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心情] 母命難違的感情
Jan 11th 2015, 19:25, by ericgt

作者ericgt (小胖)

看板Boy-Girl

標題[心情] 母命難違的感情

時間Sun Jan 11 19:25:47 2015

先介紹一下背景 小魯蛇我是個28歲的公務員,單親家庭,母親養大,另有一姐(已出嫁) 女友是個32歲的公務員,亦為單親家庭,母親養大,家有三千金,大姐已出嫁 -- 這段戀情的起源,始於一場三週的受訓,班上的成員有很多,然而我們選中了彼此 相愛的過程就不多贅述,老套的對彼此沒有特別感覺,越相處越覺得對方很好 儘管受訓後,我們的單位分別在臺中跟高雄,但在受訓完的一個月後,我們仍然在一起了 交往的過程,實在是非常開心 因為沒甚麼錢,距離又遠,搭客運火車會導致我們見面的時間變少 所以我們總在一個月前就準備好搶高鐵65折早鳥票 每個月很固定的見個兩到三次面,有特別的事沒法見面我們也都能夠理解 為了這麼好的一個女孩,我原本計畫35歲之後再來考慮結婚這件事,有了動搖 我覺得我們很幸福,我想要有我們自己的孩子,所以為了她的健康,我想要早點結婚了 而女友因為家教甚嚴,以往戀情的開始總是瞞著家裡 這次她覺得很開心,因為我有穩定的工作、家裡沒有負債、家中有車有房 雖然肯定無法大富大貴,但至少我們應該還可以做到生活無虞 所以這次女友很高興的告訴女友媽,我有新男朋友了 在女友基本的介紹之後,女友媽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只問了多大年紀? 再來就變調了,極力反對,而且一提到我,母女就吵架 但儘管女友媽極力反對,沒甚麼腦的我,一直覺得還好啦 畢竟我比較小是事實,可能害怕我不夠穩重,不能給女友媽的掌上明珠幸福 所以我想,我應該採取一些方法,讓女友媽能夠信賴我,能夠相信我會對她女兒好 於是我主動向女友提出了,是否能跟女友媽見個面?讓她知道我很認真 女友媽從一開始覺得見面三分情,她不想見我,讓自己為難 到後來大概覺得不堪其擾,終於同意見面 那次的見面,只是很客套的寒暄,我們沒有做到甚麼深度的溝通 回來之後,也沒提到我,後來女友忍不住問了對我的印象 女友媽只說了:「滿有禮貌的,但看起來真的比較小, 看起來沒甚麼社會歷練,小4歲就是不行」 之後的時間,女友一直當著夾心餅乾,她愛我,但她當然也愛她媽 提到我就吵架這樣不行,就試著寫信溝通,但結果也沒有好轉 接著就是因為女友媽很篤信神明,她私下有幫我們抽籤,是壞籤 所以女友媽更加堅定,要反對到底,可能也是相信著現在痛比以後女兒婚姻不幸福要好 又再交往了一段時間之後,女友不堪其擾,決定搬出家裡 一來不用每天見了面就吵同樣的事情,二來上班比較近也不用太早起 然而這件事情一直放著沒處理,導致女友跟女友媽避談這件事 每次回家都不再像以往很密切的母女談話 每次週末不回家,女友媽都會打電話來追蹤動向 有一次,女友終於受不了了,當我們見面了之後,她提出了分手 她覺得現在要分開就這麼痛了,那以後被迫分手一定會更痛 那一次我很盡力的安撫她,很天真的以為,天下無難事,女友媽總會被我打動 最後,我們度過了那次危機,打算繼續攜手走下去 然而為此,我覺得我應該要有第二次動作,我想要再見一次女友媽的面 而且想告訴她我是很認真的要交往,對於之後結婚的概念之類的 然後女友媽從第一次見面之後,就再也不肯見我 所以後來我做了個決定,跟女友溝通後,就直接先斬後奏,帶個伴手禮殺下去 女友媽顯然被我的動作嚇到了,那次本來一樣是客套的寒暄 然而我直接切入正題,告訴女友媽,我有一兩年內結婚的打算 她急急忙忙的說妳們不要這麼快決定 而當我說:「未來的事,誰也不知道,我很喜歡XXX(女友),我很想給妳們保證,然而 現在怎麼說,也都只是嘴上說說,即使之後要簽婚前協議,保證我不會 始亂終棄之類的,我都可以接受」 女友媽只回了:「對,就是因為未來的事誰都不知道,所以要問王爺, 他抽出來的籤詩就是不好,妳們現在很好、很愛對方阿 那以後呢?誰知道?」 最後她說:「那妳們就交往阿!但是將來要是發現對方不適合自己, 那妳們就分開,誰也不欠誰,不要怪對方。」 我還天真的以為,好,至少女友媽不反對交往了,誰知道只是客套 在我走之後,她依舊不斷的跟女友說,怎麼這麼不會想,都不聽媽媽的話 然後三不五時就說要幫她介紹對象,一開始女友還會說:「我覺得ericgt很好阿!」 然而在多次同樣情形不斷吵架之後,女友不再回話了 之後女友被壓力一直壓著自己,偶爾會又情緒低落 我一直想再安排第三、第四次見面,然而女友媽對於我第二次不預警出現非常憤怒 所以女友也不敢讓我再亂來 但與女友媽溝通她也只說:「他要下來玩,無所謂,見面就不必了」 有一次我有點受不了了,希望讓雙方冷靜一下 那次我們依舊沒分手,可能我們一直覺得我們很適合彼此,捨不得放手 最近,我們將屆滿一年了,幾天前,女友上班的途中,發生了個小車禍,腳底板受傷了 女友媽拿了藥,派家中小妹帶著去高雄照顧她 這件事徹底壓垮了她 她覺得自己因為感情,一直跟媽媽冷戰 但受傷了媽媽還是派小妹送藥來,覺得自己很罪惡 這次女友哭了三天後,寫了封長信,向我提出了分手 而且看起來,這次我已無法挽回 她不希望這種事情一再發生,消磨彼此的愛 至少分開的時候我們還很愛彼此,還能夠記得對方的好 我的心好痛,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卻不能在一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67.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20975552.A.B82.html

s26492755: 拍拍 突然覺得我好幸福 我只要女友站在我這邊 01/11 19:31

s26492755: 我至少有個未來可以期盼 01/11 19:32

alan1320: 你應該當她的最大後盾 01/11 19:32

Snr: 分 01/11 19: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