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ayDay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入陣曲-那些不一樣的聲音,真的存在著
Sep 21st 2013, 15:55, by peterpanhigh

作者peterpanhigh (大high)

看板MayDay

標題[心得] 入陣曲-那些不一樣的聲音,真的存在著

時間Sat Sep 21 15:55:44 2013

先說一下,這篇不是引戰文 只是在入陣曲一面倒的好評後,我才聽到了不同的聲音, 今天颱風天我和爸媽一起在家看電視, 剛好看到了某台在討論大埔事件張藥房老闆之死, 播了一段五月天入陣曲的MV,討論到藝人為社會議題發聲的事。 爸媽似乎對這樣的行為很不以為然, 說:藝人就好好唱歌的就好,幹嘛涉入政治? 我回了:他們是在關心社會議題,藝人總不能活在自己的世界只唱歌表演就好。 之後又提到929會有官逼民反大遊行, 爸媽說:929是又要搞什麼遊行,抗議根本沒用。 我回:去抗議政府亂搞阿~ 爸媽充耳不聞,還是對這支MV頗有微辭。 我思考了一下午為何爸媽會有這樣的想法, 明明爸媽對現在的政府也很不滿,明明對這些社會議題也有關心, 為什麼會有這種想法? 我想,他們就是入陣曲的歌詞裡所說的, 「千年後 你我都 仍被豢養」的那群人 因為習慣了抗議並不會得到任何回應, 因為習慣了政府就是這麼官僚, 所以對於這些不公不義的事越來越冷感, 所以成為了那群社會上最冷漠的人 我想這就是阿信所說的: 寫出這些歌不難,難的是等待更多人們願意聽這些歌。 而我,有那種耐心。 阿信,這件事似乎真的很困難,等待他們願意聽這些歌, 請你繼續保持耐心,直到他們願意打開耳朵打開心去傾聽。 我還記得在演唱會上看到這段影片的震驚, 你們不僅把社會議題唱進主流音樂裡,讓更多人聽到 連MV都不畏懼地把新聞片段放了進去 我知道這就是你們一直在走的那條路,就只是低著頭一直向前走 不管身旁的言語和猜忌,即使被誤會也不吭聲 你們知道你們在做對的事 我們看到了 我們聽到了 謝謝你們的堅持和倔強! 不過至少我身邊同年紀的朋友都還是很讚賞這支MV, 因為我們都還不甘心就這樣被豢養,我們忘不記原不諒那些被隱藏的真相 我們的血液都還願意為了我們這個生活的地方而滾燙 因為我們恨!鐵!不!成!鋼! --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90.69

tysh710320:推~ 我們有著年輕的血液 不甘心成為被豢養的奴 09/21 16:03

sony4ever:大high 好久不見!! 寫得很好耶!!心有戚戚焉 09/21 16:04

clarinet308:其實有微詞並不代表冷漠 看事情的角度不一樣罷了 09/21 16:1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