夠了解這個痛。沒關係,每個男人都不可靠,我早 該知道只能靠我孤女一人獨行:I'll destroy them with my entire navy。 是的,只有對岸的女王我了解,妳懷念家人的復仇雄心我聽見了,我只能用我 守護家人的努力向妳致敬。可憐妳孤身一人,大勢已去,且讓我帶著斯巴達的 艦隊送妳一程,我倆神交已久,很榮幸終於能親眼見到妳最後的英勇身影。我 們也是孤身一人的斯巴達,我們就是為家人為愛人而戰的女人,我們也苦苦守 護家庭傳統卻不見容於自命進步的「民主」希臘。邪惡終將勝利,雅典帝國即 將崛起,等姐姐一會兒,咱們陰間再來煮酒談天吧! 《300壯士》,this is still Sparta! 這是萬惡民主美國與被侵略國家的故事,拿美國錢拍給自大美國看的版本當然 要包裝成美帝當主角的「帝國崛起」。伊朗總統你這回應該要有比無腦美國觀 眾更高的視野與更深洞見,看見人所不能見的明褒暗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36.228.107.73 ※ 編輯: mysmalllamb 來自: 36.228.107.73 (03/08 11: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