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問題] 朋友不繳違約金的問題
Jan 15th 2014, 21:16, by galaxy13

作者galaxy13 (zzz~)

看板MobileComm

標題[問題] 朋友不繳違約金的問題

時間Wed Jan 15 21:16:47 2014

先說我朋友是個很特別的人,之前也跟他前公司鬧到做協調會 爭取自己的權益,算是很重視公平正義 昨天跟我提到他打算違約,因為不滿意遠傳服務想抵制 遠傳的合約,直接不繳費或是退約不繳違約金,(他就是也很不爽遠傳和etag) 不過我實在很擔心關於他的信用問題,不過他本人說 就跟你欠6000遠傳也不可能告你,對遠傳成本不合 以下是我的疑惑跟他的對談 1.我-不繳可能被聯合徵信公司記信用瑕疵,未來你的房貸 車貸 信貸 開信用狀都會被 列入黑名單 朋友-現在個資法很嚴,他敢跟銀行賣我信用不良資料我就告他。 房貸 車貸 信用狀是跟銀行端有關,我又不是欠銀行錢 ,你欠電信業者不影響你開信用狀。就跟你欠外面隨便公司小錢 只要不上不了法院(因不合成本律師費貴),你銀行信用就不受引響 2.我-影響到你辦中華或台哥等其他業者的合約,不被受理申請 朋友-其他業者應該歡迎我,他們有錢賺阿,而且遠傳也不能夠把我資料 給其他業者,我會在違約前先跟其他業者訂約 3.我-遠傳會把你欠的錢,寄存證信函給你,可能把你債權賣給討債公司 朋友-寄存證信函能怎樣,上法院不合遠傳成本,現在討債公司規定很嚴 來也只是一直電話催討,不可能潑漆打人,電話不要接就好了 他還跟我說了一皮天下無難事,只能說他現在因為不爽遠傳 沒在簽手機合約時告知他,說違約金那麼貴,而且最近遠傳etag出一些事也讓他不爽 最後在電話時我跟他說那每個人都簽iphone,繳第一個月就違約不就好了, 他就達不出話來了 所以我現在想問問電信業者的處理方式,是否會對銀行信用造成影響,或 電信業者真的如我朋友所說就是把它債權賣給討債公司而已,謝謝 我只能說他頭腦燒壞了,虧他還是竹科工程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6.104.67.229

trywish :就沒吃過虧呀,每個企業都有法律顧問或部門,那種就 01/15 21:18

trywish :是專門陪你玩的,只要有告就有錢,沒告就是賠(要養) 01/15 21:19

trywish :在不然就是丟討債的,至於信用的影響其實不大,畢竟 01/15 21:19

trywish :該貸的也貸完了,以後不要隨便貸款就好 01/15 2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