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笑雷]華仔演得很用力的盲探
Aug 5th 2013, 02:08, by claire7715

作者claire7715 (~claire~)

看板movie

標題[笑雷]華仔演得很用力的盲探

時間Mon Aug 5 02:08:31 2013

網誌有圖有文無音樂版: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7715/907432 以下是複製文字: 好久沒有看到劉德華與鄭秀文對戲,話說以前看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這兩部,沒想到新 的螢幕情侶就這樣產生,以前華神都跟關之琳、張敏、邱淑貞‧‧‧‧‧‧等美艷女星 對戲,所以後來當他跟鄭秀文演情侶的時候,應該滿多人感到質疑,但是沒想到效果意 外的好,也沒想到這樣的組合,十多年後的今日,一樣引起話題。 華神這部是演一個因為查案而不小心眼盲的警探莊士敦,也因為這樣變成私人偵探,或 是賞金獵人之類的人物,然後以前的搭擋好友司徒法寶每次都利用他的推理破案,然後 把功勞歸就自己身上;不過也因為這樣,他認識了鄭秀文飾演這個四肢非常發達的,但 是推理能力卻很差的女警何家彤。 內容方面就不多說了,網路上一堆可以查找,連維基百科都有全部的劇 情╮(﹀_﹀")╭: http://zh.wikipedia.org/zh-tw/%E7%9B%B2%E6%8E%A2 所以我直接講演員演技的心得吧! 華神:這次我覺得他演得好用力,不管是笑點,還是故意跟司徒法寶賭氣那幾段,我都 感覺他有點刻意,當中應該還有些笑場之類的場面,可能就像西遊降魔篇一樣,導演覺 得雖然笑場,但是笑〈效〉果不錯,所以都被留下來,我覺得有笑場的點是他與鄭秀文 開車,然後餵鄭秀文吃東西那一段,總覺得是笑場。華神用力的演技,讓我覺得很像聽 風者的梁朝偉,老實說我也覺得聽風者,梁朝偉的搞笑演法,也非常刻意;所以我一直 覺得華神與梁朝偉都是演技很好沒錯,但是還是看得出來在演,而沒有變成完全那個角 色。 鄭秀文:我意外的覺得鄭秀文居然也可以演俐落身手的女打仔,真是難得。我一直覺得 鄭秀文唱歌比較好聽,雖然演戲也不差,但是我還是喜歡她的歌曲,而且她也很努力, 本來很胖的她,為了可以當更多元化的藝人,努力瘦身維持身材,一直保持到現在。 高圓圓:在裡面一開始就是一個超級正妹,我從她演周芷若的時候就開始注意她,她某 些神韻很神似最優的周芷若:周海媚,所以後來找她演蘇有朋版本周芷若應該也是希望 可以不會被比較太多。只是這個正妹在裡面最後發現,其實是一個有點花癡的女人,所 以當華神知道,她一開始就是喜歡司徒法寶的時候,華神忽然釋懷許多,因為這女的口 味就是不一樣╮(╯▽╰)╭。 高圓圓版的周芷若。 周海媚版的周芷若。 郭濤:明明比華神小10歲,但是硬是得演與華神同期左右的探長,有時候基因跟保養真 的有差,雖然華神已經看出有一點老態,用力笑的時候,超深的魚尾紋,但是依舊不減 魅力,唯一我覺得華神在十面埋伏的時候,跟金城武對戲,有輸給金城武;但是八、九 年過去了,金捕頭卻有明顯老態,甚至還被媒體婊,連以前四小天王中,一直跟金城武 比較略輸的吳奇隆,現在也變成贏家。所以保養很重要,特別是藝人。還有一點,郭濤 這個名字,我總是想到郭子乾┐(─__─)┌我想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吧! 郭濤。 一個章子怡一直死不了的十面埋伏。 華神真的有明顯老態,這個應該有修圖,可是還是看得出風霜。 金城武那時候真精緻,又帥又Man! 華神上面那張明顯老態。 現在的金城武老態也出現了,雖然還是帥,但是明顯的保養不佳╮(﹀_﹀")╭。 四爺吳奇隆現在的模樣一點也不像已經40歲,真的勝過現在的金城武。 郭子乾的郭濤(# ̄▽ ̄#)。 拍攝手法我覺得這部有參考班艾佛列克的夜魔俠,只是夜魔俠很厲害的,可以自己對付 壞人,但是華神不行,不過夜魔俠是從小就被弄瞎,所以其它感官是培養的很久,體能 也變得很好;但是華神是成年後才瞎的,而且才瞎四年,可以學會點字我就覺得很強 了,畢竟那是強迫自己去學習另外的特殊語言。然後某些動作也有一點像小勞勃道尼的 福爾摩斯,像鄭秀文差一點弄倒桌上所有的餐具,但是因為鄭秀文四肢發達,所以很快 把所有東西都放好,一個也沒打破。其實內容人家說峰迴路轉,可是我覺得還滿好猜 的,一開始我就猜測小敏應該沒有死,當那個祖的懷孕老婆出現的時候,我就在猜,那 個就是小敏,結果事實證明猜對了╮(﹀_﹀")╭。 而且一開始司徒法寶一直阻擋華神去找高圓圓的時候,我也大約猜出來,法寶娶了華神 的最愛,總覺得現在電影好像越來越好猜,是因為看太多梗還是社會新聞太多怪事,讓 我覺得大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是很正確的一句話。 不過以整體來說,這部是很輕鬆又好笑的一部片,內容雖然一直闡述:眼盲心不盲,但 是用愉快的情節內容來告訴我們這些道理,其實在推理殮房兇殺案的時候,那邊真得很 好笑,連旁邊兩個人員也搶著要演,還舉手快所以可以一起演╭(′▽`)╭(′▽`)╯。 謝謝大家收看。※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5.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