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石材地磚天然紋路?是我眼花看成裂痕破損嗎?還被工人罵龜毛???(補上正常地磚圖檔)
Aug 2nd 2013, 05:39

主要的原因出在,
樣品屋的石材地磚只有紋路並無裂痕,
合約書也有載明這是天然石材,
難免會有天然紋路,
並沒有寫會有天然裂痕,
這幾塊地磚和樣品屋的地磚真的有點差距~~~~~

而導火線就出在包商老闆的態度,
他是指著我太太的臉,
大聲斥責我太太"您不要太吹毛求疵",
說真的,要吹毛求疵的話,
在施工時,二樓次臥房有堆放建材、油漆等,
地磚表面都是磨損痕跡,
也拖過地,也用去漬油擦過都無效,
也沒要求他換啊~~~~

包商對屋主驗屋所列缺失有疑慮時,
難道不應該先向屋主解釋及說明,
而是見到屋主就直接開罵?
如果罵的是您太太,您再來說我龜毛吧~~~

說到這個,真要龜毛的話,
外牆二丁掛的款式和樣品屋所展示的根本不是同一塊,
不知道有幾位住戶有發現..........

~~~~~~~~~~~~~~~~~~~~~~~~~~~~~~~~~~~~~~~~~~~~~~~~~~~~~~~~~~~~~~~~~~~~~~~~~~~~~~~

通知驗屋後,車庫我已用水徹底的清洗過,才將有明顯裂痕(用手摸的到縫)的貼上膠帶.......
相片中的沙塵髒污是近期產生的.....

回想當初在貼地磚時,我就有發現很多塊有明顯裂痕,
已當場向主任反映(當時的工地主任並不是現在這一位),
隔壁及對面的地磚都沒啥裂痕,為何我家這麼多塊有裂痕?
主任說那都是天然紋路啦,
因為剛貼(抹地磚縫),所以表面仍是濕的也有髒污,
交屋前洗一洗就好了,
若洗過確定是裂縫的話將幫您換掉~~~~~

結果卻變成我龜毛~~~

~~~~~~~~~~~~~~~~~~~~~~~~~~~~~~~~~~~~~~~~~~~~~~~~~~~~~~~~~~~~~~~~~~~~~~~~~~~~~~~

就算是買一台6~7萬的機車或是60~70萬的國產轎車,
若發現鈑金有刮痕,
或是燈殼有裂痕,
有車主會說沒關係嗎?

更何況是一間一千多萬的房子,
車庫地磚"天然石材"多塊有裂痕破損,
以及屋內磁磚縫隙小洞很多,
(是"目"沒抹好,不是地磚有空點)
先一一貼上缺失再說~~~~

就在交驗屋缺失單過兩天後去現場,
我太太先去現場,我去處理其他事後才過去,
去到現場時便聽到屋內有人在大吼大叫,
客廳傳來那位先生大吼"您不要太吹毛求疵!"
然後就看到一位先生和主任一起走出來,
我還向主任問好呢,但他倆都不理我一直往事務所走~~~~

唉,原來剛剛在客廳,
是我太太被那位先生指著頭大聲的斥責
"妳不要太吹毛求疵!"

這會不會太誇張啊~~~~~~~~~~~~~~~~~~~~~~

事後去找經理詢問,
經理查證後告知那位是地磚包商老闆,
施工有瑕疵,
卻惱羞成怒罵客戶"吹毛求疵"?

昨日再去現場,看見車庫地磚已更換多塊收工中,
因有發現尚有幾塊裂痕破損明顯,
便向師父詢問,
師傅回答"幫您們換這樣還不滿意的話,乾脆全部翻掉",
我向師父說真的還有幾塊不行啦,
師傅便CALL另一位"應該是工頭"來看,
這位先生說這都是正常的不用換,

並大聲叫我不要"太龜毛"~~~~~~~~~~~~~~~~~~~
還說"我絕對不會再過來替您們更換地磚"~~~

這這~~~~~~~~到底是啥情形?
出錢的人沒有說話的權利?
大哥您要罵就在心理或背後罵就好,
態度和老闆如出一轍~~~真是上樑~~~

於是再請主任過來,
主任呱啦刮啦一直解釋,節錄如下~~~
"這是天然紋路是正常的啦"
"工人很難叫,連我都要看他的臉色"
"這次來幫您換是我拜託他們很多次才來換的"
"沒辦法扣他們工程款啦,他們會過來打架"
您~~~您~~~~相信嗎?
工人及包商真的很難請嗎?
(還是低價的很難請?)

這一陣子和住戶聯繫的結果,
地磚有缺失的部分要更換並不容易,
主任說這幾塊地磚不影響居住非缺失,
我只想說新車被刮漆也不影響使用,
也可以交車~~~~

屋內缺失大多是牆壁裂痕或地磚縫有小洞,
應該較少無法協調修繕的問題,

樓梯梯面扶手處地面幾乎每一階都有空心處,
並非只有膠帶貼的那一點,而是那一區域,

但這個部分主任有說明是因裝扶手難免會有此現象,
就算重貼也會有空心處,
我告知我只是把發現空心的地方貼上去,
是否為缺失、需不需要修繕還是由您們來解說,
我當場就說那就沒關係~~~~~~並無龜毛喔~~~
按這裡檢視圖片

但我想說並不是樓梯梯面扶手處一定會有空點的啦,
還是有幾階貼的很好啊(沒貼膠帶的地磚一整片黏的超紮實的)~~~~~
按這裡檢視圖片

看來我要再多多修身養性,
我們對車庫地磚還有疑慮部分的如下圖,
這真的是我太龜毛嗎?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裂損較嚴重的共換了20片左右,一些已更換及其四周的地磚圖檔如下,
我要強調的是其他住戶的地磚幾乎都是如下圖所示,
這樣的天然石材地磚很漂亮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建商預售屋所示樣品~~~
按這裡檢視圖片

像這兩片"較不嚴重的"裂損"在其他住戶家都很不太容易發現,
更何況是較嚴重已換掉那些~~~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主任說,要包商認定比較嚴重裂損的地磚他們才會更換,
他們認定比較嚴重的就換了約20塊,
(這些較嚴重的忘了照近照,是我不對~~)
上面這兩片是"比較不嚴重"的,
由此可知所換掉的那些裂損的程度為何了~~~

話說回來,
包商都已願意幫我換了約20片,
已讓整個車庫漂亮多了,
只差那兩片有裂損的,
也算該要謝謝他們吧~~~~~
只是大聲指責我太太和我這部分較難以接受,
真要如主任所言因為他們沒讀書,
所以說話較粗俗,不要和他們計較嗎?

但沒讀書怎成語還說得這麼溜呢?還是~~~~~
我這樣認定也算"吹毛求疵"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