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普雷] 怪獸大學-凡人的告白書
Aug 13th 2014, 21:12, by TheBlueMoon

作者TheBlueMoon (藍月)

看板movie

標題[普雷] 怪獸大學-凡人的告白書

時間Wed Aug 13 21:12:18 2014

怪獸大學 Monsters University (2013) 劇本:8.3/10 流暢性:8.3/10 觀影體驗:8.8/10 精進性:8.3/10 後勁:8.5/10 總評:8.39 (還算值得一看) 我會把這部電影推薦給:如果你還沒看過的話。 http://www.imdb.com/title/tt145340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VPnwVzyt90

[embedded content]

一如往常的,我不喜歡用什麼"勵志"的講法來寫這種帶來滿溢正面能量的電影,一方面是 既沒有什麼志要立,又沒有非得要鼓勵才不可的原因;二方面是我認為這種滿溢的正向能 量本應就是生命中的常態,而不是非得要整天活在大烏雲高壓力下才來找這種光明的電影 拯救自我;總之,這部電影是個灑滿陽光的美麗夢景,什麼勵志不勵志的,就別了。 回到電影本身,皮克斯這次活靈活現的重建了大學本身,大家理想中的大學,或許應該就 要是這個樣子。而就故事架構來講,書呆子與放蕩才子由恨生愛,再帶著蝦兵蟹將們克服 眾多挑戰,成就美好的主旋律說好聽點叫做經典,反之就是老梗;節奏掌握得當,該幽默 .該沉重.要哭/要笑,整體皮克斯的實力基礎就擺在那邊,要說好一個故事,當然不成問 題。 但,這或許也是最大的問題所在。 不會犯錯,亦代表難以突破;中庸守成的思維,在近年來皮克斯工作室不斷有前傳/續集 等續貂之作,以及《勇敢傳說》與《怪獸大學》的平庸上,得到了體現,皮克斯或許不會 做出不好的電影,但卻也難再如同過往一樣,好的讓人驚艷了。 對此,藉著麥克華斯基的口,皮克斯自己,說出這樣最無力卻真實的辯駁:「我做對每件 事情,比任何人有抱負,我以為只要我夠有抱負,就能讓大家看見...麥克華斯基與眾不 同,可是我...並不特別。」 "才 只不過是借用 借用自己的手 慢慢把自己掏空",這段詞,是韋禮安的「江郎」; 曾經才華滿溢的工作室,對照如今愈近黃昏,無力的新作品,這部《怪獸大學》,也許就 只是或將才盡的皮克斯,最平實,身於凡人的告白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77.214.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07935541.A.EB5.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