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商業周刊 - 專欄部落格文章
先進觀念 輕鬆掌握 
周董昆凌甜蜜完婚》周杰倫:柔情不給別人,只給「想保護的女人」!
Jan 16th 2015, 10:34, by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翻開過往報導,拉下滑鼠,眾人皆指周杰倫是王,是統君的將領,為了捍衛身後的人和大業,他自有其不可卸下的防備與天生野心;然而親人、兄弟、愛人是王的軟肋,使百鍊成鋼的冑甲與鋼硬也化為繞指柔。

第一次訪問周杰倫,聽說,他很親切,會端著葡萄問工作人員:「真的很甜要不要吃一個?」,會在訪談中變魔術,很會說笑話,訪問者一點也不必緊張。但他也有板起臉孔的時候,那是私人領域遭踐踏,身邊的人因為他發生不必要的困擾時,他毫不留情收起親近人的一面,這些「聽說」加深了我心中的忐忑和緊張,深怕不注意踏到王的地雷,粉身碎骨。

終於,周杰倫在一行人簇擁下出現,沒有太多笑容,只有精準的溝通過程,緊張感充斥在空氣中,冰冷的像貼在臉上般真實。拍照很快結束,在經紀人帶領下到了杰倫休息的房間,純白的門虛掩著,擦擦手上的汗,我見識到了王的柔軟。

挺兄弟,是一種很爽的事

「咦?以前沒見過你。」這是周杰倫見到我的第一句話,他記得每個訪問過自己的人,別人對他的好也點滴不忘。杰倫是獨子,在單親家庭中長大,回想過程其實是孤單的,直到開始寫歌才開始有比較多朋友,感受到被照顧,「還沒有成為藝人的時候,我躲在幕後工作,那時感覺很知足,把音樂當作一種工作,也不覺得辛苦。我很享受當時跟憲哥吳宗憲他們一起工作的感覺,工作結束之後我們會一起吃飯,每次都很期待,我的期待不是音樂被採用,而是他的評價。有時候他聽都沒聽就拉我一起吃飯,好像大哥帶著一個小朋友。」

最近他帶著阿KEN及舞蹈老師雪糕 、小麥組成男孩團體「CUG嘻遊記」,他笑說,受到憲哥影響,養成了他照顧後輩的性格,一路上提攜了許多新人,「新人時受到很多大哥照顧,我要唱歌表演沒衣服,沒治裝費,咻比嘟嘩就會借我衣服,在憲哥身上我看到這種兄弟間的情誼,一直到已經有公司我還是保持這樣的態度。阿KEN他們宣傳的衣服都是我的衣服,我去服裝間幫他們找,帶他們去香港拍MV,這種挺兄弟的感覺我很喜歡。為朋友做這些事是很快樂的,甚至多過於幫自己寫歌,也多過於自己一人做音樂。」

回想那段蹲在錄音室埋首作音樂的日子,周杰倫不覺得特別苦,而是珍惜那時陪在身邊的人,尤其是每張專輯必有的方文山,「我跟方文山也是從那時開始合作,以前有人會想『條件式』地用我的歌,比如說,用我的曲不用他的詞,但我覺得我們相依為命,有革命情感,如果你不用他的,那就都不要用。挺兄弟,其實是件很爽的事。」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