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降魔戰警》(R.I.P.D)
Aug 12th 2013, 21:24, by lanma

作者lanma (lanma)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降魔戰警》(R.I.P.D)

時間Mon Aug 12 21:24:49 2013

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部電影很好笑嗎? 我覺得很好看耶!雖然很多地方鳥掉沒錯,但娛樂性很高, 好多地方戳中我的笑點,讓我回味無窮! 圖文網誌版 http://blog.roodo.com/minchi_xie/archives/25434220.html 純文字版: 果然,一部電影好不好看,除了電影本身之外,還要看你把基準點放在什麼位置。很多人 覺得這部電影預告太好看,以至於正片很失望;或者覺得基本設定跟MIB很像,只有老梗 ,無法超越,所以給了很多負面評價。但是,偏偏我沒注意預告,沒follow到任何讓人興 奮的新聞,看的時候又完全沒想到MIB,很輕鬆、完全不知情、沒有任何預設立場的去看 ,我覺得好笑得要命,從頭笑到尾,看完之後,一回味裡面的笑點,還可以笑個整天。這 樣想想,還真是一種幸福呢! 電影據說是改編自漫畫,但我從來不知道這部漫畫。所以我第一次看到片名「R.I.P.D」 時,已經狠狠戳中我的笑點。(咦,是我笑點太低嗎?) 故事內容很簡單,一個是警界的明日之星尼克(萊恩雷諾斯),死後加入除魔局變成菜鳥; 另一個是死了兩百多年的老牛仔洛伊(傑夫布里吉),是除魔局裡孤僻的傳奇老鳥。他們兩 個搭檔查案,意外發現超大陰謀。當然,劇情一定要這樣發展:他們兩個必然要有很多衝 突,然後一起歷險之後,培養了默契,順利破案。 兩人要面對的第一個衝突,就是對所經歷的事情的態度。尼克被昔日的搭檔背叛,原本的 大好前程、幸福生活瞬間化為烏有,所以他的悲憤和不平是很可以理解的。然而洛伊早就 死了,該痛苦的都過了,所以他一副倚老賣老、事不關己的模樣,完全是一個瘋狂碎碎念 的老頭。 第二個衝突是性格的差距。尼克是一個正常、平凡的警察,相較而言,他比較樂於服從指 示,跟從領導。然而洛伊是一個叛逆又孤僻的人,他喜歡暴力,不按牌理出牌。他喜歡仰 賴經驗,而非理智,所以兩人看法會有所差異。 第三個衝突是代溝。兩個人的年紀相差了兩百多年,生活的內容差距也很大。洛伊喜歡說 「在我們那個年代」之類的話,加上尼克所受的是現代的警校專業訓練,洛伊則是靠在西 部拓荒時期的生存技能,兩人就更格格不入。 真要說起來,似乎與MIB中K與J的老少搭配,連手除魔的設定是有那麼一點像。但是兩組 老少配的性格差太多了,雖然在電視上一天到晚都可以看到MIB的重播,看得也熟了,但 是我看《降魔戰警》的時候,從頭到尾都沒把這兩組人聯想在一起。 《降魔戰警》裡面有很多有趣的橋段。比如他們互看不順眼,對對方說「relax your body」,然後冷不防把對方推去撞牆、撞車。或者老洛伊說:「在我的年代,女人露出腳 踝是很性感的。」接著又嘲諷尼克腳踝上的槍一點也不管用。尼克說:「不要注意我的腳 踝好嗎?」又或者最後,尼克氣得不想理洛伊,洛伊的表達方式竟然是唱歌,還自己拉手 風琴。又囉嗦又纏人,我覺得很好笑。 最好笑的是,他們兩人在人間的化身,形象差距實在太大了。年輕帥氣的尼克,在世人們 眼中看起來,是一個矮小的中國老頭;而老牛仔洛伊的替身,卻是一個超級無敵火辣的金 髮美女!當尼克拿著槍,衝鋒陷陣,去追擊死咖的時候,人們看到的是一個小老頭拿著香 蕉狂奔;而洛伊滿口粗話,舉止豪邁,可是人們只會看到一個超嗆辣的兇悍美女在耍性感 。每次剛笑完老頭,就要再笑美女,因為美女每次出場,不論是摔得多慘、多狼狽,配樂 都要變得慵懶,四周的男人全部圍過來,用癡迷的眼光看著她,還不忘調整一下自己的領 帶。這個美女是模特兒瑪麗莎米勒,火辣的好身材,氣勢十足,她不計形象演出,我看完 真是超喜歡她的! 裡面我最愛的是凱文貝肯所演的大壞蛋巴比海斯。我從《透明人》中被他演的壞人嚇破膽 之後,就開始注意他了。他後來演的《神秘河流》,那種陰鬱、痛苦的樣子,感染力真的 很強。所以我喜歡他的歷史,應該還算悠久。他很適合演扭曲的角色,不論是好人還是壞 人。雖然在這部電影裡,凱文貝肯應該算是大材小用了,但我還是覺得他的出現,是幫電 影加了分。 電影有優點也有缺點,劇情太好猜是一點。電影一開始,尼克分得非法的錢財,良心不安 ,想要退出時,貝肯先是失望了一下,然後爽朗帥氣的笑說:「好啦,沒關係。」我就斷 言,他一定是壞人! 再來,是死咖們要拼湊起來的那個黃金柱,原本有幾塊黃金碎片還收在R.I.P.D的證物室 時,我心想,很好啊,那麼壞人怎樣拼湊都拼不完整了,這個計畫注定要失敗了。然而, 劇情在這是有點智障,兩位男主角偏偏要很正義地去追查,還把大壞蛋帶回來,反而使得 這世界災難降臨,這又是標準的為了要解決問題,只好製造問題來解決的橋段。 怪物的造型我沒太大意見,不過我以為凱文貝肯會變得更高大或臉更爛,可是並沒有,他 還是他原本的樣子,有點讓人失望。 還有,瑪麗露易絲派克飾演除魔局裡的難搞的頂頭上司。說真的,我覺得她很可愛,有種 自然的喜感。但在這部戲裡,她像個可愛的娃娃,但「領導」的感覺不太夠。她的白靴造 型很怪異,加上她與洛伊的往日情懷,感覺太突兀,看了只覺得很詭異,沒有俏皮或感動 的感覺。 整個R.I.P.D裡面,看起來只有尼克和洛伊兩人在處理外勤事務,也是件很奇怪的事。照 說,世界都要毀滅了,應該要傾巢而出,派出所有精英來才對,電影裡如果能夠稍微帶過 ,大概會好些吧。 最後,尼克的太太茱莉亞,是一個應該要發揮,卻變成花瓶的角色,我覺得很可惜。這部 電影的開頭和結尾,以尼克和茱莉亞之間的關係貫穿。這個橋段有賺到我的半滴熱淚,畢 竟人世無常,盤算得再多,還想過著怎樣的好日子,一旦生命消逝,就什麼也甭談了,徒 留遺憾。尼克從憤慨、傷心,到最後終於放手,和茱莉亞說再見,表示他已經認真面對他 死亡的事實了,這是很需要勇氣的。但茱莉亞的傷心遺憾,感覺弱了些,她沒任何用途, 對於案情也沒有任何幫助,也未曾對先生的為人做任何辯駁,我覺得這個應該要很有張力 的角色,白白被浪費了。 故事的背景雖然哀傷,但整部電影都讓人很放鬆,笑得很開懷。電影院裡的人也都大笑了 ,我想應該不至於是我笑點太低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3.122.8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