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不要再寫 TLC 了, 請勿再以訛傳訛了
Dec 3rd 2014, 04:31

從三星寫手門事件之後, Mobile01上面就出現一個很奇特的現象:
『出來說某型號手機有問題,就會有強烈的兩端激烈筆戰』

一方會質疑發文者是寫手, 要求提出維修單, 一方會反向質疑質疑者的同情心,
以及如果拿到有問題的手機時, 自己會怎麼樣看待。

從1998年, 台灣手機市場走進消費市場以後, 就一直有個很奇特的現象:
『我的手機一定要有100種功能, 那怕99種我都不會用/用不到, 但少一種就不行』

這是台灣最近20年的文化裡面一個非常特別的現象,別人有的我就要有, 別人說的我也可以說,
但跟我說的不同, 就要揪一群人一起撻伐.

可以視為網路霸凌, 也可以視為是20多年前一窩蜂現象的延伸.

寫這麼多, 跟TLC有什麼關係?

今天的 TLC, 跟 2005年的 MLC 剛出來的時候一樣啊, 當時我買記憶卡, 會挑一下一定
要 SLC 顆粒的, 但現在還有人挑嗎?

SLC, MLC, TLC 的差別, 真的只有『同一個區塊』讀寫的壽命有差別:
SLC: 讀 10萬次, 寫 10萬次.
MLC: 讀 10萬次, 寫 1萬次.
TLC: 讀 1萬次, 寫 1萬次.

所以如果是很小的容量, 例如 128MB, TLC 當然很快就掛了, 但 16GB 呢?
要把 16GB的記憶體寫 1萬次, 要多少資料啊?

16GB x 10K = 160TB.

你得要寫入 160TB 的資料才能把整個 16GB 的 TLC 記憶卡幹掉耶.
160TB 用隨時隨地來讀寫好了, 一年有 86400 x 365秒 (感謝指正)
160TB/86400 = 1.851GB/天
1851 MB / 365 = 5.07MB / sec

得要每秒寫入 5.07MB 的資料, 寫滿一年才會死.
用兩年來搞死的話, 每秒要 2.53MB 的資料可以弄死.
三年, 每秒1.69MB,
(感謝指正)

這還是隨時隨地都在寫耶.
你自己算算, 要怎麼樣的使用情境可以搞死整個 16GB 的 TLC 記憶卡.

上面的使用模型不精確, 大家可以用自己習慣的使用方式來算, 不要一拿到手機就跟
神經質一樣看晶片型號, 然後拿到 TLC 的如喪考妣, 拿到 MLC 的額手稱慶.(感謝指正)

集體的恐慌, 而且全世界只有台灣這個地方這樣子的恐慌, 不會太誇張了嗎?
這20年來的平均學歷提高了很多, 隨便在街上問幾個人, 40歲以下的大專學歷一定
破九成, 但腦袋的思考能力比起20年前, 恐怕也掉了很多成.

不要再以訛傳訛, 亂造恐慌了.

看到這裡, 應該已經有人去看我什麼時候註冊的, 發了哪些文.
不用查, 我自己起底, 免得各位浪費時間. 我印象中不是 2005 就是 2006 年註冊的,
只有這麼一個帳號, 我沒那麼無聊, 沒那麼多生命陪小屁孩發無聊文, 但真的看什麼 TLC
相關的文章看到很阿砸.

我不質疑 TLC 這風潮怎麼炒起來的, TLC 不是只有 iPhone 使用, 也不會只有 Apple
相關產品使用, 大家想一想, 為什麼只有在 iPhone 這個討論區被炒起來?

1. Apple 產品比較貴? (智慧型手機哪支不貴)
2. SSD 都沒用 TLC? 都不貴? (想想相關產品的保固期吧?)
3. TLC 的問題都沒被發現過? 只有我們台灣人最厲害? (這問題是哪個國家的媒體最先弄出來的?韓國!)
4. 三星的記憶體顆粒市場最大的競爭者是誰? Toshiba, 海力士, 美光等等. (這次iPhone 的記憶體顆粒, 三星是不是被除名/降低了供貨比例?)

用用自己的腦袋瓜想一想, 沒有 3C 產品不會壞的, 也沒有誇張到 1, 2年內就壞到記憶體不能用了, 把各位的時間用來想想其他更重要的事吧, TLC 不會影響你的生命.

註: 筆者自己用 iPad Air 2 128GB (香港買的), 這話題出現前, 出現後, 跟我的 iPad 都無關, 但 01的版面實在太阿砸了, 別再造成恐慌, 別再以訛傳訛了.

用各位的腦袋思考一下吧.

3 *的毀台計畫, 請去了解, 如果了解還買3 *, 那你就是幫助3 *毀台的罪人之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