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Re: [討論]在人數低於五人的小辦公室上班的優缺點?
Aug 18th 2014, 13:04, by SuperModel

作者SuperModel (「超萌的」)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討論]在人數低於五人的小辦公室上班的優缺點?

時間Mon Aug 18 13:04:33 2014

如同足球賽時會播的廣告口白:先求不傷身,再講究療效。 你有資金缺口嗎?還是有其他可以選? 如果很缺錢,管什麼外商、中商、內商, 你只能學杜紫軍,戴著鋼盔向前衝。 先上班把存款湊足了,再談人生願景,俗話說人是英雄錢是膽。 到人數少的公司,願意給的公司,應該會辦勞健保,自願提撥就隨意, 要是遇到外商還要你自己找地方加保的,相信你也不會想待, 優點要看自己的標準,缺點列舉一些您參考一下: 老闆或是負責人的個性或是習慣,你有時間就多留意,有些人喜歡畫大餅, 或是學四行倉庫的謝晉元團長,在數據上或是溝通時澎風,有時會跟綜藝節目 把氣球持續灌氣的場景那樣。 小公司,有些設備會將就使用,沒有長遠的規劃;開一些議而不決的會, 你想閃也躲不掉,還會要你有參與感, 一起出意見,但最後仍是老闆的意見決行, 浪費生命的機會變許多。 要是遇到沒規章運作的草創公司,你就是SOP的負責窗口,忙日常的工作之外, 還要留下文件流芳萬世,事情做不完還要在會議中被檢討,別忘記你永遠只有24小時。 記得前幾天有個討論串是進大公司與小公司的差別,你拿青春賭明天,就看你的選擇了。 ※ 引述《copnew (newcop)》之銘言: : 不知道該取什麼標題比較好 : 最近有榮幸得到某間知名外商公司的人資面試邀請 : 說台灣的辦公室有個職缺,問我有沒有興趣 : 因為我沒有外商的面試經驗 : 所以就想說去面試一下,增加個經驗也不錯 : 只是到了現場之後 : 才發現這個海外的台灣辦公室裡面只有三張辦公桌 : 當時只有主管跟我兩人進行面試 : 我問主管說該企業在台灣的辦公室有多少員工 : 他說只有他跟另外一名工程師共兩名 : 主管的公司資歷有10多年,之前在新加坡工作 : 10年前才調來台灣,一開始只有他一個人 : 直到兩年前才多招了一名工程師 : 今年打算再招一名 : ======================================== : 我沒有待過這種人數極其少的辦公單位 : 所以想請問一下有沒有人的工作場所也是這樣 : 是不是可以分享一下心得,像是有什麼優點跟缺點? : 我自己是想說人少的話,只要前面的人退下來,很容易就升上去 : 但缺點是人少的話,只要業績不到標準,就算辦公室被收掉也不意外 : 我是覺得去這個地方有點風險 : 但是如果有在知名外商的經驗 : 感覺對自己之後再跳槽的話,好像也有加到分的樣子 : 不知道大家是怎麼想的呢? : ========================================= : 感謝各位大大的推文 : 想再補充一點說明 : 我現在的公司也是有名氣的企業 : 而我的公司其實是這間外商的客戶 : 簡單來說就是我們產品的系統是跟他們買的 : 我應徵的職位是FAE : 也就是說到時候系統有問題的話 : 我就要到客戶端去故障排除 : 排除不了的話就把設備寄回總公司去換貨 : 這份工作需要基礎的Linux指令操作,然後要敢講英文,還有24小時on call : 我目前的年薪約60萬,但是其實公司的福利還不錯 : 預計我今年所享受到的福利/補助約有10萬左右的價值 : 如果我現在跳槽的話,其實違約金+損失的年終也差不多有10幾萬 : 所以我也滿猶豫的就是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1.13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8338275.A.091.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