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Continuous Delivery Tool

Automate from SCM to Production with BuildMaster! 100+ Integrations; Free for 5 Users.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先生公職夢(司法官、高考..) 苦了太太
Sep 20th 2014, 20:10, by SIGMA35mm

作者SIGMA35mm (哇哈哈)

看板Salary

標題[討論]

時間Sat Sep 20 20:10:35 2014

先生公職夢 苦了太太 2013年02月21日 更多專欄文章 「老婆,我下個月要去補習。」這句話,自從我嫁給他以來,已經聽到耳朵長繭了。 認識外子時,他是明星大學的高材生,頂著高學歷光環,雖然剛畢業,事業無著落,但我 父親還是很光榮的把我嫁了,料想這個女婿會有光明的前程。 畢業第一份工作,外子到親戚的公司做外銷業務,學財務金融的他,外文不錯,自然應該 勝任愉快,然而做不到半年,他嫌工時長離家遠,於是口頭辭退工作後,準備銀行考試。 準備考試的他,每天送我到公司上班後就到圖書館念書,結束後再到公司接我下班,我問 他:「念了一整天的書嗎?」他點點頭,我卻隱約聞到他身上有網咖特有的氣味,我不戳 破,心想我就等著看放榜,其他我都可以不管。 考上銀行 嫌壓力大 銀行放榜後,他如願擔任理財專員,本以為他會做的很開心,卻又在一年不到的時間, 主管壓力和銀行不斷要求考取證照等藉口又辭職,這次他想要一個未來有保障的公職人員 。 準備考試的他,除了沒有收入還增加了補習的費用以及跟一群自稱是「讀書會」的團體 ,不時有吃吃喝喝的行程,彷彿大學生活一般的自在。回到家,他嚷著讀書煩悶,明目張 膽的就在家上網玩遊戲,絲毫無視家務以及一旁忙昏的我,但我仍想著,只要他能考上, 一切都是必經的過程。 高普考的榜單上沒有他的名字,但是同時期有另一家公職開出約聘人員的考試,他上榜了 ,但那22k的薪水,好勝的他,怎麼可能安於這個薪水,於是又提出要再參加補習,並且 接受半工半讀的方式,非得要全心全意的準備考試,於是外子又開始了全職學生生涯。 就這樣2、3年過去,每次他都是以差一點的理由再繼續準備隔年的考試,工作時期的他是 面若死灰,可是在補習的他卻是神釆奕奕,彷彿念書才是他唯一的生活目標,也因此他離 不開補習班,離不開全職學生的角色,完全無心擔起一家之主的身分。我自從嫁給他,只 能將自已轉換成是家中有個萬年考生的單親媽媽一般,除了鼓勵他繼續考試,也別無他法 了。 joan╱桃園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30221/3484217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1.89.23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11215038.A.3BE.html

roder: 又是你 09/20 20:17

dirk147862: 09/20 20:1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