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nan 板
 
[食記][南區] 藝術轉角 養生蔬食鍋物料理吃到飽
Feb 12th 2015, 09:35, by rt009211

作者rt009211 (小盛盛)

站內Tainan

標題[食記][南區] 藝術轉角 養生蔬食鍋物料理吃到飽

時間Thu Feb 12 09:35:16 2015

  藝術轉角   消費時間:2014.05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77號   電話:(06)213 3355   網誌圖文版:http://rt009211.pixnet.net/blog/post/57660270   藝術轉角餐廳,養生的蔬食鍋吃到飽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新鮮吃法,在台灣飲食越來越 不均衡的狀況下,這異軍突起的蔬食鍋可供現代人一個健康飲食的新概念,   這次介紹的奇特餐廳是位在健康路與大同路上交界的公園處,忠烈祠附近的一間蔬食 養生鍋,在公園之中這棟建築特別醒目,玻璃水幕的外牆營造出現代時尚的設計感,不過 外觀上似乎沒有維持得很好,外牆上的架子都已經有點鏽蝕的狀況發生,   店的前方聳立著大型的機器人藝術作品,看起來像是用廢材料下去製作,每次經過健 康路都覺得這機器人超吸睛,   室內空間寬敞,座位也擺設的不會很壅擠,而以藝術及養身蔬食鍋為主題,店內不論 是椅子還是隔屏全都是以綠色為主題,   藝術空間的消費方式就是點選要的蔬食鍋物湯頭以及肉片,所以這蔬食鍋還是不完全 素食,畢竟如果全素的話,目前全素的人口還是比較沒這麼多,不過我覺得藝術轉角已經 跟素食沒兩樣了啦,而鍋物的價位大約在350~450之間,算是比較高價位的鍋物料理,但 是看店家對食材的用心也知道這價位其來有自,   藝術轉角是半自助式的吃到飽鍋物,點完餐之後服務生會先上肉片、菜盆之後,還有 自助吧去可挑選食材吃到飽,飲料部分也走養生風,共有明目茶、青草茶、洛神花茶、雷 公根茶等,其中雷公根茶還是我第一次聽到呢,   自助區的菜色也是以養身蔬菜為主,所以我說藝術轉角幾乎等於是素食餐廳了,第一 次看到自助吧的菜色全部都是蔬菜而沒任何的肉類,除了一般常見的食材外,還有我最喜 歡脆脆的水璉以及半天花,半天花在新竹苗栗等客家村落很常見,但在台南我就是第一次 見到了,半天花就是檳榔花,吃起來脆脆的有別於水蓮的脆感,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吃這 半天花呢,   手工麵條共有五種,而且都是養身口味的麵條,嚐起來的口感還挺有咬勁,而且少了 點彈性,但我覺得這樣的麵條應該是沒添加任何奇怪東西的麵條,   除了肉盤之外,藝術轉角餐廳的葷食只剩下自助區內的這一小塊天地,不過種類不多 大概只有幾項而已,但秒殺的速度極快,看來許多人還是跟我一樣是無肉不歡呀,哈~   醬料區也有很多醬料可供搭,其中不乏奇特醬料,有水果醋、豆乳醬以及紅刺蔥香椿 醬,超多超特別的醬料可供使用,   甜點區也有許多西式小甜點及蛋糕等,不過我比較喜歡的是左邊的那個冬瓜山粉圓, 很少看到冬瓜跟山粉圓搭配的飲品,冰冰涼涼的感覺挺不賴低,   湯頭部分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藥蔬香茅風味、北海道昆布風味以及漢方麻辣風味 ,我則是選擇了藥書香茅風味口味的鍋物,看起來不是很特別但那香茅的風味卻是很溫順 的香濃,   隨湯頭跟肉盤附上的蔬菜,店家介紹是有八種不同的養生食蔬,有好幾種蔬菜的名稱 我都沒聽過,所以我就不再贅述,這些青菜都還挺新鮮,而且煮過之後也能增加原有湯頭 的甘甜,只是頭一次吃火鍋吃這麼多蔬菜,我覺得我好像是牛、羊之類的草食性動物呢XD ,   好不容易有點肉片來點綴一下,不然無肉不歡的我一定會崩潰,肉類的部分則是有著 素肉片、小羔羊肉、鮮嫩雞肉、梅花豬肉、霜降牛肉、時令鮮魚以及海鮮總匯等,小羔羊 肉的肉質很新鮮,味道還挺鮮美,只是煮過之後的肉片會變得比較鬆散,不過還是還挺不 賴低,   鮮嫩雞肉&梅花豬肉,雞肉跟豬肉的肉質也很新鮮,不過雞肉相較於豬肉反而沒甚麼 記憶點,反而是豬肉口感不只是新鮮,連肉片的完整度也是最高,比較起來豬肉的水準比 起雞肉跟羊肉還要高出許多,   海鮮總匯,朋友點的海鮮總匯有許多不同種類的海鮮,只是店家準備海鮮總匯的時間 太久,最後上桌時我已經完全吃飽,就沒再嘗試了,   吃完火鍋之後一定要來上幾球冰淇淋做完美的Ending才不虛此行,奇妙的是藝術轉角 連冰淇淋都是自己製作,而除了一般常見的香草口味外,還有兩個極奇特口味冰淇淋,那 就是羅李亮以及國王草,這兩個我也是第一次聽到,而一旁還有關於這兩種植物的介紹,   因為有實驗的精神所以每球都挖一球來嚐嚐,香草口味是基本款的冰淇淋自然不會差 到哪去,比較意外的是那兩個奇怪口味的冰淇淋,本來以為有可能會有奇怪的草藥味,結 果竟然沒有,反而味道十分溫順,我很喜歡藝術轉角的冰淇淋呀,而且吃下去很養身無負 擔,   藝術轉角餐廳真是個我吃過最奇特的鍋物餐廳,雖然以養生蔬食為主,但多了肉片又 不至於像是吃草般無趣,我覺得還挺適合帶長輩來享用這健康無負擔的鍋物,雖然價位高 一些,看到店家對蔬食所作的用心真的挺值得,更何況健康也是無價。 -- 小盛的流浪旅程:http://rt009211.pixnet.net/blog facebook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DanielTraveling 背包流浪足跡: 1.泰國 2.日本 3.馬來西亞 4.澳洲 5.新喀里多尼亞 6.萬那杜 7.斐濟 8.薩摩亞 9.紐西蘭 10.新加坡 11.柬埔寨 12.越南 13.中國香港 14.寮國 15.菲律賓 16.汶萊 17.韓國 18.緬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35.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23704920.A.2C2.html

Recommended article: Chomsky: We Are All – Fill in the Blank.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