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心得] 私大文科生技公司面試心得
Mar 14th 2015, 16:44, by h19910112

作者h19910112 (我是牽牛)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私大文科生技公司面試心得

時間Sat Mar 14 16:44:10 2015

1月初退伍,私立大學中文系畢業,台北人,魯蛇新人一枚 知道自己並不適合走中文系的出路 加上大學四年打工都是服務業,面對人群並不會害怕 對保險業並無太大興趣 所以就比較偏向找醫藥業務、房產代銷方面的工作 運氣算還不錯,在收到30幾張無聲卡之後獲得2間面試 最後順利得到了工作 由於待業期間都是從ptt上獲取資訊 雖然只是一點小小的心得,但還是回饋於板上 首先先分享一下我找工作使用的工具 job板、1111、104、yes123 1.job板 每天瀏覽一下job板隨時注意有沒有適合的工作出現, 但最後我並沒有在這上面投出任何履歷 2.1111、104 在1111與104上面我投了蠻多間本土藥廠的 永信 中美 中化 生達 信東 臺鹽 等 可能是因為非相關科系畢業並且完全沒有證照所以都是無聲卡 這時有參考板上的經驗 投一次不夠,我又投了第二次,甚至第三次也都完全沒有回音 中間也投了幾間房屋代銷的公司,也一樣石沈大海 於是便放棄轉往中小企業比較多的yes123找尋工作機會 3.yes123 老實說yes123找工作的速度真的蠻快的 幾乎都是今天投明天就接到回應 在這我投了10間獲得面試的公司有6間 但是我第2次面試就獲得offer 而且跟老闆也相談盛歡,於是便把後面的面試邀約都推掉了。 再來是面試過程,我面試的公司有兩間 第一間面試的工作是藥局助理 這是朋友介紹去面試的工作 雖然跟我想做的醫藥業務有所不同 但總是跟生技界有點關係,在考慮如果熟悉了之後可以當做跳板 讓未來轉職更容易 我面試的是富康活力藥局,一間連鎖藥局,地點在南港 老闆直接面試 其實我一開始就被打槍 老闆說其實你投的履歷我本來沒有要打開看的意思 是因為朋友有稍微幫我在老闆面前說好話才勉強讓我來面試看看 首先問為什麼想要到我們藥局來上班?動機是什麼?為什麼不走本科系的路呢? (因為小弟中文系畢業) 後面再問那怎麼沒有想過回到以前打工的公司繼續上班? (因為是蠻大間的餐飲集團,老闆說年輕人薪水不到5萬都不用存的那間) 再來就是如果得到這分工作後對自己有什麼期許? 短期內的目標是什麼? 主要都是聊聊天,整體而言氣氛算蠻愉快的 薪資的話開27k 半年之後32k 獎金另外算 月休7日 面試結尾老闆是說要是我早點投可能就上了 因為在這之前他已經錄取多位藥助 需要讓他思考一下,最後承諾3天內給我答覆 最終有拿到offer 面試完富康後本來覺得沒什麼希望所以就決定繼續投履歷 隔天就馬上就到第二間公司面試了 第二間面試的是佑立康藥業生技公司,地點在內湖 是總經理面試 總經理人很好面試過程也像是一般的聊天 主要都是問履歷上的問題、家庭狀況還有怎麼找到我們公司等等 中間還一直強調其實你這種經歷要找這方面的工作一定一直碰釘子對吧? 還好我們老闆最照顧社會的新鮮人了,很願意給新鮮人機會 再來就是介紹薪資 底薪17k 加上津貼後是29k,周休二日 最後就簡單介紹了一點公司的產品並且馬上就安排了帶我的人 還拿了一些產品dm要我回家讀以便報到上課時比較好進入狀況 火速就拿到offer 下下星期一報到 以上是一點小小的經驗分享,希望能幫助到正在找工作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51.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26322653.A.5BC.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