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當感情變成條件比較
Jul 31st 2014, 19:10, by highwho

作者highwho (highwho)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當感情變成條件比較

時間Thu Jul 31 19:10:09 2014

※ 引述《N0name (None)》之銘言: : 女方:152cm/49kg/27y : 長相大概就普通偏中上, 化妝後會被說是正妹 : 會做菜會做家事, 應該算是沒什麼公主病 : 男方:178cm/65kg/27y 有運動習慣, 稍微有點肌肉線條 : 長相也是普通偏中上, 有被5個以上女生倒追過(當然不是同時) : 女方希望可以在30歲前結婚 : 希望能夠有房(至少頭期款)有車(國產新車即可) : 不過男方太魯, 交往兩年多到目前依舊一事無成, 真正的沒有上進心 : 於是雙方和平分手 夠了吧 培養了好幾年的感情,因為條件未達到,就可以合理的離開? 當兩人沒有感情的時候,看條件選對象,很正常 但是當兩人有機會培養感情的時候,感情和條件就應該成為加法 沒有把握住機會 繞了一圈 對方還是在看條件選對象的話 表示你們雙方都有問題,兩個不合作的人 居然要在三十歲前提交一份合作報告 這報告的內容可想而知。 感情和條件,並不是減法。它們更應該是加法才對 : 過了一個多月後女方開始有新的約會對象 : 看起來是個30出頭的大叔, 似乎有房有車有穩定工作 : 雖然說比條件很現實, 但生活就是這麼現實 : 如果說男方真的達到這些條件 : 那大概也不會缺對象了吧 我認為你從最根本上的問題就搞錯了 最現實的東西你可能還沒了解到,生活現實本來就是基本認知 但是扯到感情,還有一個真正現實的事情 是這兩年,你女友就這樣走到不喜歡你的階段了 分手最殘酷的,是對方從喜歡你,變成了不喜歡你,最後對你無感的階段 把經濟條件,甚至遠程目標,都拿出來做為分手的因果,只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你們感情不夠,而她說不出口而已 人類與機器有一個差異,就是機器要換更好的零件,電腦要更新軟體 因為機器沒有感情,說換就換,完全是為了效率而存在的 當人類學習機器,追求更好的效率的時候 表示理性正在主宰他的決定 什麼情況下理性可以完全不顧感性,做出自以為有效率的決定? 那就是感情不夠的時候,也就是說可以忽略不計的意思。 你們分手的原因,不是你事業上的問題,是你維繫感情的方式太失敗 你真的以為,全台灣的夫妻,每個家庭都有房有車嗎? 還是,每個有房有車的男人,都真的找的到老婆? 這種思考的模式,把兩人關係的問題都全數偏頗到某一個重點上 才是最大的問題   國中生暗戀的女生跟帥哥跑了,國中生會覺得,就是要長的帥別人才會喜歡 媽媽和親戚原來都騙我,原來我根本不算帥 高中生暗戀的女生跟學長跑了,高中生會覺得,不只長的帥還要會打扮 連衣服都不會自己買的我要開始學習搭配了 大學生暗戀的女生又跟學長跑了,大學生會覺得,原來要讓女生喜歡自己 長的普通,打扮簡單也可以,會講話才是最重要的 出社會後,女友跟上司跑了,魯蛇就會覺得,原來,只要有錢就好了 只要我有錢,沒有女生是我得不到的 不懂得去發揮自己全部優勢的人,把別人的優勢奉為圭臬 是這整個環境無法進步的關鍵原因。 ※ 引述《N0name (None)》之銘言: : 不好意思很多細節沒打清楚, 讓大家爭論不休 : 只是我的本意也不是要公評, 單純抒發一下心情而已 : 畢竟我不是聖人, 只是一個很魯的魯蛇 : 有些東西說出來多少還是會好過點 : 至於條件量化的某些部分只是習慣性的配上ptt常用話語 : 造成觀感不好只能說抱歉, 已修掉了 : 有人提到感情部分, 我是認為這部分很難具體化 : 說誰很愛誰這種虛無飄渺的東西也不需要拿出來提 : 她是南部人, 在北部當行政職, 月入30k ,碩士 : 住親戚家, 所以每個月還能存個10~15k吧 : 不過她上班還不到一年, 所以也沒什麼存款 : 剛開始交往的時候體重還沒到這種地步 : 可能是因為她完全沒有運動習慣導致逐步上升吧 : 到後來她的腳已經比我粗了, 腰上的那圈就別提了 : 我是中部人, 22k魯蛇一個 , 學士 : 住家裡, 目前存款還沒破2位數, 幸運的是至少沒負債 : 有人罵說這麼魯分手也是正常的 : 其實我也不能反駁, 畢竟我是真的很魯 : 人生都還找不到目標跟方向 : 之前跟我家老頭聊天, 他也說你要不要換個工作 : 賺這麼點錢連自己都快養不活是要怎麼養人家 : 其實以她的條件來說, 我知道她可以找到她所要的那種條件 : 只是年齡跟外表要下修一些 : (當初是她追我的, 她覺得我長相算順眼且溫柔體貼) : 在她選擇上北部工作後 : 我也跟她說過, 如果妳要在30歲前結婚, 那妳可能要換一個對象了 : 最好是一個在台北有房有車的 : 虛無飄渺的承諾不切實際, 女人的青春傷不起 我如果批評你前女友,沒有意義,即使我看到很多死角 因為在你文中的她是片面的 根據片面的說法來評斷一個人,只會變成情緒化的偏頗 但我想說的是 青春是什麼?是為了讓女人找到有房有車的男人? 你看待她的方式,本身就有問題,你甚至可能影響了她 你的不上進不是因為你找不到目標,而是你認為你的前女友 就該因為這些現實需求而去尋求真正的保障 這個消極的意念,影響了你的前女友 能保障未來的,從來不是你的銀行帳戶,或是你的成就 而應該是你是否要給對方一個未來保障的意志才對。 不想給承諾,是因為你已經放棄了,沒有意志,是不會覺得承諾是可以實現的。 但是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事情,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意志,有時候叫任性 所謂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 其實就是在講,那個人願不願意把你的事情看成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罷了 如果這點沒做到,那交往或是結婚,即使那些滿臉幸福的面具不會承認 都不過是一些很淺顯的利益輸送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72.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406805012.A.B85.html

sony0955:推這篇... 07/31 19:12

xlioiri:推 07/31 19:22

jeezin:推 07/31 19:24

AppleAlice:推這篇!! 07/31 19:2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