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國內要聞
提供國內重要大事最新消息。 
向白色世代許諾 柯宣示追求公平正義
Oct 4th 2014, 04:43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右二)競選總部「公民廣場」上午舉行成立大會,柯文哲老婆陳佩琪(右一)、父母親柯承發、何瑞英與妹妹柯美蘭(左一)都到場出席。記者屠惠剛/攝影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競選總部公民廣場成立,現場氣氛熱絡,他致詞時除強調市政理念外,也暗指對手連勝文不開接受市民檢驗,他表示自己會持續學習保持進步,符合市民期待。

以下是柯文哲演說全文:

敬愛的市民同胞、各位貴賓、所有期待首都改變成真的朋友,大家好:

我所敬重的包子丸老師,在他生命的最後階段幫柯文哲完成了競選歌曲《白色的力量》。歌詞當中寫道:「(台語)腳步站乎在、何必管色彩、用白色力量的意志、將黑暗翻過來、為美麗首都的將來,創造新的夢」。這首歌曲就像是柯文哲選舉的過程,充滿令人感動的故事,在競選總部成立的此刻,我要再一次感謝首都的庶民、鄉民、公民,聚集無數的獨木舟對抗大連艦隊,使得柯文哲在有限的資源中,充滿無限的力量,一起讓台北改變成真。懇請大家繼續拚、我們一定贏。

這一場台北市長的選舉,是「和解」與「對決」之間的選擇。過去,藍綠對決與意識型態的對立,撕裂了市民之間的感情、消磨了台北進步的動力,我們已經厭倦這樣的內耗,必須標舉新政治的價值。柯文哲主張「在野大聯盟」,就是希望整合政黨、整合公民團體,進而團結全體市民,從和解走向合作,重建首都成為公平正義的宜居城市。

我參選台北市長,不是為了維繫家族的利益,而是為了捍衛市民的利益;我當選台北市長,所有政黨的旗幟依然可以在這裡飄揚,因為我們擁有自由民主的共同信念,而這個信念將可以超越所有的對立。柯文哲若能在首都選戰獲勝,相信可以帶來正面的力量,讓民進黨更進步、讓國民黨再改革,從中央到地方的施政,都將以人民的利益為依歸。市民的利益超越任何黨派的利益,在此我要鄭重宣示:「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不會加入任何政黨;未來台北市政府的政務首長將全部退出政黨活動;2016年總統選舉將交由市民選賢與能,柯文哲不必也不會干涉市民的選擇」。我要再度強調:這是和解與對決的選擇,台北市要向新時代邁進,把藍綠對決留在舊時代。

我提出「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主張,重大政策將先透過公民論壇討論、預算編列開放市民參與、充分揭露政府資訊並保障市民對市政議題的提案權,把一切攤在陽光下,公開讓市民檢視。「開放政府、全民參與」的主張是基於「公義社會、文化城市、健康安全、關懷分享、社區營造、公開透明」六項理念,基於這六項理念,未來的新市府將帶來「效率創新、健康溫馨、光榮復興」三大施政目標。

施政需要效率創新:充分利用網路科技推動新一波的「行政革新」,加強市府橫向與縱向聯繫、精簡不必要的行政程序,擴大市民參與和監督市政的管道,做到「手機在手、全程服務」的目標。以新的思維、新的作法,解決台北市長年存在的老問題。

透過公辦都更、透明化的租屋平台、大幅增加社會住宅,為大家解決高房價的問題。道路統一挖補,徹底改善道路的品質。公有土地優先規劃成公園綠地,鼓勵補助綠屋頂、綠建築及綠色再生能源的使用,將台北市打造成一個宜居的綠色城市。創新的市政府,由市民做主人,大家說好不好?

市民需要健康溫馨:全面推廣家醫制度,有效利用有限的醫療資源。

嚴格為食品安全把關,確保市民外食與學生營養午餐的品質安全。

提供在地化、社區化的老人生活照護體系。大幅增加公私合營的平價幼兒園、政府提供場地由民間團體設置課後安親班。打造友善女性的城市,完善社區透過市政府用心體貼的幫助,減輕婦女照顧家人的負擔,舒緩婦女職場工作的壓力,進而追求自我的實現。提供藝術及表演團體更多展演的空間,協助Live House的發展,依據不同主題舉辦特色音樂節,增添台北市的城市魅力。如此,兒童安全、老人安養、女人萬歲、以文化帶動社會進步,大家說好不好?

台北需要光榮復興:過去的十六年,我們失去了首都市民的光榮感。

柯文哲在這裡向大家宣示,上任一年內將擺脫過去幾任市長施政滿意度始終徘徊在「吊車尾」的窘境,積極迎頭趕上,重新恢復市民對市長與市政府的信心。我們將參考鄰近國家首都相關統計數據,包括:每個人享有的綠地面積、教育資源、醫療服務、健康運動與娛樂設施的數量等,擬定台北市具體的進步指標。台北市不但要跟國內其他城市相比,台北市更要登上國際的舞台,與其他首都城市一較高下。柯文哲承諾「市長五星級、台北拚第一」大家說好不好?

我知道,最近市民朋友都替柯文哲感到擔心,擔心國家機器透過司法與行政的手段,大肆查察MG149,柯文哲能否全身而退?我說過,當權者可以複製宇昌案的手段、但是絕對無法複製宇昌案的結果,因為選民不會在被騙第二次。柯文哲,光明磊落經得起千錘百鍊,我公開財產清單、所得清單和競選經費帳目,連勝文至今還在閃躲。

我要呼籲當權者,可以打擊柯文哲但是不要打擊台灣的醫療研究、可以檢驗柯文哲,但是不要為難基層的醫護人員。醫療研究是台灣的寶貝,是台灣的榮耀,請不要踐踏;醫護人員是全民的守護者,是生死的把關者,請不要困擾他們。從決定參選台北市長,我就有心理準備,如同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詩人但丁所說:「我既有勇氣下凡、所有的壓力苦難一概由我承擔」。我過去擔任台大醫院主管如此,未來擔任台北市長也是如此,身為領導者就必須有肩膀扛起所有的責任,市政府的公務員是服務市民的骨幹,必須給他們榮譽感與成就動機,而不是製造余文打擊士氣。我們一起為台北市的公務員加油好不好?

選舉進入倒數的關鍵時刻,柯文哲還以明顯的差距領先對手。我們知道:當權者很疑惑、連勝文也很恐懼,因為他們不知道這股白色的力量從何而來?為什麼改變了傳統藍綠的板塊?而且這個改變即將成真。因為恐懼,所以對手開始working stay演戲、從帝寶搬到一品、開始砸下重金買廣告、開始動用國家公權力打壓柯文哲。

我要提醒連勝文先生,問題在於真假、而不在於藍綠。真與假的差別在於:柯文哲相信努力、連勝文相信金錢;柯文哲相信鄉民、連勝文相信網軍;柯文哲救人無數、連勝文坑殺股民無數;柯文哲堅持自由民主、連勝文結交兩岸權貴;柯文哲要實現公平正義,連勝文要開設少數壟斷的台北控股公司。我要拜託所有的市民朋友,支持公平正義,反對台北控股公司賤賣市產,好不好?

我和所有的台北市民一樣,在平凡的家庭中成長、靠著苦讀學習爭取專業的能力,認真工作養家活口,每個月還必須繳房貸在這個城市安身立命。「只要努力就可以成功」是我們信仰的價值,而這些價值已經被權貴世襲所威脅,讓新世代對社會快要失去信心。這些新世代還在念書沒有投票權,但是他們的聲音應該被聽見、他們的未來必須擁有公平正義。

這些新世代,因為沒有藍綠、也沒有投票權,因此,我將他們稱之為「白色新世代」。白色,代表充滿希望與可能,以及無限的想像,這個城市匯聚而成「白色的力量」,必須確保我們的平民子弟擁有繽紛的未來。最後,柯文哲願意向「白色新世代」許諾:

從觀音山到淡水河、從七星山到基隆河、從凱達格蘭祖先到白色新世代,我們所擁有的美麗首都—台北市,必將是一個和諧喜樂、互助合作、公平正義的土地。感謝上蒼、感謝台灣、感謝所有的台北市民,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koki0httzob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