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討論]"新"有戚戚焉
Aug 4th 2013, 23:40, by autoice

作者autoice (節奏當催眠的聲音)

看板Tech_Job

標題[討論]"新"有戚戚焉

時間Sun Aug 4 23:40:06 2013

前面幾篇新人該如何讓自己有事做 其實我在這份工作上非常有感觸 說來慚愧...小弟退伍將滿兩年 國立後段科大碩 學機構設計畢業 第一份工作在學校當計畫助理(六個月) 第二份工作在中部某知名工具機大廠當測試工程師(10個月) 第三份工作在上銀自動化設備設計開發(1.5個月) 第四份工作即是現在這份,小間工具機廠(電控) 也因為本身是學"機械"出身,對於電控可說是一竅不通 但因為在學校及接下來兩份工作都與工具機有關 所以也順利錄取了這間小公司的電控設計 當初從機械跳到電控,想了很久,但因為在上銀自動化的原因... 所以才讓我覺得機構與電控是息息相關的,毅然決定到這間小公司學電控 ----------自我介紹完畢---------- 當初面試主管很清楚知道我完全不懂電,但因為我有工具機操作等經驗所以錄取我 且工具機在電控的部分並不是說很艱深(其實也可以很艱深,但我們公司還不到那種程度 主管保證說來我們這邊,一定能夠讓你學到很多東西,我們這邊雖然什麼獎金都沒有 但大家就是有著一份彼此分享技術的心,所以放心來我們這邊 一定可以讓你獲得很多.... 但, 至今滿兩個月,主管在外出差,每週只有禮拜一回來開會(廠內對他的風評我就不多說了 畢竟我就只是個新人 除了我剛到職三天後丟給我一大本機台的電路圖後 每週回來看到我就是說要考試,滿一個月要考試,試用期滿要對你做測驗 也沒幫你做什麼規劃,或許都碩士了,自己有想法,但真的只能慢慢摸索 這期間我只能巴著前輩,當然大家都很忙,不一定有空為你解答 且,我可以明顯感覺到,他們並不是想教會你,而是想快點把你打發走 上禮拜一,主管回來看到我,也是先問我做得怎樣 然後跟我說一些不是很好聽的話, 例如擺著臉說,你都不會電的當初實在不應該給你這種待遇,希望你好好加油 之後會跟你考試,如果不會那我就沒辦法了(這句話的意思是要開除我了嗎? 我反問他標準呢? 他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 我心中頓時滿多問號的,當初面試談的也落差太大 願意分享? 然後才不到兩個月就開始嫌我礙事 其實公司很即時戰力,我也是進來才知道,但他為何要請一個沒有相關經驗的人 之後又來這樣糟蹋你呢? 回到新人要怎麼做好了 我現在就平常心,哪邊有工作或是人家在做什麼不懂的就去問 傳產...真的要跟師傅打好關係 我相信應該很多人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或許有大大們能夠提供我一些意見嗎 我不想在換工作了,工作性質我其實滿喜歡的 薪水部分就真的沒辦法像版友們這麼強大了 看這邊剛畢業都能找到45k的一堆Orz 小弟我上銀跟這家都落在這邊剛畢業朋友薪水的-9k 但上銀有獎金這家都沒有,福利就不用說了是沒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6.156.19

noneme1:你不想再換工作的話 就盡力的撐下去 08/04 23:47

noneme1:不然你的履歷會不太好看 工作經驗都幾個月而已 08/04 23:47

johnny10724:我覺得主管只是想看你便宜賭一把 08/05 00:12

johnny10724:你念不起來就bye 念起來當賺到 08/05 00:12

johnny10724:對你來說念不起來也傷 你念起來就猛了 08/05 00:12

johnny10724:所謂的標準當然是能夠獨立應付工作 08/05 00:13

asleisureto:很多人一畢業就45k 但不到40k的更多...@@ 08/05 00:1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