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救命病棟24時 5」美木麻衣子役 岡本玲
Aug 4th 2013, 01:10,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涙はきっと虹になる。)

看板Japandrama

標題[專訪]「救命病棟24時 5」美木麻衣子役 岡本玲

時間Sun Aug 4 01:10:01 2013

||救命病棟24||Interview 美木麻衣子役 岡本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Q 參與『救命病棟24時』演出,覺得如何? 「因為是持續10年以上的系列作品,決定演出的時候真的好緊張。不過開 始拍攝後2、3天,護士團隊就變得非常要好。另外飾演醫師的風間(俊 介)先生、柏原(收史)先生們都是隨和的人,因此非常輕鬆。」 Q 也就是說緊張消除了吧。 「對。因為在戲裡護士和醫師也是”夥伴”,所以真是幫了大忙。而且當 實習醫師拖拖拉拉的時候,我們護士就得迅速行動…。若是緊張的話, 就沒辦法演出那種氛圍了。相反的在楓醫生(松島菜菜子)及本庄醫生 (佐佐木藏之介)的面前,麻衣子也會有點緊張。好像是這種感覺,把 我本身及大家的關係連結起來了,很有趣。」 Q 之前的系列有看過嗎? 「因為是家人也都很喜歡的作品,幾乎全都看過了。因此想到”自己居然 能演出這部作品”,我把DVD拿出來再看了一次。演員們中途加入演出系 列作品的情況,都會分成”會看”或”不看”前作兩派,我絕對是會看 的那一派(笑)。更何況我認為這樣大的系列,不去適應它是不行的…。 在重看之前,說到『救命~』就是醫師們的活躍,特別是對手術戲印象 深刻。不過在得到這個角色後再重看,還是會一直注意護士…,邊看邊 想”這個很辛苦耶”。我了解到要演出急救中心的真實感,不只是醫師 而已,在一旁輔助的護士角色也很重要。」 Q 那麼這次飾演的麻衣子是怎樣的角色? 「這是我自己的解釋…。麻衣子是24歲。我查過要當上護士至少要在學校 讀三年(不提實習護士)。然後要參加國家考試。另外,急救中心的現 場,護士通常都會要求經驗豐富。以麻衣子的年齡可以當急救中心的護 士,應該很優秀吧?”是優秀的孩子”耶(笑)。不過湊大的急救中心 有精英,同時受到櫻庭護理長期待的花音(波瑠)…。所以麻衣子算是 中上吧?而且也不只是技術,與病患溝通及瑣碎的作業也都很努力…, 印象就像是這樣。我在飾演時有留意要演出這種感覺的麻衣子。」 Q 具體來說,在什麼場景中可以看到這樣的麻衣子? 「可能不多,不過還是和病患的戲吧。急救中心就跟它的名字一樣,經常 有急診病患被運過來,一直很緊張。那時在與ICU的病患接觸時,為了 不要讓週遭的緊張感傳給病患,要多一點笑容…。在ICU裡和其他護士 說話時也是,不能太嚴肅。」 Q 在劇中的麻衣子呢? 「這也是我自己的解釋,麻衣子應該很崇拜楓醫生。身為女性又很帥氣…。 不過在我心中的麻衣子,不像楓醫生一樣意志堅強。所以總是會想”要 怎麼樣才能做到那樣?”。然後目前醫局還是四分五裂的狀態,看著努 力的楓醫生也覺得很擔心。是偷偷地支持崇拜的前輩的後輩…。這部作 品將女性的強韌、美麗和虛幻無常,全部描寫在楓醫生這個角色上。」 Q 這次製作了系列中最大的急救中心…。 「啊呀,*拍到很多不必要的部分(笑)。玻璃窗很多,感覺像是骨架一 樣,拍攝的時候工作人員和我們都很辛苦。不過也會拉遠鏡頭拍攝,就 像是拍到舞台的深處,有一體感。在來了很多病患時也是,如果不在大 的布景中拍攝的話就拍不出那種臨場感…能夠在當中演戲是很棒的經驗。」 (註:*見きれ…拍到待機中的演員,工作人員及畫面中不必要的東西) Q 對飾演楓的松島小姐的印象? 「因為很敬畏所以我沒辦法主動接近…但是她真的很美。我以前接受訪問 時,經常回答”因為看了松島菜菜子小姐的『大和拜金女』所以才以演 員為目標的”。所以我真的就跟麻衣子一樣,在遠方用崇拜的眼神看著 她。」 Q 其他的演員們呢? 「時任(三郎)先生應該說是很年輕嗎…會配合我們節奏。我們做了有趣 的動作,他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做(笑)。對我來說他的年齡可以當我的 爸爸了,但是完全沒有這種感覺,是很棒的人。這點跟他飾演的夏目醫 生很像。藏之介先生平常講話是也是很隨和,但也會嚴肅的一面…這點 也和本庄醫生很像,很帥氣。」 Q 如果岡本小姐被送到湊大急救中心,您想請哪位醫生診治呢?我想您應 該能立刻回答…。 「當然是楓醫生(笑)。雖然夏目醫生和本庄醫生也沒什麼問題,但我無 論如何都會以麻衣子的視線來看…。因為我想也是麻衣子最信賴的,還 是選了楓醫生啦。」 Q 最後請對收看本劇的觀眾們說幾句話。 「在序盤還四分五裂的急救中心,隨劇情到了中盤、尾聲會自然團結起來, 大家都會帶頭面對問題。今後這樣的動作會變得頻繁,若大家能和我飾 演的麻衣子用相同角度來看的話會很有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救命病棟24時》 http://www.fujitv.co.jp/kyumei24/interview/interview_09.html 如有翻譯錯誤請指正 轉錄前請來信告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2.234.196.178

toulu:跟風間再度共演,雖然純與愛爛到爆.... 08/04 01: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