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Re: 歹勢啦青春與愛的曝光(愛ソハわクウ)中的滿島光
Jan 6th 2015, 18:25, by KingKingCold

作者KingKingCold (お元気ですか?私元気です)

看板Japandrama

標題Re: 歹勢啦青春與愛的曝光(愛のむきだし)中的滿島光

時間Tue Jan 6 18:25:11 2015

※ 引述《david1003 (It's not me)》之銘言: : 看到討論滿島光的系列文,真的很開心台灣的大家注意到這位認真偉大的演員。 : 如果常看滿島光的戲就會發現她其實有著明顯的特徵,就是演得「很用力」。 : 無論是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還是Woman、開拓者たち、北のカナリアたち等等, : (Woman真的強烈推薦各位板友找來看看) : 滿島光強烈的存在感皆來自這股「用力」。 : 但她的演技對我來說卻不會反感,反倒是那種濃濃的生命力震懾吸引了我。 : 不像是有些演員表演的方式不是正面的(像是長澤雅美、木村拓哉)、 : 便是負面的(二階堂富美和橋本愛到目前為止就給我這種感覺), : 在好一點的可能兩者兼具(松隆子), : 但都不及滿島光給我的這種帶有活力與可愛、卻又對生命充滿掙扎的感受。 : 不知道各位板友能不能懂我的意思?不懂的話就去看Woman吧XD : 除了Woman之外,充分展現滿島光演技的還有2009年的愛のむきだし(愛的曝光) : 各位應該知道,滿島光的星路並不順遂。 : 跟海女的Aki一樣,從高中就被挖到東京去組女子團體,但並不成功,最後又回到了老家。 : (其實我覺得講到海女真的有點諷刺的感覺。阿光的海女的Aki或Yui的生命史非常類似, : 只是沒有東北大地震、北三陸給她當舞台重新發光發熱。諷刺之處在於演Aki的能年名正 : 言順的奪走很像Aki的阿光的最佳女主角XD。當時阿光演Woman的時候,可是最佳女主角的 : 呼聲非常高,但還是輸給了能年。然後現在又在給予能年發光發熱機會的宮藤官九郎門下 : 演對不起青春XD) : 可是阿光不放棄,畢業後繼續回到東京挑戰演藝圈,但一直沒能得到發揮演技的腳色。 : 直到2009年怪才導演園子溫發掘了阿光,給予她主役的位子,也就是愛のむきだし。 : 不要小看這部電影,imbd可是8.2分,對一部長達四小時的非主流電影來說是很高的肯定。 : 而阿光也是在這部片中徹底發揮自己的表演天分。 : 其中最有趣的是,阿光演得角色跟理沙具有太多相似性了。 (有歹勢啦青春!與Woman小雷) 有雷的地方恕刪, 我個人認為,滿島光的演技, 與其說是"用力",不如說是"直接"。 她很擅長在跟不同的角色, 在不同的環境下,做不同的互動中, 把她所詮釋的角色,以相當"直球"式的反應呈現。 換句話說, 如果把與她對戲當成是在玩接傳球, 對方角色投出什麼樣子的球, 她都會與之對應地投出很直接反映出她的反應的球, 你亂丟給她,她就亂丟給你, 你暴投,她就暴怒暴投回去, 你投變化球,她就接到之後低勾球傳回來給你。 舉幾個例子, 當平助在屋頂上向她告白, 才剛剛得知平助是縱火犯的黑虎, 她是怎麼演的?? 她聽到平助的澄清"是我喜歡妳"的時候,首先是不解, 動搖了一下頭像是要對平助確認剛剛聽到了什麼, 再來是驚訝,瞪大了眼睛像是看到什麼奇怪的生物。 等她的腦袋終於明白眼前這個男人在跟她說"我喜歡妳"之後, 她的反應是"混亂", 甫知道這個男人是害得自己爸爸跟姊姊雞毛鴨血的始作俑者, 心中對他還留著第一時間湧出的怨恨跟憤怒, 但是偏偏這個男人又是自己喜歡的男人, 而他現在又對自己說出"我喜歡妳", 自己雖然外表始終裝得很剛強, 但是在這各種情緒衝突交錯之下,她只能混亂。 然後是硬撐,明明已經接近情感的崩潰, 但是在剛強的外表之下忍耐,不讓淚水流下來, 直到各種情緒的衝突交錯終於突破自己剛強的外表, 突破理性使得黑虎哼了一聲,用力眨了眨眼, 她哭了。 其實這些反應完全都是在那個當下, 跟那個角色對戲,在那個情況聽到那些對白之後, 直觀上很容易接受且很容易理解, 相當"直接"的反應。 滿島光強悍的地方是, 她可以精準而且非常有說服力地把這些在那個情境下該角色這些容易理解的反應, 毫無破綻地演出來。 即使這些反應很複雜,她也能很直接很乾脆地把觀眾帶入, 讓觀眾能相當容易地產生認同感。 她是一個直球風格的演員。 有些演員的風格相當複雜隱晦, 他們接到了球, 會動一下眉毛,用嘴角一下抽動, 來表達出這個角色當下內心的幾種情感,幾種考量, 例如北大路欣也。 但是滿島的風格,就是這種直接且簡單的反應, 讓觀眾去感同身受,進而在情感上感染到觀眾。 再舉一個例子,一個滿島看起來沒有這麼"用力",但是很直接的例子。 Woman之中,有一場女主角滿島光, 跟女主角的媽媽田中裕子的對手戲讓我印象深刻, 滿島光演的小春拜訪媽媽跟媽媽的現任老公小林薰, 小林薰想要小春和她媽媽重修舊好, 所以跟她說,小春死去的丈夫阿信出意外的當天, 有來拜訪他們家,媽媽始終都記得小春小時候喜歡吃梨子, 所以送給阿信一袋梨子,請他拿回去給小春吃。 小林薰認為這樣可以使小春明白她媽媽有多麼重視她, 但是小春想到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接下來的戲就是小春跟她媽媽兩人坐在客廳, 小春平靜地對著媽媽講, 我現在依然相信,阿信是愛著我的, 不只是我愛著阿信,阿信也是愛著我的。 但是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他要去撿掉了的那包梨子, 如果他不走下月台去撿掉下去的梨子,就不會被撞死了。 我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為什麼他要去撿梨子。 直到剛剛我才明白,原來是這個樣子啊...... 接下來就是田中裕子整整十幾秒鐘充滿罪惡感的隱晦的沉默。 然後小春用發抖的聲音,平靜的質問她媽媽: 這算什麼?????? 到這裡為止滿島都演得很不用力, 但是感染力依舊維持強悍。 接下來媽媽什麼都沒說,默默地抄翻抽屜, 把一整疊的私房錢用報紙一層一層小心包好, 抓住小春的手,硬把整個紙包交給小春。 小春無聲地反抗,媽媽一邊說這不是什麼大錢,買不了什麼東西, 一邊塞錢給小春, 小春的手臂不斷亂舞,就是不肯拿錢, 媽媽大叫"拿去!!拿去!!",小春小聲反抗"不要!!不要!!" 一陣僵持,小春突然整個爆發,把錢丟在媽媽頭上, 大叫一聲:我不要!!!!!!!!!!!!!!!!!!!!!! 瞬間僵住的媽媽,看到小春憤恨的眼神。 上面這一段,我主要想講的是, 滿島演戲是很外放的, 你可以很直接很直觀地進入她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 因為她很直觀很直接地把這個角色的內心反應給精準表達出來。 但是她在這麼做的時候,並不是時時刻刻都在用力, 她也許只是在平靜的陳述某個丈夫意外死去的故事, 她也許只是在無聲質問自己的媽媽, 她也許只是默默地不願意接受那個害自己丈夫死亡的兇手的金錢。 但是她所帶給觀眾的共鳴跟感染力, 跟她大聲拒絕媽媽的那一段情感的爆發,是一樣的。 最後再推薦一次愛的曝光,園子溫果然是貨真價實的變態(這是稱讚), 其實是這部戲讓滿島光的名字真真正正進入演技派女優殿堂的, 也是她跟大親友安藤櫻的定情作。 (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9.216.163.19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20539915.A.1AB.html ※ 編輯: KingKingCold (139.216.163.197), 01/06/2015 18:28:37

thanks123: 推 01/06 18:44

HZM: 大家這樣回文,我也好想寫一篇XD 01/06 18:58

HZM: 會說「用力」是因為這詞比較白話哈哈,像有人說香川 01/06 18:59

HZM: 演戲也很用力,但我覺得他就是演啥像啥的。 01/06 19: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