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Kuga 1.6 4G 超簡易開箱
Aug 5th 2013, 05:46

看來訂2.0的大大都還沒有領車,就由我先來做個1.6的超簡易開箱。

說超簡易開箱,是因為照片拍得不多,文字也只是大概描述一下,詳細的開箱圖文就留給後面領車的大大吧~

我是上周五下午領車的,到昨天為止跑了183公里,交車時已經跑了28公里(我是不太在意啦,會在意新車被您的業務以外的人去試車的話,最好在交車前要先跟業務說明白。)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上周五去領車時,就請技師幫忙裝了我自己從淘寶買的副廠配件,包括:第3代導光型日行燈、擋泥板,在他們幫我安裝的時候,我自己裝了尾飾管。

這個日行燈的品質有點差,拿到時看到側面有多處掉漆差點被我丟掉,後來想想,大陸的翼虎上市不過才半年多的時間,副廠的日行燈就已出了三代(有一說是共有四代,第一代是六燈珠,第二代是六燈珠加轉向指示,第三代是十五燈珠,第四代就是我買的導光型。不過,大部份的人是把第二代的六燈珠加轉向指示當作一.五代,因為它只是一代的小改版),這個要是能撐個半年,我到時候再換新一代的日行燈就好。
如果大大是凡事追求完美的人,那我會建議先不要裝這個東西。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兩個是現在裝在我車上的尾飾管。
按這裡檢視圖片

講到這個尾飾管就有一點嘔,淘寶的圖片拍得很漂亮,我跟"上海文博車飾"買到的那一對(圖片下方兩個)卻一個變形、一個掉漆,兩個裡面的鐵網還不同方向,一個直、一個橫。
我跟賣家說這個品質(他們叫"質量")太差,我要退貨,賣家回說要退貨的話我要自己負責運費,他講完我就去翻淘寶的規則給他看,淘寶規定若是質量有問題要退貨的話那由賣家負責運費。給他看這規則後賣家就火了,講說:「你們台灣同胞就是這個樣,這一點小毛病也要挑」。
我聽了也不高興,就說:「不退可以,你只要把網拍的相片換成我拍的相片,然後跟大家說你賣的質量就是這樣,那我就認了。」
賣家聽了哪肯?就一直說:「當我學個教訓,以後不賣台灣同胞了,台灣同胞只會雞蛋裡挑骨頭,賣給你這個又沒賺什麼錢!東西也甭寄回來了,我直接打款給你。」
本來我是想講:「那當我學個教訓好了,錢不用退我了,以後不跟大陸同胞買東西了,實際出貨跟圖片差太多,簡直跟詐騙集團沒兩樣」,可是我才打字打一半,就自己刪了,沒有送出,怕他以後認為台灣人太好說話,他每次用同一招就可以矇混過去。
我跟他講:「台灣人對質量很挑,可是不會佔人便宜。這對的退回運費由我來出,你另外再挑一對好的賣我。」
結果賣家很有個性,堅持不賣了,叫我東西也不必寄回,他會全額退費。
最後,我又跟他說一次:「台灣人不會佔人便宜,你這東西我雖然不要,我還是出一半的錢,算是貼補你一點損失」,所以就是這樣收場~
然後,我從另一個賣家買了同一個工廠出的尾飾管,就是圖中上面兩個,看了還是讓我眉頭一皺,怎麼裡面的鐵網還是一直、一橫呀?
使用心得:如果大大是凡事追求完美的人,那我會建議不要裝這種尾飾管,它裡面的黑色是油漆,我頭兩天下車就會聞到一股類似塑膠燒焦的味道,想來應該是油漆遇到高溫的緣故。
按這裡檢視圖片

星期六早上去陽明山試車拍的。
我的前檔貼3M M40(自行補差額貼的)、前窗貼3M 8702E、後檔和後窗都貼3M 8803。
順便一提,原本以為我的老花眼貼M40在晚上會看不清楚,結果在市區或是室內都沒有任何問題,過兩個星期去郊區看看是不是在沒有路燈的地方也ok。
按這裡檢視圖片

我是覺得新車味道還好,可是小孩覺得太臭,所以就讓它大鵬展翅、在陽明山吸一下新鮮空氣~
(其實,我真的很想去給人拆車門飾板,看看裡面的阻尼板到底是不是和大陸的版本用一樣的瀝清材質,聽說那是致癌物,不過,台灣福特說台灣版不是用瀝青,而且我既不打算換喇叭、也不打算加強隔音,光為了檢查阻尼板材質而去拆車門飾板好像有些笨,還是再等等好了,看有去換喇叭或是加強隔音的大大到時拆裝記錄就好~)
按這裡檢視圖片

日行燈遠看還可以,它有一條接大燈的白線我沒有要求技師幫忙接,所以開大燈後它不會降低亮度30%。
如果大大是花錢請人幫忙安裝的話,那可以開口要求全部的線都要接,人家免費幫忙做的就不用要求太多啦~
按這裡檢視圖片

前面左、右出風口的鉻飾條會造成前窗有嚴重的反光,這個問題在大陸版上市時就一堆人抱怨,結果台灣版也沒有改進~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今天回去,請技師幫忙將後檔行車記錄器藏線。
按這裡檢視圖片

後檔行車記錄器走線若是要經由尾門的線路管,就需要拆掉這塊飾板。
順便一提,行李箱保險絲盒裡的供電全部都是永久供電,所以我沒有接保險絲盒,而是插在後面的12V,以方便不錄時自己手動拔除電源。
按這裡檢視圖片

今天回廠安裝的另一個配件,尾翼。
爛死了,淘寶的品質真的就是這樣子嗎?
遠看還可以,近看會看到有留一些距離,等過個半年要是有改版的尾翼出來再來換。
如果大大是凡事追求完美的人,那我會建議不要裝這個尾翼,今天跟廠長聊了一下,他說搞不好之後原廠會出尾翼,像Mondeo就有出,那我們拭目以待吧~
按這裡檢視圖片

這兩次安裝這些副廠配件都是三重建富廠長帶技師幫忙裝的,我是第一次買福特的車,原本在網路上聽大家說福特的後勤、維修好像評價不怎麼高,可是這兩天看這些幫忙的人非常注意細節、做事一點也不隨便,像那個幫我安裝尾翼的老師傅就裡裡外外跑來跑去好多趟在比對、貼3M雙面膠,那個廠長在拆後檔飾板時怕弄髒米白色的飾板,竟然三不五時就用WD40(沒太注意型號,反正看罐子就是那類的東西)洗手,那個非常傷手耶~
還有,重點是---請廠長幫我裝了那麼多副廠配件完全都沒收錢,只有那個尾翼因為有色差所以重新烤漆花了一千元,其它都免費(擋泥板、日行燈、尾翼、前/後行車記錄器藏線)。

對了,收工後跟廠長聊了一下,他說磨合期只要不要大腳踩油門,不必去管引擎轉速要維持2千轉以內什麼的,這時一旁一位先生(我也不知道他是誰)接著補了一句:「沒有進入紅線區都沒問題」,所以,看來新車去爬爬山真的沒關係~

再補充一點,福特的DM只有說到後座有支援ISO-FIX,沒有提到LATCH,其實KUGA是有LATCH喔!這是美國安全座椅的規格,可向下相容歐規的ISO-FIX,這也是一個賣點竟然沒有提到,福特的行銷,你睡著了嗎?

最後,我現在看到的小缺點,除了上面講的冷氣出風口鉻飾條會反射在前窗,還有後輪拱有一個半拳頭的超大空隙,以及前檔那個雨刷感應器(佔了好大一塊位置)和後視鏡設計不良造成行車記錄器很難喬一個好位置(我買了一個扣環式支架,結果後視鏡完全沒有地方可以讓我扣),藍芽播歌我的iPhone 5會常常斷掉,我小孩的Xperia S就沒問題(所以有可能是iOS的問題)。最大的缺點是那個8吋螢幕的Sync只有簡體(不過,另外那個小螢幕的旅程電腦有繁體)。

不必問我菜單,我的單絕對不是神單,我自己以前當過業務(不是這個產業),所以買東西沒有特別殺價,通常都是上網先做功課,然後問了價錢差不多就買了。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