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比電鍋還好用》只要有「這一鍋」,出外露營也能吃到超夯番茄飯!
Dec 1st 2014, 09:26, by 綠茶我都是喝大杯的

自從新聞報導了一篇關於用電鍋煮番茄飯的新聞後,在網路上就開始看到許多朋友如法炮製,不僅一一成功,大家紛紛PO出相片,張張美味可口,讓人食指大動。

這則新聞為何可以轉載流傳廣泛,並吸引許多人親自試作,想必是那簡單的作法。隨手可得的番茄、白米、橄欖油,簡單的三樣東西丟到電鍋裡,按下開關,幾十分鐘後就可以有一鍋色香味俱全的番茄飯。試過的人,當打開電鍋蓋,攪拌均勻,看到那 鮮美的番茄和著熱騰騰的白米飯,想必滿心歡喜,印象深刻。

不過,看到這篇新聞時,心中倒是幾許可惜,可惜什麼?因為我也經常這樣煮了好些年,尤其是在露營的時候,這樣的煮法在野外是非常方便且快速的,可惜沒能發揚光大,不過,藉由這篇報導,我也來介紹我自己的作法吧!

露營人,露到後面都會想買一只「荷蘭鍋」,荷蘭鍋是一個很笨重的裝備,保養費時費力,不經常使用的人,使用起來並不是那樣的上手方便,甚至還會不方便,不過縱使有不少的缺點,帶著一只荷蘭鍋,卻是很多露營人的最愛。

我經常使用荷蘭鍋料理食物,不僅家用、露營的時候也用,在家中使用荷蘭鍋是為了嚐試不同的烹飪方式,但在野地使用荷蘭鍋時,是為求那麼一點特別,有別於用一般鍋子煮食的不同氣氛。用荷蘭鍋準備野地的餐食,有那麼一些粗獷、一些流浪、一些美國西部的感覺。全家在嘶嘶作響的汽化燈下圍著荷蘭鍋,伴著炭火溫暖的紅燄,帳外山風不止,這樣的感覺真的「很露營」。

荷蘭鍋的特色我不在這詳述,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很厚、很重並有厚鐵蓋的鑄鐵鍋,因為鑄鐵的鍋體很厚,所以加熱後保溫的效果可以很久,又因為蓋子也很厚重,所以蓋子密合度十分好。有了上面的基本認識後,很厚、很重並有很重的鐵蓋,不難理解,荷蘭鍋是一個很類似烤箱的鍋子,因為很厚、很重又有蓋,更可以保溫很久,所以荷蘭鍋是一個很適合「悶、烤」的烹飪器材,我就喜歡用荷蘭鍋「悶」的特色,來做我在營地常做的燉飯,方法就和電鍋煮番茄飯一樣簡單。

這就是我前面所說的,為什麼看到那篇電鍋煮番茄飯的新聞時,心中有幾許可惜,因為我經常以這樣的方式煮飯,不過我用的是荷蘭鍋,方法也差不多,我把我的作法寫出來,大家參考一下吧!

材料:米,番茄,洋菇、牛肉片

洗淨後,將所有材料通通放入荷蘭鍋內,並加入適當的水。因為是燉飯,所以水量要比正常煮飯的水要更多,這需要經驗,因為火侯大家用的不一樣,我大概是以快淹過食材作為水量的標準。在蓋鍋前可以加一些橄欖油、碎蒜頭、洋蔥絲等以增加風味。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