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Log Analytics Made Easy

Log management and analytics -- built for the cloud. Real-time event tracking, alerting and dashboards for system and app performance monitoring.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那些年,我遇上的慣老闆們(2)
Oct 7th 2014, 04:53, by Chaojeme

作者Chaojeme (牛奶糖)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那些年,我遇上的慣老闆們(2)

時間Tue Oct 7 04:53:42 2014

曾經在升科大四技的補習班工作過, 常要跑早校(一大早趁學生上課時去校門口發面紙和傳單), 考試試場服務,發扇子文宣, 招生,用電話不斷地騷擾學生。 這家升學補習班是我目前唯一去申請調解的一家, 因為真是太誇張了!!! 工作一個月,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 我問有沒有加班費,慣校長就逼我離職, "如果妳堅持要加班費的話,那我想妳不適合在這裡工作" 嗯...妳說出這種話,妳就是個慣老闆心態!! 被迫離職後有跟人資談我的加班費, 人資說:我們加班費是用底薪算的喔, 如果休假沒休完換算日薪也是用底薪去算喔, 我覺得我們公司真的一毛錢都沒有欠你, 你覺得不滿意的話那就只有向勞工局申請調解。 但是加班費和休假去上班應該是用全薪去算的, 根據勞基法第二條: 工資:謂勞工因工作而獲得之報酬:包括工資、薪金 及按計時、計日、計月、計件以現金或實物等方式給付之獎金、 津貼及其他任何名義之經常性給與均屬之。 加班費根據第二十四條: 雇主延長勞工工作時間者,其延長工作時間之工資依左列標準加給之: 一、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一以上。 二、再延長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給三分之二以上。 三、依第三十二條第三項規定,延長工作時間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加倍發給之。 好吧,既然慣老闆敢違法,還理直氣壯的說連公務人員加班費都是用底薪去算的, 要我去勞工局申請調解,那我也只好如慣老闆所願了。 到勞工局的勞工申訴部門會有人協助, 我遇到一個親切的伯伯,給我申訴書。 我寫: 1.升學補習班慣校長因不給我加班費,將我解雇,違反勞基法第12條。 2.4/9從早上五點工作到晚上十點,應照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18.19條給予加班費, 且工作時間長達17個小時,違法勞基法32條第二項。 3.升學補習班薪資及加班費應給予我30973元, 卻只給付28266,應給付我差額2707元。 親切的老伯說,第一點應該改成勞基法第11條,且將解僱改為資遣, 我忍不住稱讚老伯好專業!! 老伯說這是一定要的,不然勞工來申訴,什麼都不懂要怎麼幫勞工的忙。 之後到另一個櫃台選擇要調解委員會或是民間調解人, 他建議我選擇調解委員會,因為調解委員會會有三個調解人, 他建議我選擇調解委員會,因為調解委員會會有三個調解人, 而選擇民間調解人的話只有一個人,且不能指定調解人。 旁邊有一本調解人名冊可以翻閱,但就只能翻翻不能指定,很雞肋。 我在這個櫃台加註請資方提供101.3.26~101.4.26的出勤卡, 出勤卡是可以請資方提供的,不用自己準備。 接下來就是等兩周內會寄開會通知書到家裡, 一個月半月內會開調解委員會。 如果順利的話我可以拿到資遣費和加班費加起來將近4000元, 其實拿錢事小,就是很痛恨資方吃定人的嘴臉, 在工作時不願意給加班費就把我趕走, 或是離職後給加班費一小時79元,連基本薪資都不到, 我加班19個小時,卻只給我10個小時的加班費, 應休未休的假日一天八小時只有593元, 因為加班費和應休未休的假日全用底薪17790去算, 連基本工資18780元都不到,太糟糕了。 過了幾天就升學補習班的人資打電話來說: 唉唷,我想這只是小事情,我們談好就好了, 不需要舟車勞頓的去調解, 那妳加班費怎麼算的跟我說一下,沒問題的話, 我星期一就請會計匯過去。 星期三少給的加班費和資遣費就匯進來了。 等勞工局把和解書拿給我簽事情就落幕。 我覺得有時候人不是非要爭那幾個錢, 而是慣老闆太囂張欺人太甚, 才會讓我一鼓作氣的去向勞工局申訴, 希望我能成為改善職場不友善的一份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227.2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2628824.A.D8A.html ※ 編輯: Chaojeme (182.234.227.25), 10/07/2014 05:04: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