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問題]職業倦怠期??
Aug 5th 2013, 02:59, by oesherry

作者oesherry (C子)

看板Salary

標題[問題]職業倦怠期??

時間Mon Aug 5 02:59:11 2013

內文有點冗長...先感謝願意看文的各位 因為自己太優柔寡斷所以不知如何是好Orz.... 前兩年進了台北某家傳產公司上班, 原本職務是美編,後來因為公司說分店需要支援,因此也轉戰做了業務。 嚴格說起來,是美編+業務,且店內也只有我一個人。 當時我也是抱著可以多學習的心態,所以覺得可以試著做業務,更了解公司的營運模式, 原本在總公司作美編,薪水24K含勞健保,隔週休。 後來到分店後薪水調整為25K含勞健保,一樣隔週休,且會有業績獎金。 年終獎金跟一般小公司比起來算是很不錯,資深的前輩都說"拼一年都在等年終!!" 公司的同事們人都非常好相處,會互相幫忙,私底下大家會一起出去聚餐, 老闆也很好相處,即使真的犯了錯誤也只是指導,不會有嚴懲或罵人等行為。 因為同事們大多用SK互相聯絡跟傳檔案,所以我也與其他分店的同事處的不錯。 公司也因為知名度漸漸打開,所以轉型的前景我也十分看好, 基本上來說是一個非常值得繼續奮鬥的公司才是。 但也是因為了解到了公司的營運模式,所以開始發現到了一些事情。 1.初期剛進公司時,同時間就已經有2位美編+1位業務要準備離職,當時太菜了,只覺得 大家應該是做了一年所以打算轉換跑道。 開始當業務後才發現接單時有時候除了客人的問題外,我們公司自己內部人員也經常 出錯,且蠻常會發生"錯不在業務&客人,但業務要去說服客人接受這個錯誤"的狀況。 坦白說,自己是很老實的人......當問題不在我或客人身上時,要我去說服對方實 在是非常困難,常常因為這樣導致自己上班心情很差、甚至難過。 被客人罵就算了,更難過的是客人勉為其難的接受時,自己內心其實也很難受。 久而久之累積下來,對公司失去了某些程度的信心。 後來輾轉詢問離職的美編,他們也是發現公司有這樣的問題,且公司改善程度太低而 覺得喪失信心,於是離開這家公司。 承上述3人離職後,一年內又離開了2位業務。 但後來都有應徵到人,也一直打拼到現在,應該還不會離職。 2.到分店後,薪資來到了25K,想說再多奮鬥一番成績也還會再調薪吧。 結果後來輾轉得知分店的薪水是凍漲的,完全是要靠業績獎金去做提升。 我不曉得是不是所有行業的業務都是如此,畢竟我一開始並不是打算做業務。 雖然1年內有半年幾乎是可以到達業績門檻,但想到就這樣沒有任何調漲的機會...... 多少會覺得有點...複雜??? 且加上後來(今年),計算業績的方式改變了,讓我與另一分店的同事覺得不是很滿意。 有跟主管提過,請他可以建議老闆不要改變計算方式,但最後當然是不了了之.... 3.沒有特休,假期不穩定 因為在分店的關係,老闆說視同服務業,所以我們沒有特休,但我們見紅就放。 (例如"雙十、端午、清明等。) 沒有特休,但我們有個"特例",例如: 今年過年初五是禮拜四,總公司初五開工 = 初五就要上班。 但分店可以不用這麼早上班,到禮拜一在上班就可以了。 但這種好事也只有過年才會發生。 如上述,之前是說見紅就放,但每次都還是要先問"是否有放假"才有辦法安心 今年的勞工節,從4月中問到勞工節當週才確定有放假。當初說好的見紅就放呢?? 且如果想在大月請假去放鬆,也不被允許.... 假設想請個四、五、六就不太可能被准假冏..可能只能請禮拜六這樣冏 4.下班責任制,好吧這是很多老闆的通病 剛開始很菜的進公司,老闆說因為每個人能力不同、做事速度不一樣,所以給加班費 的機制就不是很公平,所以就沒有加班費。我當初居然覺得""此話真有道理!"Orz.. 後來到分店之後,因為轉型關係,所以店內也會有一些零散的客人會來東西,導致 時常會跟客人接洽到一半時或是在做美編工作時就被強迫中斷。 有時候客人一多,等到要下班時才會發現一天下來.....事情完全沒有進度,甚至要 加班,雖然加班不是要加到11、12點,但沒有加班費說實在鬱卒,且有些事情如果 必須當天完成的話,根本無法把它拖到明天,就算客戶已經下班了.... 工廠的下班時間是6點,工廠的美編&業務常常到8點後才走。 之前有位美編準時做完事、要正常下班,結果老闆居然說"今天這麼早走啊?" ......... .....冏 因為以上幾點原因,所以上個月我跟主管提出了離職。 當然我也是因為有個人的私事所以想離職。 第一時間老闆有挽留我,我有委婉的跟她說我的處境跟感想,非常委婉的跟他提到 薪水的事情。我想我就是希望加薪。 老闆娘也委婉的跟我說,我這邊店租比較貴,所以業績門檻會比其他店高一點, 相對底薪也比較多一點。但我覺得...不能因為你店租貴就把壓力放在我的身上啊... 後來老闆...先是放寬了業績的門檻,但隔天又把門檻升高了.... 好啦,還是有降低個5%啦.... 他們大概發現沒有打動到我,於是提出"把我調回總公司做美編、不做業務"的方案 薪水加到26K(含勞健保),當然就沒有業績獎金這種東西了。 說實話我從過年後就一直在考慮離職的事情,但都是因為同事間的感情讓我很難離... 如果只是回總公司做純美編的話我還蠻樂意的。 殊不知隔兩天老闆娘請主管跟我說,因為一時要請到人很難,所以我暫時還是要去 另外一家分店做支援,另外一家店就也不會那麼忙錄,等到找到人手後再回總公司。 .........................這樣是有差嗎?? 比起像這樣不乾不脆的把我調到另外一家店,我倒不如繼續在這間店忙...... 我實在不想被客人們酸說"你們業務怎麼一直換??"....Orz 原本我跟老闆說好我只做到8月底,但因為人情關係,我實在很難下定決心離開Orz 有些也是做美編或美工的同學,也是覺得這一行的薪水差不多就這樣了。 講現實點,除非這個工作非我不可,不然基本上要求加薪是不可能的。 聽完我當下是有點喪氣,我覺得我只有這點價值嗎。 另一方面有的朋友們說我的工作環境很自由,繼續下去也很好啊。 但自由是表面的,真正發生問題後的衝擊是很可怕的。 朋友們看我這麼糾結,覺得我可能只是想放個長假。 因為做這兩年我幾乎沒請什麼假,出遠門也沒有。 被他們這麼漸漸有點覺得是這麼一回事了。 但每天起來都很討厭上班,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啊.... 而且我也會開始上1*4,看到想投的職缺就會無心工作、想去另外一家公司工作。 我媽媽看到我煩這麼久也說你是不是職業倦怠而已....冏 說了這麼多....大家是會有職業倦怠、卷帶到想離職的狀況嗎?? 還是單純是我自己真的在這間公司撐不下去了...Orz 還是我根本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冏.......(抓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50.139 ※ 編輯: oesherry 來自: 118.167.150.139 (08/05 03:02) ※ 編輯: oesherry 來自: 118.167.150.139 (08/05 03:03) ※ 編輯: oesherry 來自: 118.167.150.139 (08/05 03: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koki0httzobg 的頭像
    kkoki0httzobg

    線上遊戲排行榜2013/2014,進擊的巨人線上看,candy crush saga外掛,正妹寫真三圍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